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平價家庭聚會餐廳:五鄉地 Cinque Terre 手工現烤披薩義式餐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五鄉地披薩

    我的髮型設計師 Benny 的哥哥,原本是工程師,後來辭去工作轉行賣手工窯烤披薩。頭一次聽 Benny 講這件事的時候,我還有些驚訝。一方面是他的哥哥竟然跟弟弟走如此不同的人生道路,另一方面是想到這巨大的生涯轉變需要多麼堅定的決心,不由得佩服起來。

    只是我還是一直沒機會前往這家叫做「五鄉地」的義式餐館,直到有一天晚上跟朋友碰面,臨時決定要一起吃晚餐,正在考慮要去哪裡吃飯的時候,腦中突然迸出 Benny 哥哥開的披薩店,就驅車前往。

    五鄉地是義大利西北邊的五個小漁村,由於依山傍海,特殊的地理形勢與繽紛瑰麗的漁村建築,同時也因為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讓許多遊客慕名前來。店老闆將自己的餐館取名為五鄉地,或許也想讓自己的創業苦心成為口耳相傳的好餐廳吧?

    然而,在真正到來前,原以為五鄉地是家頗為高級的義大利餐館,但沒想到這竟然是一家氣氛熱絡、很適合朋友團體或者爸媽帶著小孩一同前來的平價餐廳。用餐時間,整家店幾乎沒有空桌,可見相當受歡迎呢。

    我跟朋友打算點一份超值套餐(279元),以及單點一份 pizza。超值套餐就很豐盛了,包括濃湯、麵包、沙拉、主餐、餐後甜點以及飲料。想想自己這些年來「錦衣玉食」,只要有機會上館子,便很少挑這樣平價的餐廳, 279 元能有這麼多道菜,還不收服務費,真的把我嚇一跳。

    當日濃湯有玉米或者蔬菜湯,我們選蔬菜湯。

    五鄉地披薩

    麵包則是有點台式的蔥餐包。表皮烤得金黃酥脆,能在義式餐館吃到這樣的麵包也算是挺特別的。

    五鄉地披薩

    生菜沙拉,拿捏得剛好是一人的份量。生菜相當新鮮。

    五鄉地披薩

    五鄉地的主餐選擇還不少,包括義大利麵、焗烤、燉飯,當然還有pizza。我們當天超值套餐的主餐挑的是茄汁海鮮義大利麵,而單點的 pizza 口味是「泰式打拋豬披薩」,為的是顧及口味變化,能夠同時享受到店裡的麵食與 pizza。

    店裡的 pizza 有分 8 吋與 12 吋,我們點的是 8 吋(250元)。工程師老闆以自己科技業的專業背景,幫店裡打造了一個特殊的旋轉式窯烤爐,再加上手工揉製的餅皮,這就是五鄉地 pizza 的賣點。

    五鄉地披薩

    然而,我個人覺得五鄉地 pizza  好吃之處在於他們pizza 上給的料非常大方,而且因為生意不錯,因此食材也都新鮮,所以吃起來相當滿足。至於老闆的招牌餅皮,吃起來介於厚實耐嚼與薄脆之間,對台灣人而言接受度應該算是很高的了。

    五鄉地披薩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同樣也是料豐味美,不過麵條煮得偏軟,如此也是迎合多數台灣人的喜好。

    五鄉地披薩

    套餐的餐後甜點是巧克力熔岩蛋糕,端上來的時候還流出巧克力來,真的有點故意啊XD

    五鄉地披薩

    餐後咖啡。

    五鄉地披薩

    五鄉地披薩

    以這樣的價格而言,當天享受到的餐點也算是物超所值,不過這裡來說說當天碰到的服務上的問題好了。由於我們算是用餐尖峰尾端進餐廳的,許多客人在我們還在用餐的時候已經陸續離開,到我們吃完主餐後,大概只剩兩三桌,因此送上甜點與咖啡應不至於拖延太久。但我們還是催了一下服務生,才送上甜點(原因是他們忘記了),而在送甜點後,又過了許久才又送上咖啡,想必是送餐出餐的流程哪裡疏忽了。

    不過,瑕不掩瑜,依然考慮到價格的話,如此的餐點品質已然超值,還滿推薦給大家的。

    下次去給 Benny 剪頭髮時,真的要大力稱讚一下他這位有勇氣的哥哥,同時也會把當天遇到的送餐問題反應讓他知道,希望餐廳能夠越來越好。

    [info]

    五鄉地 Cinque Terre 手工現烤披薩義式餐館
    https://www.facebook.com/CinqueTerrePizza
    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78-1號
    02-25096379
    11:00~22:00
    菜單看這裡

    [mappress mapid=”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