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大學同學相約 胖子小吃部 安東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胖子小吃部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偶然在臉書上談著自己七月份的義大利旅行計畫,結果引來幾位大學同學的熱烈討論,其中一位還曾經在義大利待過五年,大夥兒就嚷著要聚一聚。原先只是三、四個同學之間的約會而已,沒想到在國外長住的同學也剛好要回台灣,就這樣一個拉一個,最後竟然也有八、九個之譜。我心想,既然人多,吃中菜是最適合不過了。想起之前 K 提到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安東街上有家「胖子小吃店」,便宜又好吃,所以便訂了位。

    我打電話去的時候,店家一接起來的問候也挺妙:「胖子你好!」呃……也不用這麼誠實啊!呵呵。

    人這麼多的情況下,本店已經滿座,老闆安排我們到二店用餐。胖子二店距離安東街上的一店並不遠;沿著安東街本店往前直走幾步會看到一家萊爾富便利商店,旁邊的巷子轉進去就會看到令一家胖子小吃。

    當天晚上下著傾盆大雨,大夥兒到的慢。一開始只有六位同學,因此我們也只簡單點了幾道菜而已。說來汗顏,活到這個年紀,對於點菜還是不如上一輩來得世故,只得看著菜單上打星號的招牌菜,或者憑著自己與大家的喜好來點菜。

    Recently Added-84

    胖子小吃部

    胖子小吃生意非常好,原擔心廚房會應接不暇、上菜慢,不過這擔心是多餘的。大家聊聊彼此近況,你一言我一句地讓時間也顯得快轉許多。不到十分鐘左右,菜陸陸續續上桌。

    首先這是「蒜酥松阪豬」(320元)。厚切的松阪豬肉加上青紅辣椒與洋蔥,與爆香過的蒜酥去炒,火候控制得不錯,豬肉鹹香彈牙,相當下飯。

    胖子小吃部

    炒水蓮。每次吃中式熱炒,我總愛點這一道。

    胖子小吃部

    醬油蛋(150元)是必點菜餚之一。看起來極不起眼,但筷子一落下就有玄機。原來裡頭的蛋黃還是生的,拌著醬油一起配飯可說是相當簡單卻令人懷念的味道。有點像是……半熟荷包蛋拌著醬油膏的味道。

    胖子小吃部

    胖子小吃部

    炒高麗菜。炒得有點油,我個人不是很愛。高麗菜就是要清脆一點才能吃得出甜味不是嗎?

    胖子小吃部

    五更腸旺(250元)不管在酸或辣的味道也不夠重,豆腐與鴨血不太入味。

    胖子小吃部

    三杯雞(300元),口味正常,雞肉都肥嫩好吃。

    胖子小吃部

    鳳梨苦瓜雞(500元),旁邊有小瓦斯爐溫著。剛送上來時只能說是煮熟了,但苦瓜還不太熟的,不僅硬而且也苦,真的要吃可能還得再繼續煮一下。過一陣子再喝就順口多了。

    胖子小吃部

    吃到這裡算是中場休息。第二波點菜交給一位下了班才趕過來的同學。她一共點了三道菜,菜一上桌,大家又開始動筷子。

    蔥爆牛肉(150元),牛肉給的大方,口感非常好!

    胖子小吃部

    炒海瓜子。這道菜總少不了啤酒吧!於是我們去冰箱裡取來18天台灣生啤。(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胖子小吃部

    最後一道是豆乾肉絲。

    胖子小吃部

    老朋友相聚,吃東西倒是其次,不過這胖子小吃倒是一點也沒讓我們失望。不僅口味還不錯,服務熱心,而且價格也平價。一整桌包酒、菜與飯,我們八個人最後一個人均攤325元。大家一直聊到 11 點多還意猶未盡,相約明年再號召更多的人一起來聚會!

    [info]

    胖子小吃部  安東店
    北市大安區安東街50之6號
    02-27726920

    [mappress mapid=”468″]

    八德店
    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79號(近京華城、東興路口)
    02-2756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