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京都祇園 小森甘味處(甘味処ぎをん小森)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京都街拍 (祇園附近)

    說來慚愧,去過京都四次,每一次待的時間也都在五天~兩週不等,時間算長了,然而還是有從未去過的景點、從未探究過的秘境。即使在這麼熱鬧的祇園一帶,還是有令我驚艷的角落。

    白川巽橋這裡就是一例。這一次到京都,為了享用頗負盛名的祇園小森甜點,才發現這一帶竟然這麼有老京都的風味,心中頓時對京都這座城市又有更深的愛慕。

    小森甘味處是白川旁超人氣的甜點店。如果可以,盡可能在剛開店到下午一點之間就要進來,因為只要過了午餐時間,門口便開始聚集等著入內吃甜甜的客人,大排長龍更是常有的事。

    祇園 小森 甘味

    由於小森店內全都鋪著榻榻米,進入店內要先脫鞋,將鞋放在門口旁邊小房間的鞋架上,就隨著帶位人員入內。一間一間的包廂區隔彼此,但事實上包廂裡的客人也未必彼此認識,所以我想包廂只是象徵性客座區域的分別吧?

    祇園 小森 甘味

    我坐的包廂面對的室內庭園,採光算是相當不錯的。另外對面一整排的包廂,想必面對的就是白川景色吧?夏日午後,幾乎所有座位全被坐滿,之所以能拍到一個空席,乃是趁服務人員收走前位客人用餐的杯盤,下一組客人還沒就坐的空檔。不管對日本當地人或者觀光客而言,小森甜點的魅力果真驚人!

    祇園 小森 甘味

    祇園 小森 甘味

    進門時,服務人員就已知道我是外國客,所以貼心地送上一張英文的菜單。

    祇園 小森 甘味

    我點了芭菲系列中最貴的 Warabi-Mochi Parfait(蕨餅芭菲,1550円),從最底下的抹茶凍、抹茶蛋糕、蕨餅,一直到上面的香草冰淇淋、抹茶冰淇淋,最後還灑上黃豆粉。淋上所附的黑糖蜜。

    在京都旅行,要不胖還真難,好吃的東西太多,而且都捨不得錯過呀!

    祇園 小森 甘味

    那怎麼辦呢?再多去幾次京都吧!

    祇園 小森 甘味

    [延伸美食]

    京都美食全部文章

    [info]

    甘味処ぎをん小森
    http://www.giwon-komori.com/
    京都市東山区新橋通大和大路東入元吉町61
    075-561-0504
    11:00~21:00 / 週日與假日 ~20:00 (last order 打烊前半小時) 週三休

    [mappress mapid=”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