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台東池上伯朗大道附近的中式午茶 大池豆皮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伯朗大道

    週末跟朋友去了一趟台東,儘管天氣實在不好,還是設法偷了個沒下雨的空檔到池上伯朗大道散散步,離開前特地繞到了附近的大池豆皮店。朋友說,咱們在這裡吃點下午茶點心。

    有了Google導航,大池豆皮店位置其實並不難找,離開台九線,彎近巷子裡,附近盡是安靜的住宅社區。我們很容易地找到停車位,停好了車便走進豆皮店。

    大池豆皮店

    說是豆皮店,其實這裡是豆皮工廠,只是在院子裡擺放了簡單的桌椅。點餐也得自己來,豆皮工廠的人忙進忙出,實在也顧不得招呼客人。我倒覺得這樣挺自在的,也不會在意用餐環境還是什麼的,畢竟這裡是工廠。

    我們三人將菜單上的每一道吃的喝的全數點過一輪:包括豆皮、豆花,微糖有糖的豆漿。價格上與台北的物價相去不遠,但我想台東這裡好山好水,所以養出來的原料肯定純淨,這樣看來更顯珍貴了。

    大池豆皮店

    點了餐後要自己拿去店內付帳。我趁機拍了兩張照片。一排一排的豆皮陰晾著,旁偏還有隻電風扇吹著微風。要說薄紙,也或者是紗布也都有幾分相似,它們就這麼柔軟地攤在竹竿上。我特別愛看那透著光的層層疊疊,覺得十分迷人。

    大池豆皮店

    大池豆皮店

    我們點的東西很快就上桌。豆花豆漿倒也就罷,跟外頭賣的從外表上絲毫看不見有什麼不同,倒是豆皮非常惹人注意。

    大池豆皮店

    方才看到薄如紗紙的豆皮,稍微炸過後,變得金黃酥脆,熱氣蒸騰地等著我們動筷子呢。我趕緊咬了一口,耳朵馬上聽到細細迸裂的聲音!起初還沒什麼味道,仔細咀嚼後便可以嚐到很自然的豆皮香。我鮮少用這樣的方式吃豆皮,要不就是放在加熱滷味裡,再不就是吃火鍋的時候,不管如何,豆皮的原味早就被掩蓋掉,也或者……加工食品根本嚐不出什麼自然原味了。這大池豆皮真的好香,一個人一兩片真的意猶未盡吶!於是我們又加碼,叫了第二盤。

    大池豆皮店

    豆花也是很簡單的味道,吹彈可破。加上很清淡的糖水,在這微涼的冬日,溫溫地吃很舒服。至於豆漿,不論微糖還是無糖也都忠於原味。

    大池豆皮店

    雖然這一次小旅行時間很短,但看到台東的寬闊山水,加上吃到不少好吃的食物,也算是個身心的稍微抒解。

    [info]

    大池豆皮店
    臉書專頁
    台東縣池上鄉大埔村39-2號
    08-9862392
    6: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