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素食麻辣天后鍋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麻辣天后鍋

    天氣熱歸熱,但總是覺得想吃一點開胃熱辣的鍋類。收到麻辣天后鍋的試吃邀請,收到後隔兩天,回家前在轉忠孝復興站轉乘捷運前,跑了一趟 Sogo 的 City Super超市,採買了一些火鍋料,打算晚上跟 H 一起煮火鍋來吃。

    麻辣天后鍋儘管是素食的,不過並不一定只適合素食人士食用,也可以自己添加肉片、魚丸或者青菜、凍豆腐之類的火鍋料。不過因為火鍋料好大一包,說是適合兩~三人份,但我覺得若加上自己家進去的火鍋料,一餐根本不可能吃的完,所以第一天只煮了半包。

    打開麻辣天后鍋,完全只有一個感想:非常臭!臭到整個套房都是臭鍋的味道。接著煮開之後,這種味道更是揮之不去,連 H 都一直碎碎唸說真的太臭了。

    麻辣天后鍋

    或許是因為只煮半包,第一天煮的火鍋湯底味道並不是太濃郁,加上因為很臭,所以有種莫名其妙的心情。第二次把剩下的煮掉,湯頭就濃郁多了。個人覺得麻辣天后鍋裡頭放的火鍋料很豐富,不管是豆腐、白菜、玉米、貢丸、豆皮、素魚板…我想就算我沒買火鍋料回來加,大概也可以讓兩個人吃得很好。

    麻辣天后鍋

    麻辣天后鍋

    只是,包裝上說是麻辣鍋,我一點也不覺得辣耶…說是泡菜臭臭鍋可能接近一點。或許是想讓我們自由調整辣度吧?

    [info]

    麻辣天后鍋
    一包 210元(運費150,10包以上免運,所以還是團購划算)
    露天拍賣網站 有詳細的火鍋內容物料說明喔~

    2 comments

    1. 總是認為麻辣鍋幾乎都是葷的,
      搭著肉吃好像比較過癮,
      沒想到還有素食的,
      對身邊吃素的朋友,應該是個福音。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