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在地帶路(VI):台南小吃 矮仔成蝦仁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矮仔成蝦肉飯店面

    年假的台南小吃紀行斷斷續續地寫,到現在還沒完結篇,我自己一點也不驚訝。那一整天在台南的時間約八個小時,一共吃了11樣小吃,簡直沒有一個小時嘴巴是閒下來的。還好大部分的小吃都是兩個人吃一份,跟阿餅分,不然實在不可能有這樣的戰力(儘管如此,之前還是被網友說這樣還是太遜了!)

    位於海安路上的矮仔成蝦仁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家店面。外表看起來裝潢新穎,看起來實在沒有那種傳統台南小吃的歷史感,若不是在地人啪啦夫老大帶路,實在不會知道這是一家老台南人喜愛的小吃店。

    矮仔成菜單

    啪啦夫說,除了蝦仁飯之外,矮仔成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們的鴨蛋蛋包與鴨蛋蛋花湯。於是除了蝦仁飯之外,我們各點了一份。蝦仁飯的價錢並沒有想像中的低,一碗 40 塊錢,而蛋包是 10 塊錢,鴨蛋湯 20 塊。

    矮仔成蝦肉飯

    蝦仁飯看起來外表樸實,米飯粒粒分明,顏色呈現淡琥珀色。上面有幾隻蝦仁。

    矮仔成蝦肉飯仔細看0

    矮仔成蝦仁飯最厲害的地方便是這些蝦仁,用的是每天新鮮打撈,工作人員手工仔細去除腸泥。而剝下的蝦殼蝦頭送到養鴨場,作為餵養鴨子的飼料,再將這些吃的營養的鴨隻生下來的鴨蛋送回店裡,做成蛋包或者鴨蛋湯。

    矮仔成蝦肉飯仔細看

    不過令我最最驚喜的不是蝦仁,卻是那琥珀色的米飯。與蝦仁分開料理,米飯則是先用店家自己調製的醬汁拌一拌,吃起來有豬油的香,鹹鹹甜甜的(台南味)。也正是這種醍醐味,每一口米飯嚼在嘴裡都回味無窮。吃過才覺得 40 塊錢真的是物有所值。

    矮仔成鴨蛋肉絲蛋花湯

    20塊錢的鴨蛋湯看起來好豐富,鴨蛋蛋花比平常蛋花湯的用的雞蛋顯的大不少,顏色也較鮮黃。此外,還加了肉絲與蔥段。

    矮仔成鴨蛋荷包蛋

    吃了蝦殼蝦頭當飼料的鴨蛋,煎成蛋包,可選全熟或者半熟,甚至散蛋。我們選的是半熟蛋包,蛋黃色澤鮮麗質地濃稠。

    矮仔成鴨蛋荷包蛋仔細看

    私心認為那天吃了那麼多小吃,但下次如果再來台南,我會想再來吃一碗蝦仁飯。

    [info]

    矮仔成蝦仁飯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
    06-2201897

    [mappress]

    5 comments

      1. 請您推薦有哪裡好吃的小吃吧!還有,我猜您不是國中國小學生了,請不要用注音文。

    1. 荷包蛋看起來好好吃喔~~
      好想去台南喔!!!
      小吃可以吃到飽的行程,真是太讚了XD

    2. 這間上回去沒吃到,不過海安路上離這間不遠處有一家全生小吃店,
      他們的魯肉飯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3. 被這麼一寫,更瞭解這間店了。
      現在才知道竟然會把除後的蝦殼送到養鴨場,
      配著故事的飯真有味道!

      幾乎每個月都會去報到一次,最近愛上的也是半熟鴨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