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北廣式片皮烤鴨超推薦:龍都酒樓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龍都酒樓

    龍都烤鴨可說是我心頭一直掛著想去吃的烤鴨名店之一。一來是因為吃烤鴨無法一人成行,另外當然就是要找合拍的同伴一起去吃才能更盡興。只是,這樣一直等下去也不是辦法,永遠吃不到,所以早在一月份的時候,我就已經先打電話來訂位,時間快到了再來揪人,這下子果然就圓了多年來想吃龍都烤鴨的心願。

    龍都烤鴨就在中山北路六條通的巷子裡,餐廳比我想像中還要氣派明亮許多。來這裡的饕客,幾乎都是衝著烤鴨來的,所以可以看到各桌桌邊都放著待會要放片鴨的小推車。另外一個很貼心的服務,就是當客人一坐下來把外套掛在椅背上後,服務生就會過來加套子,以隔絕味道或者避免上菜時不慎被菜餚沾污。

    龍都酒樓

    一般而言台灣吃的到的烤鴨口味有北京烤鴨,台式烤鴨,另外就是這種廣式片皮烤鴨。北京烤鴨通常是將鴨內臟取出後,淋上沸水讓肉質更嫩,待其涼了之後再淋上麥芽糖水,風乾,之後掛在烤爐上烘烤。台式烤鴨是取出鴨內臟後,在烤鴨身體裡塞一些台式的醃料來烤。而今天要吃的龍都烤鴨是廣式片皮鴨,廣式片皮鴨跟台式烤鴨的作法很類似,不過鴨體塞的則是薑、蔥、八角等香辛料。

    龍都酒樓

    烤鴨會等這一桌全部的人都到齊後才會上桌,所以在此之前我們先點了一些廣式點心來填一下胃囊。

    叉燒酥,一份三枚,上桌前已經先對半切好,所以分食起來相當方便。千層酥皮搭配細膩的叉燒內餡,整體而言滋味不錯,但全部的小點吃完一輪後,覺得這一道可以不用點,相較起來較沒有特色。

    龍都酒樓

    龍都酒樓

    流沙芝麻球,也是一份三個。這一道我們先後點了兩盤,因先吃到的人說相當不錯,所以後來我們才又加點給沒吃到的人也來嚐嚐。簡單來說,口感有點像是外層包了一層酥香芝麻脆皮的黑芝麻湯圓。小心咬下,芝麻餡果然如流沙般汨汨流出,爽口不膩。

    龍都酒樓

    龍都酒樓

    腐皮蝦捲。

    龍都酒樓

    龍都酒樓

    蘿蔔糕。

    龍都酒樓

    龍都酒樓

    豉汁蒸排骨,我個人覺得這也很普通,太軟爛。

    龍都酒樓

    烤鴨送到桌邊前,甜麵醬與麵皮先送到桌上來。麵皮是放在蒸籠裡的,服務人員叮囑沒吃之前都不要打開來,麵皮比較不會冷掉而變硬。甜麵醬周圍就是大蔥,與烤鴨、甜麵醬一起包在麵皮裡吃。蔥段外還包著紅辣椒,像是戴著戒指一樣。紅辣椒增加香氣,有的恰巧多一點辣椒籽的,吃起來也會稍微辣一些。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將辣椒取下。

    龍都酒樓

    這就是我們今天來的目的。儘管是廣式片皮鴨(1500 一隻),顧名思義片鴨時皮肉分離,但服務生在片鴨之前還是會徵詢我們的意見,是要皮肉分離,還是分離與皮帶肉各半。我們選擇後者。

    龍都酒樓

    龍都酒樓

    服務生速度相當快,不一會兒就片好一盤半皮半肉送到桌上來。

    龍都酒樓

    龍都酒樓

    龍都酒樓

    瞧瞧這脆皮多麼油亮誘人!皮下油脂豐富肥美,跟著甜麵醬與大蔥包起來吃,一口咬下隨即在嘴裡迸發噴香,真的好過癮啊!

    龍都酒樓

    第二盤上來就是皮肉分離了。這鴨肉也好嫩,若非有鴨肉那獨特的滋味,否則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在吃鴨肉。單吃脆皮也不錯,但我個人更喜歡皮肉一起吃,畢竟脆皮底下有嫩肉作為緩衝,咬的時候才能顯出烤鴨皮的脆度。

    龍都酒樓

    龍都酒樓

    一隻烤鴨就片這兩盤,剩下的可以煮粥。龍都的鴨骨粥可以分成粥裡帶骨的與不帶骨的。帶骨的一份 300 元,粥的份量較少,不帶骨的 400 元。

    我們選的是帶骨的,還是吃的到一點碎鴨肉。

    龍都酒樓

    還在吃烤鴨時,我們跟服務生加點一道炒莧菜,快吃完才上桌。就當補充纖維質吧!

    All Photos-257

    最後結帳金額是 3221 元,平均一個人 645 塊錢。

    All Photos-258

     

    [info]

    龍都酒樓
    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02-25639293
    11:30–14:30 / 17:45–21:30
    建議兩、三個月前就訂位

    [mappress mapid=”465″]

     

    6 comments

    1. 服務員的態度很重要,他家的服務員有優越感,對客人的態度和言詞語句,有再教育的空間。譬如:對客人翻白眼,回答客人:我們沒有WIFI , 我們這裡是吃飯的地方……。

    2. 龍都並非平價連鎖店
      但為求業績翻桌
      硬是限時用餐 – 1.5小時
      不論菜色再怎麼美味
      此舉著實令人胃口倒盡
      如此自甘墮落
      另人費解

      再者
      坊間像樣的餐廳少得可憐
      只需口味稍不走樣
      食客即百般吹捧
      業者傾即自我膨脹
      竟不思長進反自甘墮落

      實言
      如龍都之流者
      於港澳多如過江之鯽
      於台北
      還真成了矮子裡的高個兒呢!

      1. 說得真好!
        只能說台北缺少像樣的港式酒樓,讓龍都能在消費者身上盡情榨新台幣。
        一入席就先說只能吃到X點X分,已經讓人心生不悅(又不是吃到飽的buffet餐廳)
        餐點不差,但是價錢跟收到的產品仍有一段差距。
        服務品質很有懷舊感,因為現在這樣的服務態度很少見。餐點沒上齊,但非要客人先買單不可。然後明明就跑單了,仍硬要客人等上50分鐘只為了一盤「下單到製作好要20分鐘」的炸兩,且拒絕退費(後來是門口出納小姐勉強退了錢給我,領班跟「副總」都拒絕退費)。
        去了一次,不會再去。

    3. 希望內湖舊宗店快開幕

      應該就不會那麼難訂位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