[記旅] 從京都出發:夏日之幸:貴船 ひろ文川床流水麵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這次造訪京都是第四次了。在此之前,近郊的重要景點大抵只剩鞍馬貴船還沒造訪,所以這一次特別安排要到這裡來走走。我從鞍馬下車,一路爬山走到貴船,這期間的辛苦容我日後再陳述。走完了這一趟之後,在貴船吃一頓清涼的川床素麵,真的是只能用暢快二字來形容,所有的汗水頓時被沁心流水帶走。

    網路上都推薦ひろ文。我從貴船下山的西門這裡出來,要往上坡路走還得走個 5 分鐘左右,滿上面的,我一度以為自己是不是錯過了呢!

    還好,ひろ文其實是一家料理旅館,而且規模不小,很難不注意到。它也有比較高級的川床料理,不過我要吃的是平價的流水麵。

    時間大概是 11:40 左右了,接近用餐時間,還好看起來人並不多。先在路邊的「櫃臺」跟小姐登記人數,然後付錢,一人 1300 円。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然後小姐會發一把上頭有號碼的扇子,以及一張英文說明(給外國人看的)。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扇子號碼牌的設計很棒,一邊等候一邊可以搧涼涼。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下去之後,可以看到偌大的用餐區分成三部分,第一排用餐席、快要輪到的優先等候區,以及其他客人等候區。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這是優先等候區,前面用餐的客人吃完之後,就會輪到這裡的客人。服務生會叫號碼。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這就是其他客人的等候區。這裡就會曬到一點點的太陽,比較熱一些。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其實一輪用餐的時間大概十分鐘左右而已,所以輪到的速度很快。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對我而言,吃流水素麵真的是很新鮮的經驗啊!所以坐在後面等候的時候,就可以先看看別人是怎麼吃的。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服務生會等同一批客人吃完麵及點心,並且全部離席後,才開始整理桌面,並且將下一批客人的餐具與餐後點心都放妥之後,才請所有客人就坐。

    輪到我了。我很幸運,坐在川床正中間的位子,而且出麵的水道有兩道,我是一個人用一道(我前面還有兩組客人,他們共用一道),這樣就沒有人跟我搶麵了。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摒息以待。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拍了影片,這樣看比較清楚(最後面拍的很模糊沒對到焦^^)。其實就是涓絲細麵稍微煮過後,透過水道送到客人面前來。所以麵出來的時候,要用筷子把麵擋住、撈夾起來,然後沾自己的蔥花哇沙米醬油吃。出麵的速度剛剛好,不會有來不及夾的情況,不過我看我前面那一對情侶漏了很多麵就是了 XD

    這樣的涼麵味道真的清爽好吃,這樣燠熱的夏天吃起來真的是令人忍不住想微笑的享受吶!只是因為流水麵本身帶水量就很高,所以吃到最後醬油的味道就變得很淡。

    貴船川床流水麵

    最後一份流水麵是紫蘇口味。餐後甜點是沾了抹茶粉的蕨餅。

    貴船川床流水麵

    倘若來貴船一遊,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來試試看ひろ文的川床流水麵!吃著爽口涼麵,又可以欣賞潺潺流動的溪水,感受沁涼的水霧拂面……。我在來之前原本還覺得是個可有可無的行程,但去過之後真心覺得是個很有趣的體驗呢。

    貴船 吃川床流水素麵

    [info]

    ひろ文
    http://hirobun.co.jp/
    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船町
    075-741-2147

    圖片來源
    access_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