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大山秀水:紅樹林站 成旅晶贊飯店 體驗(圖超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成旅晶贊飯店外觀0

    開幕不久的成旅晶贊,前身是中信飯店,位於捷運淡水線紅樹林站斜對面,出站後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嶄新的飯店招牌上,那個有朵綠樹象徵的logo頗有一種樂活的風格。

    由於飯店才剛開不久,還不時地看的到工人正在進行最後的修整工作。大廳並不是非常寬敞氣派,迎賓check-in櫃臺也只有兩個。不過整個煥然一新的明亮感讓人印象不錯。地板光滑的還讓我擔心會不會當天因為是雨天一不留心就滑倒了呢!櫃臺的服務員態度非常好,我在check-in時,有老伯伯在問電梯的問題,服務員也很有耐性地回答他。

    成旅晶贊飯店外觀

    成旅晶贊飯店大廳

    成旅晶贊飯店大廳與出口

    成旅晶贊一共有75間客房,三種房型(標準、豪華與家庭房)全都面對廣大無垠的淡水河景色。我入住的是位於8樓的豪華房。房裡擺設十分簡單實用,軟硬適中的一大床與膨鬆柔軟的羽絨枕被、液晶電視、冰箱、簡易電熱水壺與茶水杯、曬衣架、體重機,還有迎賓水果與餅乾小點心。前後各一個窗,各面對海景與山景。安全避難說明也在門後看的到。插頭有兩孔與三孔,但是並不在床頭兩側,若要在床上使用電腦,必須拉線拉的長一點。喔!對了,因為成旅晶贊飯店是以度假客為主,而非商務客,房間內並沒有無線網路,但可以跟飯店借撥接線,以有線網路的方式上網。

    成旅晶贊豪華房一覽

    成旅晶贊飯店羽絨枕羽絨被

    成旅晶贊豪華房沙發茶几

    成旅晶贊豪華房迎賓水果與設施說明

    成旅晶贊豪華房房內小窗

    成旅晶贊辦公桌與電視

    成旅晶贊豪華房辦公桌上茶杯水壺與小點心

    成旅晶贊豪華房曬衣架與體重計

    成旅晶贊豪華房辦公桌前插座

    成旅晶贊豪華房衣櫥

    成旅晶贊逃生指示

    成旅晶贊豪華房山景窗

    我一進浴室,就被吸引住了。這浴室也太大了!幾乎是房間的三分之二大。有浴缸可泡澡,而且還有大窗戶對外(也不怕有人偷窺)。洗臉台上該有的衛生用品與吹風機也都一應俱全。如果插座可以增加多國插頭孔座那就更好了,這樣一來若有外國旅客若要使用自己的刮鬍刀或者整髮用品,一定會覺得很窩心方便。

    成旅晶贊浴室

    成旅晶贊洗臉台

    成旅晶贊浴室清潔保養用品

    成旅晶贊浴室插頭

    成旅晶贊浴缸

    先提前說說晚上洗澡後的「浴室感想」。這樣的浴室可能已經無法改成乾濕分離了,我認為成旅晶贊急需改進的地方就是必須在地板上加上防滑條或者扶手。目前成旅晶贊接待的有一些是日本客,還有一些是陸客。不管哪一種客人,總是免不了會有老人家。如果沒有做好乾濕分離或者防滑措施,對老人家來說就會非常不安心。另外,水龍頭是在浴缸的內側,要開水並不是很方便。但我想這部份因為牽涉到管線,而且浴缸的模子也不可能換就是了。另外那個切換 水龍頭與蓮蓬頭的旋扭,因為整個是圓形的,手上有肥皂或者水的時候,要轉動切換真的頗為困難,非得拿條毛巾把手擦乾再轉。

    以上問題,在寫文之前就已經跟飯店溝通過了,他們瞭解了之後,目前(六月中)已經在客房內加裝浴缸扶手與防滑墊了,效率很高,這點我相當給予肯定!(我也覺得自己頗有貢獻XD)

    再回到環境介紹吧!浴室外就是大陽台。我站在大陽台上,才知道什麼叫做「海景」客房的優勢!平易近人的淡水河、青蔥蓊鬱的紅樹林、千載悠悠的觀音山……處在城市裡太久的時間,已經許久沒有讓眼睛焦距拉的那麼長了,真的超有放鬆感。那景色,我想我一輩子會記在心裡吧!

    成旅晶贊浴室泡澡景觀

    成旅晶贊大陽台

    成旅晶贊大陽台關渡方向景觀

    成旅晶贊大陽台淡水方向景觀

    再看看飯店外的設施。我特別注意安全逃生設備與標示,從逃生口燈號、有效期限內的滅火器、關著但不鎖著的安全門,似乎該有的都有。逃生梯也滿寬敞的,只是剛好放著待清洗的床單。這裡也應該要常保暢通喔!

    成旅晶贊逃生指示燈

    成旅晶贊逃生門與防火設備

    成旅晶贊飯店滅火器有效日期

    成旅晶贊飯店逃生樓梯間0

    隔天早上我起的晚晚的,大概九點多才下去吃早餐。早餐的用餐地點是二樓的柏菲廳,buffet形式。可能是我去的太晚,東西所剩不多,而且品質也可以再加強一些。不過明亮的柏菲廳讓吃早餐變的很舒服很悠閒。

    成旅晶贊早餐內容

    成旅晶贊早餐內容

    成旅晶贊早餐內容

    成旅晶贊早餐柏菲廳

    成旅晶贊早餐柏菲廳

    成旅晶贊早餐

    成旅晶贊早餐

    吃完早餐,原本想跟飯店借腳踏車(免費)去對面的自行車道騎一小段路,可是天氣有一些飄雨,於是轉而往淡水出發,去有河Book晃晃,然後搭藍色公路的渡輪去漁人碼頭繞一圈再回台北(咦?下雨不想騎車那坐船不也濕答答?XD)。

    生平第一次有機會到飯店「試住」,格外新鮮,也發覺自己還滿適合當這種飯店試住員的 (笑)。不瞞各位,我離開成旅晶贊後,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查那附近面海的房價XD 沒辦法,真的覺得那景色太迷人。不過在那之前,如果偶爾能夠再去成旅晶贊度個小假也是很不錯的啦!如果有外縣市的親友要上來台北,如果想悠閒一點住的遠離城市一些,真的滿推薦晶贊成旅的喔。

    [info]

    成旅晶贊飯店

    http://www.parkcthotel.com/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東路二段91號
    02-88091111

    [mappress]

    [BMW (Boat-Metro-Walk) 行程安排]

    紅樹林站淡水站淡水最有氣質的有河Book淡水馬偕街(偕醫館、禮拜堂)真理街小白宮淡江中學(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場景)真理大學淡水紅毛城漁人碼頭藍色公路渡船回淡水

    有河book34
    有河Book

    F1000008
    淡水渡船頭

    F1020023
    淡江中學

    4 comments

    1. 呵~我在淡水念了三年書,
      沒去過你講的有河book呢,改天去玩再來逛逛~
      原本的中信飯店,應該年代久遠了吧,
      不過看起來內部設施都還挺不錯的,而且空間也挺大的嘛~

    2. 我家就住在紅樹林捷運站附近, 面對著一大片紅樹林及淡水河, 雖然通勤時間久了點, 不過回到家真的有放鬆的感覺呢^^
      看你的部落格已經一段時間了, 很喜歡, 第一次留言, 多多指教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