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東區平價小吃:道地四川味 天府麵庄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東南麵府

    緣分說來奇妙。自從冬天去三十革工作室買了雪靴,接著夏天又去帶了一雙閃亮亮的碎鑽芭蕾舞平底鞋後,跟老闆娘已經「進展」到兩個人一起去吃飯的地步了^^ 工作室在延吉街上,某個週末中午我們就在東區巷子裡找了一家麵店吃午餐,便是這一家「天府麵庄」。

    不過這家天府麵庄也不是我隨便找的,之前就聽聞過這家賣的四川宜賓燃麵與涼粉都相當道地。我按著地址帶路,到了門口才發現跟我想像中不一樣;我原以為是裝潢中上、門面也算大的小吃店,事實上是一家很家常的小小店。

    小小店裡座位並不多,所幸我們來的巧,坐了最後一桌空位。看起來店裡不少老顧客,打扮輕鬆就是隔壁大樓下樓來隨意吃個午餐似的。招呼我們的是一個像是學生的年輕弟弟,想必這家天府麵庄也是個家族經營的小吃店。

    頭一次來,加上兩個女生也吃不多,我們看著牆上的套餐就點了。三十革老闆娘點了 A 餐川式涼麵套餐(120元),而我點的是 D 餐燃麵,配上紅油抄手(150 元),然後我還追加一份宜賓涼粉(60元)。老闆囑咐我們套餐付一盤小菜,我們可以到前頭櫃子裡自選兩盤。

    小菜也就差不多這樣,與這家店給人的視覺印象類似,不是很注意外表,味道也還可以。

    東南麵府

    老闆娘點的川式涼麵,份量也不大,就是一般中份量麵碗的大小。

    東南麵府

    稍微扮了一下就可以開動。我也不客氣地夾了一口來吃,酸度比辣度精彩,夏日炎炎總算開胃。但若像我這種愛吃辣的,應該會想再跟老闆要求多加一點辣油才是。

    東南麵府

    川式涼麵套餐還附湯,有牛肉湯與雞肉湯可以選,我們選後者。這雞肉湯味道非常清淡,不過喝到最後也終究逐漸習慣這清爽的湯頭。

    東南麵府

    我點的燃麵看起來比涼麵重口味。燃麵,顧名思義,就像是會燃燒似的。這並不是說口味辣到會噴火,而是指麵條用重重的油裹著而無水,若點了火就會燃燒起來,故稱燃麵。口感偏硬但細緻的麵條上鋪了蔥花、碎花生以及顏色黝黑、味道猶如梅干菜的宜賓芽菜,拌以花椒紅油。與其說辣吧,倒不如說是花椒的香氣較為明顯。不過同樣地,嗜辣者如我,真的不覺得這樣的辣度有威脅性就是了。

    東南麵府

    紅油抄手。抄手個頭兒偏小,也是拌著與燃麵同樣的紅油。

    東南麵府

    東南麵府

    最後說說宜賓涼粉。這是我頭一次吃涼粉,算是開了眼界。原以為涼粉應該會有一點彈性,但實際上卻不是如此。一咬即斷,味道酸溜溜又帶點辣,也是一道適合夏天吃的開胃小菜。

    東南麵府

    東區巷子裡不乏這樣價格相對平價的小吃店,尤其以與 216 巷、延吉街垂直的光復南路巷子,當然地雷也不少。這家天府麵庄算是值得一試的。

    [info]

    天府麵庄
    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51號(國父紀念館站 2 號出口)
    02-27217846
    11:30-14:00 /17:30-21:00(每月第二、四個週一休)

    [mappress mapid=”481″]

     

    3 comments

    1. 格主愛吃辣,下回有機會不彷試試他們的「生椒牛肉麵」。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