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剖] 扭曲的迴紋針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最近的文章似乎變成美食報告了,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其實我的世界不是僅有口腹之慾而已,只是我一直被時間的巨輪壓過來碾過去(大少,借用一下你的比喻),好像得到了很多啟發,但又來不及反芻。腦筋裡持續塞堵著大量待思索的人生,很悶。

    人生,索性讓我也加入十八歲青少年的煩惱。

    我發現我好像常常在幫別人解決問題,因為我看起來就像一副什麼都經歷過的樣子。時間久了,只要對方一有問題,我就能滔滔不絕地分享自身經驗及意見,而別人對我的信任就益發增加,而因此我也更加地有自信。這是很可怕的事。我時時刻刻在提醒自己,自信千萬不能變成自傲,自傲之後就會有盲點,就越發看不清真相。我也總是在告誡自己看事情要看很多面,否看到的可能也不是事實。我希望自己將人生中的每一腳步都走的穩當踏實,因為人生只有一次。但這些提醒這些告誡這些希望,成為疲倦的理由。人生何必過著這樣戰戰兢兢的日子?

    可是,如果我愛怎麼過就怎麼過,驕傲無理揮霍隨便…好嗎?我想可能會更討厭這樣的自己吧?

    我承認自己是個骨子裡帶著叛逆的人。我鄙視一些無聊的制度與價值觀,例如同志不能結婚、老少不配之類的。而且甚至可能連婚姻都是一種需要重新思考的制度。真愛無敵偉大,管他性別年齡身份地位,只要彼此喜歡,祝福都來不及,為什麼要反對?(該反對的是那些自以為錢比人家越南新娘多,就可以把對方視為財產買過來當老婆的人。)但我每天重複的卻是制度化下的照表操課,當的是價值觀投射最保守的老師。

    總之,我期許自己樂於助人,可是跳出來看自己又覺得這樣的自己很累。我的職業是一項需要在強大的體制化下才能運作的工作,但是我討厭體制。

    我看起來就是一個扭曲變形的迴紋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