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民生社區富錦街清新早午餐:那良麵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那良麵

    到這家「那良麵」用餐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整理照片時才又看到一直沒有貼上來分享給大家,恰巧今日天氣炎熱遇上秋老虎,想著吃涼麵,這才寫了文。

    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台式涼麵店,那良麵的外觀看起來走的是清新恬淡的日式風格,完美融合於富錦街的街廓氣氛。甚至我原以為那良麵同屬於富錦街上某個集團的旗下店面,細問之下才知道是店主夫婦自己獨立經營的餐食小店。

    那良麵

    從店頭前櫃臺上的菜單看板發現,這裡真的只有賣涼麵與湯,以及簡單的幾樣小菜、飲料。選擇不多,也就省心省事。店家可以專注做好每一道給客人吃的餐點,而客人也能不費神地馬上決定要吃什麼。

    那良麵

    不過朋友跟我還是對於沙拉涼麵起了疑惑。不過,與其疑問,倒不如點一盤來吃看看就知道了。於是兩種涼麵與湯,我們都各點了一份,這樣便可以分食,一次全部嚐到了。

    那良麵

    小菜是放在架子上自取的,一份30元,看起來乾乾淨淨,與店裡的環境一樣,給人印象真的很好。我們拿了一份豆皮,淡黃色的柔滑豆皮拌了炒花椒與香菜,口口充滿細膩的麻香,在享用涼麵之前這的確是一道很不錯的開胃小菜。

    那良麵

    朋友點的是傳統涼麵,看起來不管在芝麻拌醬、黃瓜絲或者麵條上皆與台式涼麵樣子無異,只是多灑上了白芝麻,感覺就升級了呢。那良麵對於食材原料非常講究!老闆認為「食材」必須是「實材」,就拿桌上放著的三瓶調味料來說,那良麵捨棄大量製造的廉價加工調味料,選擇稟持手工製造的小型釀造職人的限量油品,然後再回家自己慢慢調出適合放在涼麵當中的調味醬料,因此吃起來味道格外輕盈。

    那良麵

    那良麵
    就連調味醬料都清爽乾淨

     

    沙拉涼麵比之一般的涼麵,多了蘿蔔絲、苜蓿與海帶芽,這下解了我們心頭疑惑。

    那良麵

    好麵須得配好湯。朋友點的時蔬湯,一碗 30 塊錢,但喝的到「實材」,湯頭也甘甜。

    那良麵

    我則是大力推薦這裡的味噌湯,與多數傳統涼麵店賣的味噌湯很不一樣。一般味噌湯調味都極為濃重,加了蛋花或者貢丸,有時甚至吃完一整碗後口乾舌燥的也不在少數。那良麵的味噌,根據老闆所述,是他們嘗試過超過 20 種有機味噌,最後挑選出來的這一款,煮起來白白淨淨,不需加小魚乾去煮,上桌前也不用灑上蔥花,直接品嚐最單純的味噌味道就是令人感動的好滋味。我第一口喝的時候,直覺真的好清淡,但接著多喝幾口,在舌面口中細細感受後,那種純粹的發酵豆香慢慢就展現出來,一點也不死鹹,一整碗喝完之後口中仍有餘韻徘徊不散。

    那良麵

    不管是調味料或者味噌,都可以在那良麵店裡買的到。

    那良麵

    富錦街現在店租高漲,很難得能夠見到這樣堅持品質但還算稱平價的美食,也希望那良麵在這裡堅持下去,好好給大家吃一碗涼麵。

    [延伸美食]

    民生社區美食專區

    [info]

    那良麵
    https://www.facebook.com/lecoldnoodle/
    北市松山區富錦街510號
    02-27650103
    8:00~15:00 週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