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京都旅行超推薦的抹茶西點伴手禮點心店:北山 MALEBRANCHE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京都北山 茶之果 Malebranche

    身為一個抹茶愛好者,在京都旅行是幸福的,尤其你若特別撥空到地下鐵烏丸線的北山站 MALEBRANCHE 來走走的話。

    MALEBRANCHE 總店位於北山站四號出口附近,其實就在京都府立植物園售票口大門的對面。除此之外,分別在嵐山、祇園、大丸百貨、站前伊勢丹百貨、高島屋百貨、Portal 地下街、山科等也都有分店。離開京都,日本其他如北陸、中國、四國等地區也有幾家分店,但唯有在京都的分店才有限量的販售商品。

    來京都那麼多次,其實這我是第一次來 MALEBRANCHE。一進店裡就被陳列櫃裡的各種餅乾糕點給迷得神魂顛倒。稍微回魂後才認清自己這次要買的鎮店之寶「茶の菓」,另外還買了「加加阿」以及「生茶の菓」。

    京都北山 茶之果 Malebranche

    會被公認為最佳伴手禮不是沒有原因。我買的是京都限定的「京遊記」包裝(16枚),這一組的包裝非常講究,深綠色的硬紙盒中整整齊齊地排列著這一枚枚的單包裝茶の菓餅乾,然後蓋子上仔細壓出雲朵造型的浮雕印記以及燙金的綠松盆栽。

    京都北山 茶之果 Malebranche

    事實上,MALEBRANCHE 也懂得人們喜歡限定包裝的心態,在京都的幾個不同店鋪,諸如清水坂分店與嵐山分店,依照四季季節販售不同的限定包裝。而且有 5 枚裝與 7 枚裝,價格當然也較低,很能滿足作為伴手禮的需求呢!

    京都北山 茶之果 Malebranche

    茶の菓其實就是兩片夾著白巧克力薄片的抹茶貓舌餅乾。一般而言,抹茶分為「濃茶」與「薄茶」兩種,濃茶的等級較薄茶來得高,因此日本民眾自己通常捨不得喝濃茶,都是拿來招待客人用的。MALEBRANCHE 挑選來自宇治的濃茶等級的抹茶葉做為原料,然後用石磨慢慢研磨的方式將茶葉磨細,製作工藝非凡。

    京都北山 茶之果 Malebranche

    也因此 MALEBRANCHE 的茶の菓更顯高貴了。初入口時隨即可以感受到帶一點苦的濃郁茶香,但馬上化為輕飄飄的悠遠清新,再加上白巧克力薄片的奶味甚濃但不甜膩,與茶味中和後十分調和。不管單吃或者佐茶都非常適合。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日本較為乾燥,抹茶貓舌餅乾在當地吃口感非常脆,但帶回來台灣放著慢慢吃,可以感受到餅乾吸收濕氣後就與在日本時享用的有差距了。所以說,儘管好吃、捨不得吃,但總不能放到過了賞味期限,反而錯過了她的風味。

    京都北山 茶之果 Malebranche

    茶の菓有幾種包裝,5 枚的價格 680 円(含稅),10 枚則是 1360 円,20 枚 2721円,而我買的「京遊記」則是 2181 円,平均一片136 円,合台幣就要 40 塊錢,而且並沒有因為買多一點就比較便宜。儘管如此,還是非買不可啊。

    再說說「加加阿」這有著奇怪名字的點心。加加阿的日文寫作 カカオ,是英文 cacao 「可可亞」的意思,所以這點心自然與巧克力脫不了關係。MALEBRANCHE 甚至在祇園那裡開的分店就叫做「加加阿 365」,也是以巧克力製作的點心為販售主角。

    京都北山 茶之果 Malebranche

    而加加阿巧克力點心與茶の菓有一點點像,外頭是巧克力厚片餅乾,裡頭夾了巧克力柔滑的甘納許(ganache)與黑巧克力薄片。儘管都是巧克力,但不管在甜度或者口感上都不盡相同,所以吃起來在口中也有不同的味蕾享受。這一款更適合佐茶或者黑咖啡。

    京都北山 茶之果 Malebranche

    最後要大力大力推薦這一款同為抹茶口味的點心「生茶の菓」。這種點心是當初買回來台灣後才拆開來吃的,一吃之下驚為天菜,相見恨晚!甚至比茶の菓還要讓我著迷。生茶の菓並不是餅乾,而像是生巧克力那樣,同樣採以石臼精磨的濃茶葉粉,製作成一個個小型的、類似抹茶生巧克力的甜點,但口感不像生巧克力那樣細膩,而是帶著一點點、非常輕微的海綿蛋糕口感,只是非常濕潤就是了。茶味比茶の菓還要濃郁好些倍喔,喜歡抹茶的朋友肯定一吃就愛上!這個比茶の菓又更貴,平均一個要超過台幣 60 塊。有興趣想瞭解的朋友,可以連到這一個頁面

    北之果

    不用說伴手禮,就連自己吃都捨不得的 MALEBRANCHE 點心,下次到京都旅行,怎能錯過呢?

    [info]

    MALEBRANCHE
    http://www.malebranche.co.jp/
    北山總店: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北山通植物園北門前
    075-722-3399
    伴手禮店鋪營業 9:00 – 20:00、內用點心沙龍 10:00 – 20:00(LO: 19:30),無定休
    查詢其他店鋪情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