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南京三民站新開店 日式連鎖 YAYOI(やよい)軒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彌生軒

    這是孤獨的五郎?(笑)

    那日去吃萬芳冰室時,經過南京三民站旁,發現附近將要開一家やよい軒,於是跟在這附近工作的朋友提議,待它開幕後,便可以相約一起來享用好吃的日式定食。過了幾日,朋友傳來一張照片,這家やよい軒於 10 月 22 日開幕,我們於是約好了日期,來個午餐之約。

    やよい軒來台展店,一號店在南京松江站那裡已經開了好一陣子,想必是生意不錯,又陸續開了幾家,這家南京三民店已經是 4 號店了。店裡不給訂位,一定得現場等候。朋友自願先去登記,我與另一位朋友後來才抵達。 這也剛好,店裡已經挪出很不錯的一個四人座位區給我們。

    這是我第一次到やよい軒用餐,一切新奇的很。帶位的服務生面有微笑地解釋稍後還會有另一位服務生前來服務,我們好奇地張望著左右,同時也已經開始研究眼前的這台點餐 pad。隨後,另一位女性服務生送上水杯以及 menu,並囑咐我們點餐直接在 pad 上進行即可。

    每個客席都有一台這樣的點餐 pad,語言介面包括中、日、英三種語言,操作非常簡單,畫質也很清晰,觸控靈敏,我們看著紙本 menu,對著 pad 指指點點,不到三分鐘就完成點餐手續。這樣點餐的好處,一來節省人力,服務生可以把杵在旁邊等候客人決定、點餐以及確認的時間省下,去做更精緻的服務,二來全由客人自行操作,也能減少點錯餐點的情況。

    彌生軒

    彌生軒

    送餐速度也非常快喔!很難想像這麼大一家餐廳,出餐竟如此有效率。我點的是やよい御膳(420元),大抵就是招牌定食的意思了,包括炸豬排、唐揚雞肉沙拉、日式照燒鮭魚以及壽喜燒等四樣主菜,另外還有一碗好吃的白飯、一碗蔬菜味噌湯、一份清豆腐、一碟小菜。

    彌生軒

    每一種主菜的份量都不大。照燒鮭魚小小兩片加上時蔬,濃郁的照燒醬風味,口味略鹹。

    彌生軒

    壽喜燒也是偏鹹,不過這道菜還頗對我們的胃口,非常開胃下飯。牛肉大概四片,加上蔬菜以及蒟蒻麵,吃起來像是摩斯照燒牛肉米堡的濃味版。

    彌生軒

    相形之下,唐揚雞肉沙拉就顯得清爽多了。雞肉儘管是冷的,不過彈性依舊好,而且肉質滿嫩的,沙拉淋的則是千島醬。

    彌生軒

    年紀大的緣故,我已經很久不吃炸豬排。這豬排口味也重,大概是離起鍋已經一段時間,微溫的麵衣顯得有些老硬,一小塊切對半,一半肉質略柴,另一半則是帶著筋度的肥肉。

    彌生軒

    清羹豆腐。

    彌生軒

    這是朋友點的肉野菜炒め定食(280元),就是蔬菜炒豬肉片,份量適合男生或大食量女生,胃口小的恐怕會吃不完。但最主要還是因為白飯好吃,加上菜餚的口味也偏重,特別下飯。

    彌生軒

    另一位朋友點的和風漢堡排(360元)。手打的漢堡肉,直接以鐵盤呈裝送上,肉汁也還算鮮甜,附上解膩的蘿蔔泥以及生菜沙拉與煎時蔬。

    彌生軒

    彌生軒

    特別一提的是,剛剛說到那好吃的米飯,根據菜單上介紹,這是來自日本的金芽米。這種金芽米,在碾米時特別保留胚芽與亞糊粉層,同時熱量也叫一般的白米來得少 10%。來到日式食堂,若只有主菜好吃,而米飯卻不及格的話,那也是萬萬不行的。

    やよい軒也有賣日式甜點,不過朋友說份量小,而且口味也不如定食那樣令人滿意,於是吃飽後,我們便轉移陣地。

    [延伸美食]

    民生社區與捷運南京三民站周邊美食

     

    [info]

    YAYOI(やよい)彌生軒
    http://www.yayoi.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yayoitw
    南京三民店: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 92、94、96號一樓(南京三民站 2 號出口,中華開發對面)
    02-27478558(目前不接受訂位)
    需外加服務費10%

    [mappress mapid=”507″]

     

    2 comments

    1. 這家店其實就在我們公司樓下。

      觀望許久,直到昨天同事約去嚐鮮,晚上才發現原來迴老師寫過這家。

      拜讀之後,對照今日一試,果然如此。

      1. 就是品質還OK的日本簡餐,跟大戶屋很像的。其實在日本是平價餐廳,但來台灣搞得很高級的感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