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澎湖西嶼鄉外垵漁港 阿枝炸粿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澎湖外垵 炸粿

    澎湖外垵位於西嶼鄉,距離馬公市開車大概也要一個小時。我們一路玩一路拍照一路吃,搖搖晃晃地也來到了這座位於澎湖本島最西邊的這座漁港。在地帶路的朋友說,外垵漁港是澎湖最有錢的漁港,不僅房子多生活機能好,甚至這個社區還會自己舉辦煙火大會呢。不過我們遠道而來,卻不是真的為了看什麼漁村煙火而來,只是為了一個小攤子,叫做阿枝炸粿。

    這個阿枝炸粿就在外垵漁港的旁,附近有家 7-11,但因為真的只是小攤子,所以得留心找,不然一不小心就錯過了。澎湖這裡好多這種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美食,所以來這裡玩要不就是有當地人帶路,再不就是要慢慢玩、別趕路。

    我們到的時候,老闆娘(喔她不叫阿枝耶…)正在幫前幾位客人炸,要我們稍微等候一下,因為前面的客人一買都是十幾個。不過老闆娘手腳快,只見她在大杓子上先塗上一層粉漿,然後鋪上滿滿的蔬菜剉籤,放上蝦子,再淋上粉漿,放進炸鍋裡油炸,過一會兒再將炸粿拿上來瀝油。我們其實也不過等了五分鐘而已。

    澎湖外垵 炸粿

    澎湖外垵 炸粿

    澎湖外垵 炸粿

    澎湖外垵 炸粿

    我們買的是綜合口味,一個 30 元。這一個炸粿大概比我們女生巴掌大一點點,從表面上就看的到兩尾蝦子了,真令人驚訝!老闆娘交代說,這蝦子的殼可以直接吃。

    澎湖外垵 炸粿

    愛吃又怕燙地一口咬下,外殼又香又酥脆,裡頭滿滿的蔬菜,清新的味道把炸物的油膩給中和掉了。

    澎湖外垵 炸粿

    再咬一口,還有一塊鯊魚魚肉在底下。 30 塊錢吃的到兩尾蝦子、大塊魚肉與滿滿的蔬菜,這果然是澎湖人才有的氣派與人情味。

    澎湖外垵 炸粿

    阿枝或許是創始人的名字吧!

    澎湖外垵 炸粿

    [info]

    阿枝炸粿
    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漁港旁
    0963221489

    [mappress mapid=”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