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宜蘭文學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宜蘭文學館

    自從金城武在這裡拍攝電信商廣告後,只要是假日,宜蘭文學館就成了市集。遊客絡繹不絕也就罷了,人多嘈雜整個環境鬧哄哄的才讓人卻步。朋友與我找了個非假日,一早就從台北出發,國道五一路暢通,到宜蘭不過才 40 分鐘,盤算著在文學館開館前後就把車停好,如此便能偷得文學館內片刻的清靜時光。

    開館的小姐似乎是一人管事。在我們進來前,在圍牆外窺得她打理房舍的身影在屋裡來去,一直到 9:05 左右才出來開門。她似乎一點也不驚訝我們在門口等候,不過反而原以為我們不打算進屋參觀。

    宜蘭文學館

    這棟原本為「舊農校校長宿舍」的建築,於 2001 年被宜蘭縣政府公告訂為歷史建物,.後來重新修繕,直到 2011 年才對外開放,現在作為保存蘭陽文學以及藝文展演空間,每個月會有不同的展覽主題。

    宜蘭文學館

    宜蘭文學館

    脫了鞋放在玄關的木鞋架上,拉開拉門,映入眼簾的日式平房,腦中開始回想男神的廣告場景,心中狐疑起來:「真的是在這裡拍的嗎?」

    果然廣告的拍攝手法與道具佈景可以讓想像力無邊馳騁。文學館遠比我想像中來得新,也不如廣告中來得有古意。

    宜蘭文學館

    宜蘭文學館

    宜蘭文學館

    宜蘭文學館

    掌事的小姐跟我們閒聊幾句關於金城武以及遊客盛況的話題,幫我們點完餐後兀自鑽進寫著「非請勿進」標語的廚房忙去,留下朋友跟我自己四處拍照。這裡是禁止使用閃光燈的,照片也不能用作商業使用。

    宜蘭文學館

    這一面窗便是金城武倚著門望著滂沱大雨的場景。對此,服務生小姐還來有樣學樣地,分享她推測金城武身高的心得。只是夏日開著冷氣,木頭拉門只得緊閉。若清涼一些的時候,打開門讓身軀延伸到戶外想必有截然不同的清心感受。

    宜蘭文學館

    宜蘭文學館

    宜蘭文學館

    空間裡流淌著榕樹下、夢醒時分等經典曲調,聲量恰到好處。朋友與我啜著咖啡與金棗茶,並絮絮地聊著生活見聞與工作。空間很好、氣氛很好、溫度很好、服務很好,倒顯得咖啡與起司蛋糕的品質班配不上了。

    宜蘭文學館

    吃完這猶如下午茶的早點,沒吃早餐就趕來追星的肚子開始抗議,這會兒也該離去,去看看幾米公園,同時吃點填飽肚子的東西了。

    宜蘭文學館

    [info]

    宜蘭文學館
    http://literature.ilccb.gov.tw/
    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二巷19號
    03-9324349
    9:00~17:00 週一、農曆除夕休
    對面就有停車場,停車方便

    [mappress mapid=”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