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東區巷內台式新刈包:包包 Bunsbao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包包 Bunsbao

    這年頭若能翻轉傳統思維,加入一點文創與在地,就能創造話題,當然商機也隨之而來。台灣人很少沒吃過刈包的,這種俗稱「虎咬豬」的肥滿點心,不管當正餐或者點心都能稍能滿足一枚空虛的台灣胃袋。而若當虎不再只是咬豬,而還咬牛、咬雞,還咬菇,似乎更引人好奇。

    專賣刈包的「包包」,店面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挑高的一樓空間,一進門便是寬大的櫃臺與料理區,另一邊則有在地小農農產展示,再往裡頭走一點便是用餐區。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新穎,無法與台灣刈包聯想在一起。店裡的刈包有四種包餡,傳統的豬肉,以及牛肉、雞肉以及杏鮑菇,而麵皮有原味以及黑糖兩種,如此排列組合共有八種口味。除單點外,還可以搭配沙拉或者蘑菇濃湯做成套餐,甚至兩種都加成了全餐,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包包豐收餐」。

    包包 Bunsbao

    包包 Bunsbao

    包包 Bunsbao

    包包 Bunsbao

    包包 Bunsbao

    我頭一次來,先嘗試基本的輕套餐(200元,需外加服務費),選擇的是沙拉與刈包的組合。服務的小姐非常仔細貼心,態度也十分友善,詢問我沙拉醬是要要油醋抑或優格醬,也徵詢是否吃洋蔥與生菜。這沙拉份量不大,約一個中型碗公呈裝著,作為開胃,這樣的確是恰到好處的。生菜新鮮,種類也豐富,最特別的是,裡頭竟然有白薏仁。雖說口感仍偏硬,但我仍視之為珍寶,一顆一顆地用筷子夾著吃光光。喔對了,在這裡吃沙拉用的是筷子,西菜中吃,用筷子吃的確方便多了。

    包包 Bunsbao

    還沒吃完沙拉時,我的黑糖牛肉刈包就送上來了。

    說真的,看到這刈包,我有一點失落……因為眼前的牛肉丸子,比之前菜單上看到的「示意圖」,小太多了。

    包包 Bunsbao

    包包 Bunsbao

    這圖上是不是看起來有兩倍大吧?我雖不求真的要兩倍大,這麼大吃起來恐怕也會膩,只是這落差實在有點驚人。

    包包

    刈包本身大小與一般我們在市場裡頭常吃到的傳統刈包差不多,女生手握的住。這牛肉丸子,根據菜單介紹,是吃無毒紅蘿蔔長大的,當然我肯定是吃不出這牛生前是吃什麼長大的,但可以確定的是,當天吃到的牛肉丸子汁多香甜又彈牙,與炒洋蔥、涼拌小黃瓜以及花生粉的鹹甜香滋味在舌間彈跳,的確美味。麵皮的黑糖淡淡地不突出,相當自然。店家用的是老麵麵皮,吃習慣傳統刈包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這麵皮太韌不合口味。

    包包 Bunsbao

    包包 Bunsbao

     

    包包 Bunsbao

    包包還有另一家分店,就在南京三民站附近,南京東路中華開發對面巷子裡。這家外表就平實許多。

    【2016.03 更新】南京店目前改為外送模式,店內已經不提供用餐。外帶應該還是可以的。

    包包

    南京店裡裝潢風格與光復店一致,大量的大地色系元素,上個月的耶誕裝飾也還沒有拆。有幾個座位可以內用,不過服務人員就只有兩位。

    包包
    包包

    我這一次還是點沙拉套餐,只不過是吃原味豬肉刈包。豬肉採用的是五花肉,先煎後滷,客人點後再用火槍炙烤一下,同樣夾了炒洋蔥、小黃瓜絲、花生粉以及香菜。

    包包

    只是,這次店員並沒有問我是要和風柑橘沙拉醬還是優格醬,直接給我和風醬汁,不知道南京店是否不能選?南京店並未外加服務費,所以這裡一個輕套餐是 200 元。

    包包

    外帶刈包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是摩斯漢堡的包裝,上頭貼了貼紙標示口味。打開來,還是失望,同樣與 menu 上那著叉燒整個爆出來的圖片有落差。

    包包

    由於外帶的緣故,吃到的時候麵皮已經涼了,這一點對於老麵麵皮不是件好事,吃起來更硬了些;還是現場吃好一點。豬肉的口感比較滑溜,肥瘦均勻,的確讓人抿唇回味再三。

    包包

    一個刈包單點是 90 元。這樣的價錢,相較於傳統的台式刈包,約是兩倍價錢,而且若以吃飽而非精緻度來說,這樣的份量或許無法滿足(心靈上)多數台灣同胞吧?

    只是退一步想。類似的組合換成西式速食店漢堡,份量感覺也差不多,但漢堡一枚可以賣到八、九十塊錢,甚至更高。到底是店家定價高,還是外來的月亮比較圓呢?以我個人而言,200 / 220 元吃這樣一餐,還不含飲料,確是高了一點。

    [info]

    包包 Bunsbao
    http://www.bunsbao.com/
    https://www.facebook.com/bunsbao
    光復體驗店: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48號(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02-27310370
    11:00 ~ 21:00  週一休

    [mappress mapid=”530″]

    南京快饗店: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6巷2弄9號(南京三民2號出口)
    02-27567036
    11:00 ~ 18:00  六、日休

    [mappress mapid=”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