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植物園附近 煮飯研究所 健康早午餐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台北。煮飯研究所

    偶然在臉書上看到一個很有趣的名字:「煮飯研究所」,細細看了他們的臉書後才發現,與其說這是一家餐廳,倒不如說這裡是一個對烹飪有興趣的同好可以來交流、練習烹飪的場所。地點也遠離一般我們認為的鬧區,位在萬華大埔街上,門前有一座綠油油的公園,距離植物園大概也只需走路 5~10 分鐘。

    台北。煮飯研究所

    煮飯研究所是一對半退休狀態的夫妻於 2014 年底開的。男主人曾老闆由於自己愛吃,對烹飪有興趣,自己也乾脆一圓夢想,也算是事業第二春。他堅持採用天然的食材,早午餐菜單內容每十天就更換一次。

    台北。煮飯研究所

    每週六下午這裡就變身成為小班制廚藝教室,除了店前看板公布外,有興趣報名的朋友也可參考臉書公告。

    台北。煮飯研究所

    店裡的裝潢風格多半以原木色系為主,開放式的廚房,非但沒有任何油煙味,還可以聽到大廚與助手討論菜色與閒聊的聲音,客人也可以跟老闆聊上幾句,氣氛輕鬆自在。

    台北。煮飯研究所

    台北。煮飯研究所

    早午餐從早上八點就開始提供了,基本價格是 220 元,也可以加 100 元升級升級套餐。飲料可加價 60 元從飲料單中任選。

    台北。煮飯研究所

    送餐速度很快,而且幾乎是在幾分鐘內陸續全部送上來,叫人不知該先哪一種才好。先上桌的兩道分別是生菜沙拉以及我加 100 元的神秘黃金湯。此湯看起來濃稠,但實際上清爽甜美,我猜應該加了南瓜、甜薯與胡蘿蔔吧?

    台北。煮飯研究所

    曾老闆很會挑生菜,吃到的都是新鮮翠綠的嫩葉,而且據老闆說他還會花上 15 分鐘的時間以流動的水清洗菜葉,以確保沒有農業殘留。

    台北。煮飯研究所

    另外一盤有主餐蘋果馬鈴薯燉梅花豬、起士烘蛋、自製奶油麵包、手工莓果優格與手做雞蛋馬鈴薯泥。其中蘋果馬鈴薯燉梅花豬很有法式奶油白醬的風格,濃郁但卻不油膩,吃的到滑嫩的豬肉以及鬆綿軟爛的馬鈴薯,可以搭配餐包食用。起司烘蛋是個很樸實的料理,一般烘蛋裡頭多半加了諸如蕃茄或彩椒等蔬菜,但眼前的起司烘蛋,除了起司外什麼也沒有。起司的份量也不多,大概是怕主餐風味濃郁,烘蛋刻意煎得清爽無負擔。至於手作雞蛋馬鈴薯泥,我倒覺得可以換一下,畢竟已經有另一道菜餚裡有馬鈴薯了。藍莓優格也是走清爽路線,不至於太酸,口感上也較稀。

    台北。煮飯研究所

    台北。煮飯研究所

    另外一長盤上則是蜜地瓜與有機手工海鹽、筊白筍搭配蜂蜜柑橘油醋醬及季節水果。海鹽蜜地瓜與蜂蜜油醋茭白筍這兩道都是極具創意與巧思的料理。前者的海鹽可以突顯出蜜地瓜的甜,而後者可是從未想過的絕妙搭配,茭白筍細緻新鮮,淋上蜂蜜與柑橘油醋,酸香爽脆,很適合夏天享用。

    台北。煮飯研究所

    台北。煮飯研究所

    餐後我加價喝卡布其諾。

    台北。煮飯研究所

    也因為是做興趣的,曾老闆平日通常只開到下午四點。不過還是開放晚餐預約,一晚上只接待一組客人,一次可接待 4~6 位,需事先預訂,如此也算是一種私廚的形式了。另外,很妙的是,煮飯研究所還可以預約租借場地,方便那些想要自己為心愛的家人朋友們下廚、但苦無大廚房、或者完善廚具餐具的朋友。即便是沒有下廚經驗,曾老闆也可以跟你一起討論菜色、採購食材,同時指導你下廚的技巧呢!

    吃完了健康的早午餐,再散步去植物園親近自然,這是個多麼完美的安排!

    [info]

    煮飯研究所
    https://www.facebook.com/gohangenkyushitsu
    北市中正區大埔街27巷7-1號
    02-23025389
    8:00~16:00 週二休

    [mappress mapid=”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