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七見櫻堂 手工巧克力與macaron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七見櫻堂190甜點組合

    什麼時候在泰順街上多了一家有氣質的店面?七見櫻堂,有個日本味很重的名字,賣的主要是手工巧克力,以及一些手作西式小點,例如布丁、泡芙以及 macaron。而事實上我也是被  macaron 吸引進去的,這年頭在台北要吃到 macaron 一點也不難,但是要吃到好吃的卻著實不易。

    近中午,七見櫻堂剛開了店門,僅有一位年輕的服務生。冷藏玻璃櫃裡全部都是手工巧克力,但我要找的是 macaron,所以便開口問了。接著只看她轉身從冰櫃裡取出三個裝一袋袋的 macaron ,並且說他們沒有單賣。同時也介紹店裡現在的一個「macaron*3 + 脆岩巧克力 + 抹茶巧克力 = 190塊錢」的組合。不過很妙的是,這個組合沒有特別的盒子裝,只是把三種產品用小紙袋裝起來而已。

    儘管如此,我還是買了,探探口味。如果真的滿意,以後有機會再多嘗試其他產品也不錯。

    七見櫻堂香草macaron

    我拿到的 macaron 有香草、咖啡與覆盆子口味,各自夾著同口味的夾餡。七見櫻堂的 macaron 大小與一般國內其他點心舖賣的差不多,外型姣好,有著美麗的裙邊與完整圓滑的表面。不過至此我依舊抱著謹慎的態度,只怕吃起來不如外表那樣實在。

    距離我購買(也就是服務生從冰櫃拿出來)的時候,到吃進口裡的時間大約隔了有將近兩小時吧?天氣熱,冰也退的差不多了。佐著師大極簡咖啡的伯爵茶,我慢慢的品嚐這些小點心。

    七見櫻堂香草macaron

    出乎意料的滿意。表面酥脆,有著適當的硬度,裡頭蛋白杏仁酥的部分相當飽滿實在,三個裡頭沒有一個出現空心的狀況,而且有著杏仁糊該有的微微黏度。夾餡中規中矩,雖不如眾家macaron有著各種口味的創意搭配,但我想至少把該做好的事情做好,這個 macaron也算是成功的作品了。

    七見櫻堂咖啡macaron

    七見櫻堂覆盆子macaron

    七見櫻堂覆盆子macaron仔細看

    光憑三顆 macaron 實在不能把話說太滿,還得再找機會多吃個幾次會準一點。

    脆岩巧克力感覺是有點像「義美巧克力脆片」那樣的點心,但是是真才實料的巧克力裹在核果還是咖啡豆上,口感滿硬的,甜度上個人覺得稍高。至於抹茶巧克力表現也令我驚訝,因為外層的確裹著地道的抹茶粉,中間是白巧克力,內餡的是混著濃郁抹茶風味的巧克力甘納許。小小一顆韻味無窮。

    七見櫻堂抹茶巧克力仔細看

    看了他們的網頁,發現七見櫻堂原來是做網路生意的,後來才在泰順街開了實體店面。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往瞧瞧。

    [info]

    七見櫻堂
    http://www.nksdchoco.com/
    北市泰順街2號之1(近和平東路)
    02-23645593
    11:30~22:00,每周一公休

    2 comments

    1.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2. 在法國一個1歐元,真的很貴說!
      不過相較之下,在台灣吃好像還更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