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鳥‧台北泰式料理(已歇業)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鳥‧台北泰式料理
    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11F  (京華城)
    02-37621200

    鳥台北涼拌花枝


    吃「鳥‧台北」不是第一次,但因為侷限於人數,同事跟我總是點雙人套餐。

    許多泰式餐廳都採取以人頭計費,但會因人數多寡而有不同組合與數量的套餐內容。以鳥‧台北來說,一人399元,持萬泰京華城卡還可以再享折扣。一人吃下來約莫400出頭。雙人套餐的基本內容有,涼拌花枝、辣炒雞肉、炒空心菜(蝦醬或辣炒擇一)、月亮蝦餅、火鍋(酸辣或酸菜白肉擇一)、飯、甜點及飲料。其中可選一道菜,與同價位的其他菜餚做更換。同事與我這回選擇將辣炒雞肉換成「綠咖哩椰汁雞肉」(單價280元)。

    跨年夜的人特別多,我們等了半個小時才得以入座。但上菜速度很快,廚房肯定是忙碌不堪做了很多預備著用。坐下來不到十分鐘,幾道繽紛亮麗的開胃泰菜就等著進入我們的口腹之中。

    涼拌花枝味道非常帶勁兒,酸味辣味全都令人幾乎不能招架。但如果不這樣,就肯定被我們嫌棄。個人非常喜歡這一道。

    鳥台北蝦醬空心菜


    蝦醬空心菜也十分夠味,尤其蝦醬的鹹香入口便佔奪了舌上蕾包,我忍不住多扒了兩口飯。這道蝦醬空心菜算是所有菜色中鹹卻較為不辣的。

    月亮蝦餅上桌的時候樣子讓我非常失望。說真的,我沒吃過這樣排列的東倒西歪的月亮蝦餅。鳥‧台北的月亮蝦餅的特色是比較薄,但蝦肉實在,不像有些泰式餐廳的蝦餅,厚實卻多半以魚漿填塞。梅子沾醬配合蝦餅絕對是上好搭檔,撫平了我對它外觀的怨念。

    鳥台北月亮蝦餅


    我們一向對綠咖哩椰汁雞這道菜餚非常喜愛。雞肉份量不多,但這裡它並不是主角,因為我倆在意的正是那獨特的泰式椰汁咖哩。乳稠的質地混著檸檬香茅的南洋香氣,以為它溫和不刺激,沒想到入口的後勁還是有的。要不是已經吃的非常飽了,恐怕會拿湯匙一瓢瓢地淋在飯上一股腦吞下。

    鳥台北綠咖哩椰汁雞


    酸辣火鍋最不受青睞,簡直就是一鍋90塊錢的X媽臭臭鍋翻版。廉價的豬肉、魚板、丸子…這一鍋只不過讓食客喝碗湯而已。如果可以我寧願添一點錢,換一份冬蔭功(酸辣蝦湯)來。

    鳥台北酸辣火鍋


    飯後甜點與飲料也算是意思到了。記得有一會在東區的某家連鎖泰式餐廳喝了甜死人不償命的泰式奶茶,就再也不碰。鳥‧台北的泰式奶茶卻讓我改了觀。因為果真有茶的苦香味,並非只是甜而已。

    鳥台北點心


    鳥台北飲料

    吃完了跨年晚餐,隨意逛逛,然後到廣場上從遠處觀賞101煙火與京華城自放的煙火,居然肚子也開始熱起來。好一個熱情洋溢的一個06年結尾啊!

    8 comments

    1. 鳥台北還好

      我介紹你去華國飯店吃泰國菜
      不會輸中泰賓館
      你可先打聽一下

      下次要去先跟我說
      我交待他們幫你打對折一下

    2. 我也很喜歡泰菜
      香香辣辣真好吃!!
      今天我要第一次去吃鳥台北囉!!

    3. Dear 迴紋針:

      借用了名號且設了連結
      在小婆的《2007.01.16 – 二訪 Buca》http://anniechg.blogspot.com/2007/01/20070116-buca.html

      先謝了……

      [wink]

    4. 鳥‧台北呀
      懷念的咧
      以前要吃飯直接坐電梯上去就可以了
      想想還真方便XD

    5. 上次吃泰菜(辣)又喝了一杯冰奶茶之後便鬧起小咳
      隔天演變成重感冒…
      之後便對太辣的口味有點恐懼感…

    6. 迴紋針~~

      新年快樂喔!^o^
      很喜歡泰式料理呢
      清蒸檸檬魚.酸辣蝦湯.香蘭葉雞.蝦醬空心菜.金錢蝦餅都是必吃呢
      啊~~說的好想吃喔^^

    7. 泰式料理?我吃過這辣虧阿
      真是辣到無法言語,腦筋一片空白
      但是……好吃阿

    8. Dear 迴紋針:

      新年快樂!

      由於小公不太吃辣
      乃從小練樂器之故
      所以在這裡造訪泰式料理餐廳的機會幾乎沒有
      (只有一次被小婆ㄠ成功)

      涼拌青木瓜
      椰汁xx
      月亮餅
      蝦湯

      乃小婆回台和友人瘋狂吃食的必點菜

      現在小婆口水猛吞……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