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山東鹿家莊麵食館
    北市三民路131號(民生圓環旁)
    02-27605381  

    其實我們家我已經算是最不挑嘴的。因為有我老哥在,我怎麼可能是最挑的?

    水瓶座的老哥對生活中的各方面都有一定的堅持與鑑識眼光,穿衣服講求樣式質感但不求名牌,居家環境也是力求品質要好。至於吃也絕不馬虎,他自己也會做點菜、平常看到什麼美食介紹也是會跟著去尋訪一番。

    民生圓環旁的鹿家莊就是他看了什麼報導才知道的,恰巧離他公司也近,實際吃過之後也覺得不錯。某天他要我帶他去買相機,之前帶我就到鹿家莊隨意吃了點麵。

    老哥推薦白菜麵,我二話不說自然就點了一碗。不過我向來喜歡餐桌滿滿的感覺,所以點了碗乾麵,再加上一碗酸辣湯。老哥則是點了碗湯麵,隨後又取了兩盤小菜。

    小菜豆干豬耳朵與雪菜都堪稱細緻。豬耳在口中爽脆,雪菜看似油膩實則不然,而且也絲毫沒有苦澀的味道。

    恰巧是用餐時間,因此店裡人聲鼎沸的。一臉勤快的夥計不久後就送上我們點的白菜麵與酸辣湯,還不忘瞄了一眼電視上台中市長夫人重傷的新聞報導。

    白菜麵上頭鋪滿了素白的高麗菜,混著蛋花燉煮的軟爛,另外一旁還有肉末,整個就是簡單樸實的風貌。麵是手工麵,滑不溜丟地還真有點難夾。老哥說,如果點的是湯麵,湯頭是雞湯去熬的,富含清爽細膩的韻味。吃點麵條再拌點白菜,是個清爽不油膩的家常享受。

    酸辣湯可就叫人換個味覺體驗。酸度辣度,於我來說,都拿捏的剛好。而且湯料非常豐富,一大碗公,記得是35還是40塊錢。建議兩人喝最適宜。

    在其他網站看到還有人推薦鹿家莊的牛肉捲餅,同事也說韮菜盒子不油不膩。另外在菜單上有看到一個叫片兒麵的…我都很好奇是什麼個好滋味呢!

    23 comments

    1.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2. 這家鹿家莊我也很愛吃呢…味道控制的都很好…^^因為在北大附近

      同樣一條街往建國高架橋的方向走會看到麻辣燙..再他隔壁幾間有一家日式料理叫做[The 飯屋]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過呢..
      因為距離北大宿舍較近..所以我也常去吃..
      價格便宜大概180.160左右就有定食了..

    3. 那次特地跑去吃時有點韭菜盒,也許我沒那麼挑吧,他們做的是比較小…不過有些賣點心或路邊車子賣的更油,搞不懂大家都喜歡吃看起來油油亮亮吃下去之後臉也跟麵皮一樣嗎?懷念他們的白菜及湯頭味道,有機會還要去吃

      天母忠誠路巷子裡有家外賣的「邢家大少點心舖」 老闆是韓國華僑,做韭菜盒、麵食以及小菜等,他們韭菜盒相較下就做的比較大,外皮也不會那麼油亮,餡料也多(菜油難免會有就是了,不過他們「盒子封口」的皮比較多一點就是) 有機會可以來吃看看,他們辣泡菜也做的不錯,不過酸辣湯的口味比較淡,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

    4. irean,謝謝妳推薦。終於有人告訴我片兒麵好吃了。下次一定要去嚐嚐看。

    5. 鹿家莊的片兒麵和牛肉捲餅真的好吃
      特別是牛肉捲餅,牛肉片得很好,肉感不會乾乾硬硬的
      不過我每次總是把提味的蔥段挑出來丟掉。

      推薦你下次可以點餃子,餃子皮QQ的很好吃唷!
      內餡也很棒!

    6. Moomin,沒錯!鹿家莊在興安國宅裡有分店。恩…我哥說那是雞湯熬的,所以可想而知滋味真的很讚!

    7. 我家附近也有一家鹿家莊,就在興安國宅裡,
      三民路的那家則是我上班的必經之地。

      他們的乾麵我幾乎都吃遍了,
      口味不會重得很誇張,是偏好清淡口味又不愛喝麵湯的我的最愛。

      不過每次我還會配一碗白菜湯,
      白色的湯頭不會太膩,如果不想老喝酸辣湯,可以試試看喔~

    8. 小公主,瞭解…那我同事說的「不油」是帶著暗示就是了XD

    9. 我覺得韭菜盒子不及格
      因為他的麵皮塌塌的 感覺很像泡在油裡面 沒瀝乾就端上桌
      所以有點軟趴趴 又油膩膩
      餡料更是少的可憐 整個看起來扁扁的
      害我一看到他上桌 就一直嚷著被騙 倒是捲餅不錯
      片兒麵我媽媽有吃 他說還不錯 應該可以試試看
      我覺得看起來最實惠的就是豬腳(蹄花?)麵囉
      雖然我不吃豬腳 不過我爸爸他點了 覺得還不錯 豬腳有軟也有入味
      就像你講的 吃東西隨緣 下次有機會再去 可以嘗試看看
      韭菜盒子嘛….我覺得外面做的比他好的 比比皆是

    10. 小公主,所以韭菜盒不好吃嗎?這樣看起來豬腳麵好像是不錯的選擇。妳有吃過片兒麵嗎?

    11. angelofsan, 我第一次去,也是這樣覺得,速度很快呢!

    12. 應該是看了『非凡大探索』吧
      哈哈
      因為這次我回去
      我媽就拿著她從網站上印下來的『聖經』
      也去吃了一次
      豬腳麵看起來非常實惠呢
      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我只有吃捲餅
      至於韭菜盒子…….看起來非常乾癟
      上了桌讓我好失望 不便宜呢 一個好像要三十塊

    13. 這家就在我家附近
      也常去光臨
      雖然用餐人潮一直不斷
      但服務生媽媽都很俐落勤快
      不需等待太久喔

    14. Eileen,對!那酸辣湯料真的很紮實。味道也很讚哩!

    15. chrissh, 可我覺得他手工麵條沒有很特別,但整體來說算不錯了喔~謝謝妳的讚美^^

    16. Luna,瑪莉葉是老牌洋果子店囉!我同事之前也是常客。我曾去過一次,真的有古董洋果子店的感覺呢!

    17. kovis, 吃東西就隨緣吧~我一向這樣,如果有機會吃到就覺得自己很幸運!

    18. 佑佑,謝謝妳~我也不喜歡把版面搞的那麼凝重。畢竟版面那麼舒服,太嚴肅實在不搭嘎。^^ 妳也是,多保重喔~(我的喉嚨已經開始痛了XD)

    19. 太好了
      總算見到新網誌了
      今天氣溫降好多喔!
      忙碌更要小心身體
      記得出門時多帶件衣喔^^

    20. 可惜遠了點
      不然看起來是俗擱大碗的好料阿~~

    21. 我也超愛吃這一家的啦,每次吃完之後再殺到附近的"瑪莉葉"蛋糕店,真是人間一大享受阿

    22. 白菜乾麵真特別!好像沒看過這麼賣的,而且還是手工麵條啊!那一定要去吃了.
      那酸辣湯看來也好喝,光那色澤就挺不賴的.
      雪菜也是挺讚感~
      唉喲~每次迴紋針照得就是超好吃啦!

      最近還挺常往那兒跑的.
      找天一定去吃吃.
      謝謝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