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久別 Cosi O Cosi Trattoria Italiana 窩闊喜小館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cosiocosi白酒蛤蜊麵

    我有一個大學時代的家教學生,小我不過五歲。當時是她跟小她三歲的妹妹一起教,接著連她們的表妹也成了我的學生。一個家族簡直也把我當親人般看待,當時還開玩笑說我如果結婚,她們家會包下一桌。

    這對姊妹後來到澳洲去唸書,幾年過去也就在澳洲定居,爸媽也都過去了。姊姊念舊,偶爾回台都會找我出來,拜網路之賜,平常也都有聯絡。大家說到往事,都不免帶著微笑。至於小表妹,現在也在工作了。有時想到時間這樣一年一年過去…呃…還是不要去想比較好。^^

    這次的 Cosi O Cosi 為臨時起意之選。 姊姊回台暫住在表妹家,兩人找我吃飯,她們說忠孝敦化附近有家好吃的義大利麵,但記不清楚在哪。於是我便直接提議到 Cosi O Cosi去,以前曾在這裡吃過好吃的義大利麵呢!

    cosiocosi四季pizza

    或許是午間而且已經過了用餐尖峰,店裡客人不多,有幾桌正埋單走人。我們三個女生被服務生催著點餐,因為廚房快要休息,於是先點了一個四季 pizza,一份白酒蛤蜊麵。

    四季 pizza 上頭完全只放了四種 cheese,為此服務生還確定我們是否敢吃。這片 pizza 外觀再平凡也不過了,除了顏色較白的 mozzarella cheese 外,其餘的幾乎不可辨。不過吃起來味道較重的 gorgonzola cheese 還是挺搶味的。久別了 Cosi O Cosi 的 pizza,回顧之前的食記,當初給的評價不錯,餅皮薄脆又香,但這回吃似乎就沒那麼香了。也或者,朋友相聚的情分濃於大啖美食的愉悅?

    白酒蛤蜊麵份量不多,三個女生一人一小盤就幾乎完食。滋味普通,而且我覺得麵太軟了點,少了 al dente 的麵心勁道。不過學生倒說她比較愛這一味。

    cosiocosi火腿蘑菇朝鮮薊pizza

    兩位妹妹覺得還沒吃夠,於是又趕緊追加一份火腿蘑菇朝鮮薊 pizza。

    cosiocosi火腿蘑菇朝鮮薊pizza仔細看

    三個人吃了一千三(只能聳肩吐舌以對)。前後我們只待了一個多小時,因為店家要休息就被請出門了,週末午後還能維持這樣的原則真是不簡單。坦白說,要不是兩位妹妹相陪,氣氛極好,若單純來享用食物,我會有一種曾經滄海的失落感。再加上這家餐廳一直都有門檻不低的低消(晚間 450元),若非特殊場合,恐也很難再來。只是每回經過總看到有很多的外國食客聚在這裡,或許各位朋友仍可以嘗試看看?準備好足夠的錢就可以。

    [回憶美食]

    2005 第一次造訪

    [info]

    Cosi O Cosi Trattoria Italiana 窩闊喜小館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55號
    02-27715883
    12:00~14:30 / 18: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 22:30)

    6 comments

    1. WOW連言康都來了~
      PIZZA上面的料看起來挺豐盛的~
      就是小貴了點~

    2. 沒十家是我把美食家打錯的結果…

      1. @孩子,這家很貴啊!你們還是不要這樣花父母的錢比較好 😛 還好是沒十家,不是霉食家XDDD

    3. 嗨…老師
      第一次拜訪妳的小站!!真的非常好!
      以後和同學聚餐就依您這位沒十家的評論吧!

    4. >週午後末還能維持這樣的原則真是不簡單..

      週末午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