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富錦街 Woolloomooloo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wooloomooloo

    Woolloomooloo 是澳洲雪梨附近的一個區域,名字的來源是當地的土著語言,意思是「水源頭」之意。而在台北靠近機場,從敦化北路右轉進去富錦街,短短一小段路,綠林成蔭,涼風徐徐,沿路都是不太高的老房子。沿路踏著落葉窸刷窸刷,不用多久,也可以找到一家叫做Woolloomooloo的餐廳。

    是 S 帶我來的。攀上一小段台階,門口還放著一些小兒的彩色桌椅。推門進去,一件國外常見的超大餐桌,空間因此開闊起來。又因為兩面開窗,視野更顯明亮。看起來不拘小節的老闆招呼我們找位子坐下,眼看窗邊都坐了人,選定一張兩人小桌。後來 S 建議到大桌去坐。於是乎兩人坐在大桌的一角,有趣極了!

    我必須說 Woolloomooloo 的室內設計真不是蓋的,這也跟老闆所學有關。除了自然光之外,並以柔和不發熱的燈泡輔助光線。另外在一些不經意、不惹人注意的角落與天花板,用線條色彩點綴。最特別的莫過於我們坐的大桌子或許可容納十數人共餐。另外還有併成長形的座位區,充分表露西方人喜歡認識新朋友、邊吃邊聊的用餐氣氛。靠窗的位子卻只是簡單的採用靠牆板桌與兩只圓板凳。隨意隨性卻又不失設計感,在 Woolloomooloo無處不可見。

    wooloomooloo店內2

    wooloomooloo店內3

    wooloomooloo店內4

    wooloomooloo店內7

    wooloomooloo店內6

    wooloomooloo店內5

    S 跟我想來點小食,黑板上的「麵包蔬菜湯」以及「犁田農夫午餐」(附餐後飲料,均280元,不加服務費)很吸引我們。麵包蔬菜湯兼顧營養與飽足。

    wooloomooloo麵包蔬菜湯午餐

    我的犁田農夫午餐充滿樸拙的田園風趣。一個原木砧板上,原麥麵包、半顆蘋果、半顆蕃茄、蘿蔓生菜、起司、橄欖、火腿些許。刀叉雙手全都用上,想像自己坐在野地上慢慢地享用這美味營養的午餐。

    wooloomooloo犁田農夫午餐

    如果可以,下次再來吧!我們都很喜歡這裡的氛圍呢。我喝著咖啡心裡想。

    [民生社區延伸美食]

    朵兒咖啡館
    抓馬咖啡
    樂樂咖啡
    小茶匙 cafe&shop
    芭蕾咖啡

    微熱山丘鳳梨酥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蕭家牛雜湯
    巧食屋麵疙瘩
    秀城鵝莊

    [info]
    Woolloomooloo
    北市富錦街95號(近民權敦化路)
    02-25468318
    有網路但不給插電,來這裡就放鬆吧~

    19 comments

    1.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2. 自動引用通知: Woolloomooloo « Good Enough
    3. 蔬菜湯加塊麵包要$280
      這樣的消費..真不是我能想像…

    4. 這種完全不用烹煮的東西賣280……
      不會有點…@@

    5. Wow! I’m the first to reply. I’ll certainly try it next time returning home at near 敦化北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