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洪良記 涼麵、麻辣湯品專賣店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洪良記鴛鴦組合

    吃過洪良記兩次。第一次只吃了他們家的涼麵,嗯,正確來說應該是「鴛鴦組合」。鴛鴦組合指的是涼麵與涼皮,份量中等,但一般食量的客人是吃的飽的,一碗 45 元。這家專賣涼麵、麻辣鴨血的小店,就在牯嶺街郵政博物館後門斜對面,用餐環境並不是頂好,店內狹小,店外圓桌卻又沒有冷氣,算是個遺憾。

    所幸他的涼麵或者涼皮或者鴛鴦組合都滿不錯的。上頭左右分明的黃瓜絲與豆芽,給的相當大方。而帶著川味椒麻的涼麵醬不像一般的麻醬黏呼的要命,涼麵條也鬆鬆彈彈,不至於拌到最後麵條成了一整團。

    涼麵看起來十分抖擻,沒有一般事先煮好擱置甚久膨漲的無力感。涼皮是彈牙的厚麵皮,夾的時候要小心別滑掉,噴了衣服臉上都是醬汁可好。

    洪良記鴛鴦涼皮仔細看

    洪良記鴛鴦涼麵仔細看

    涼麵一律不辣,不過麻辣鴨血就有分不辣、微、小、中、大辣,一碗 60 元,裡頭有四、五塊大塊的鴨血,豆皮、貢丸、金針菇。

    洪良記麻辣鴨血

    整體來說,鴨血新鮮多汁算是優點,不過個人覺得麻辣湯頭就不夠來勁了。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我點的是「小辣」,湯頭喝起來缺少喝下肚的後勁麻辣,也沒什麼花椒香氣;說穿了,麻辣只辣在初入口時,該有的香氣與後勁卻沒有跟著到位。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想點個中辣試試看,再給它一次機會才是。

    洪良記麻辣鴨仔細看

    除了這兩種招牌選擇外,店裡還有其他的麻辣湯品,以及平價的小菜,更有自製的蘿蔔乾與豆腐乳。據說這家洪良記是從台中發跡,另外還有一家「洪文記」是弟弟開的,兩人的真正的姓也不姓「洪」,而是姓「張」。兩兄弟的涼麵涼皮賣的差不多,唯麻辣湯頭口味不同。

    洪良記菜單

    [延伸美味]

    泉州街 《林家乾麵
    泉州街《老建中冰店》,冬暖湯,夏冰涼
    南昌路上的《豆味行,賽門甜不辣
    羅斯福路巷內的《三槐堂 cheese cake

    [info]

    洪良記

    北市牯嶺街15之1號  02-23970900
    北縣板橋市重慶路 65 號之 1   02-29578873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579號 (文心國小旁)  04-22475956 (消費滿300外送,近距離不限)
    台中市西區向上南路一段162-6號  04-24758097 (消費滿200元外送,近距離不限)
    有網站耶!

    10 comments

    1. 河北路櫃台歐巴桑臉色超臭,沒一天好臉色,看到她就不想買,可是又想吃,很讓人為難,最重要的是都不開發票,是故意逃漏稅嗎? 還有一點很奇怪,鴨血湯頭向上南路店怎麼比河北店好喝?河北店沒鮮味,只有鴨血好吃!

    2. 這家的涼麵、麻辣鴨血跟豬油拌麵真的很讚!
      不過速度不快:(
      另外,名稱換了喔! 改為”懿品小珍涼麵麻辣鴨血店”

    3. 我吃過台中總店和牯嶺街分店
      第一次是去台中玩,在地朋友買了麻辣湯底回去煮麻辣火鍋
      一吃驚艷!湯底麻而香,鴨血非常鮮嫩!

      後來在台北看到分店,超興奮的,馬上拉老公一起去吃
      不過……台北的麻辣鴨血及湯頭卻不及台中總店的美味……

    4. 我是台中人~
      我們家很喜歡他們的涼皮XD,有時候周末都會去買來當早午餐吃
      個人覺得涼皮比麵條多了Q彈及滑溜的口感~~
      而店家也說涼皮通常比較快賣完^^

      看迴紋針老師寫的,我們吃的那間應該是弟弟開的,現在改叫洪文記了~

    5. 在下有吃過板橋店三次~
      鴨血很新鮮, 像鼎王那樣的
      但是湯頭有點淡淡的”疏離感”不太來勁
      看起來老師去吃的那間跟板橋店有同樣的問題(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