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等待三個月:忠孝敦化站 韓國八色烤肉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八色烤肉

    八月的時候常去三十革雪靴工作室跟老闆娘聊天,老闆娘說隔壁巷子裡開了一家韓國烤肉店,每天都大排長龍的很嚇人,上網一查才知道這家叫做八色烤肉的店來頭不小,的確是正宗韓國本店來台展店的第一家。我們打了幾天的電話都打不進去,一直佔線中,所以我乾脆趁路過的時候直接去店裡預約訂位。沒想到,連週末的預約都一直滿到三個月後,不得已只好真的就訂了三個月之後的位子。說真的,我對這種趕流行的餐廳也不是多有興趣,純粹只是因為想跟老闆娘嚐鮮一下。

    這種等候多時的餐廳,不需將約定放在心上,時間自然會過得快一些、沒那麼難熬。轉眼間一晃眼到了 11 月,剛好也是個食慾之秋的好季節,時候快到了再跟老闆娘確定一下日期與時間,幾天後終於進來店裡大吃烤肉了。

    來八色烤肉之前,我也沒上網做功課,想說服務人員肯定會仔細介紹一番才是。八色烤肉的菜單選擇非常簡單,有三種價位的套餐,分別是三色套餐(800元,包括五花肉2人份、烤干貝,以及茗品泡菜或辣烤年糕串二選一)、八色套餐(998元,包括八色五花肉)以及茗品套餐(1298元,包括八色五花肉、茗品泡菜及辣烤年糕串)。其實若兩個女生來吃,三色套餐就可以吃很飽了吧?但第一次來,當然還是要叫經典的八色烤肉囉!總點見識一下唄!:P

    八色烤肉

    除此之外,各色五花烤肉也可以單點(每份300元)。另外諸如泡菜、冷麵、拌麵、拉麵、炒飯等韓國菜餚也可作為人多時加點的菜色選擇。

    八色烤肉

    一坐下來,發現桌上實在太多東西了,目不暇給,所以分兩張照片來拍。右邊是淺底火鍋以及烤肉生菜盤。左邊則是烤盤,烤盤上已有兩人份的泡菜與黃豆芽。

    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

    淺底火鍋除了高湯生菜洋蔥豆腐外,還有半隻螃蟹與一尾蝦子、兩枚淡菜。這火鍋裡的蔬菜是不能再加的。

    八色烤肉

    烤肉生菜盤裝著兩人份的包肉生菜,以及一份金針菇、杏鮑菇、蒜頭、不辣的青辣椒以及一塊白蘿蔔。除了金針與杏鮑菇是不能要求再加菜之外,其餘的如蒜頭與包肉生菜都可以請服務人員再來加。

    比較特別的是,這塊白蘿蔔是用來刷烤盤的。烤到一半的時候,烤盤上可能會卡著肉末油垢,這時候服務人員便會用這塊蘿蔔來清理烤盤,方便繼續烤下一輪。並不是拿來吃的喔!

    八色烤肉

    每個人還有一盤生菜盤,另一盤是洋蔥辣醬,也都是用來與烤肉一同搭配著吃的。

    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

    服務人員很悉心地為我們解說,其中幾位男服務生,不僅態度非常友善細心,而且也都很帥氣呢!來這裡吃火烤兩吃,幾乎不用我們動手,他們都會為客人打理準備,若有需要調整的地方,招呼一下也馬上就會過來幫忙。甚至也會提供點餐的建議,點太多的話,服務生也會要我們先不要點,等吃到一半若覺得不夠才加點也還來得及。真是貼心!

    八色烤肉

    還正在找餐具的時候,服務生看出我的需求,馬上就提醒我桌下有抽屜,裡頭就有餐具了。筷子是韓國的扁筷。

    八色烤肉

    看到別桌有人穿著圍兜兜,我們也要了兩件來,這樣才不怕衣服被噴到。

    八色烤肉

    隔壁桌比我們先來,有服務生已經在幫她們烤肉。看到這裡我就放心了,吃烤肉最怕一個不留神沒注意火候、失手烤焦,那就浪費了。

    八色烤肉

    還在觀望隔壁桌的烤肉時,我們的八色烤肉就送上桌。八色烤肉,此名字正是從八種醃漬烤肉的方法得來。這樣一字排開十分壯觀吶!

    八色烤肉

    從離客人最近的味道開始,八色分別為:「人蔘」、「紅酒」、「松葉」、「大蒜」、「花草」、「咖哩」、「大醬」以及「辣椒醬」,味道也是由清淡到濃郁。服務生烤肉的順序也是如此,從清爽吃到濃郁。

    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

    看到這五花肉攤在烤盤上,說真的我已經有些飽了,每塊五花肉都很肥厚。

    八色烤肉

    服務生以俐落的手法在烤盤上翻轉各種食材,

    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

    然後將肉剪成一塊一塊。

    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

    單吃太油膩,這也是為何八色烤肉提供那麼多生菜的緣故,可以跟泡菜蒜頭洋蔥辣醬一起包起來吃。

    八色烤肉

    八色烤肉

    其實吃完前四色我就已經八分飽了,但還有四色未吃呢!這時候,三十革老闆娘跟服務生要求要加泡菜、洋蔥與蒜頭,她說實在太好吃了!

    八色烤肉

    這八色烤肉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紅酒、花草與大醬口味。或許是因為人蔘烤肉味道過於清淡,一吃到紅酒烤肉時,被淡淡的紅酒酸香給吸引住了。而花草烤肉則是帶著迷迭香的氣息,吃起來很有普羅旺斯的歐式風味。另外大醬就是味噌醬,鹹甜滋味與烤肉這種料理本就非常搭配。其餘如松葉、咖哩與辣椒醬,就不那麼投我所好。尤其是辣椒醬,原本期待會很辣,但出乎意料地過於溫和,吃起來不夠過癮。

    我們兩個人,或許是戰力太弱,並沒有吃完就離開了。而我個人未來也不太會再去消費,這類型的餐食,於我而言也許就是見見世面就已足夠。

    [info]

    八色烤肉
    https://www.facebook.com/palsaiktw8
    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3號
    02-87739050
    11:30-00:00

    [mappress mapid=”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