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深坑葡萄樹莊園歐式庭園餐廳 二訪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葡萄樹之開胃菜蕃茄起司

    放暑假安排的第一件事就是拜訪老師與師丈。那天帶著阿餅的夏日限定芒果雪藏乳酪蛋糕到了老師家,把蛋糕放進冷凍庫後,坐都還沒坐下,就又趕著出門吃飯。師丈說他們換了新車,而我是第一個坐在後座的乘客。:D

    用餐目的地深坑葡萄樹莊園,這次去對我來說是第二次,老師與師丈則算是常客。我們把車停在餐廳自己的停車場,餐廳還有安排一位泊車引導員協助停車,態度禮貌實在很好。進了餐廳後,我們被安排在半露天的座位,靠窗有很棒的自然採光,儘管稍微熱了一點,然而附近有循環風扇吹著,倒也涼爽,比吹冷氣還要舒服。

    上次寫葡萄樹的食記後,陸續有網友 回報用餐感想,有好有壞。師丈也提到有一次來服務生不太專業,跟餐廳反應後,狀況便見改善。我想這也算是一家知錯能改的店家,而且也漸漸做出名號來了,非假日的中午,竟然有八、九成滿的客人喔!

    老師胃口小,點的是商業午餐中的碳烤香料雞蕃茄義大利麵(單點280元),加120元附大蒜麵包、沙拉、湯以及餐後甜點飲料。師丈跟我則是從「莊園特餐」中分別挑了「德式豬腳配酸菜香腸」(單點580元,套餐780元,附蕃茄起司開胃菜、法國麵包佐松露橄欖油、沙拉、湯以及餐後甜點飲料),以及「中東香料雞肉串附香料飯」(單點380塊錢,套餐580元)。

    開胃菜蕃茄起司其實就是 Insalata Caprese,由牛蕃茄(紅)、mozzarella cheese(白)與蘿勒葉(綠)組成的三色沙拉(義大利國旗的顏色),是一道很常見的義大利開胃菜。葡萄樹餐廳以巴沙米可酒醋取代橄欖油,淋在沙拉上,讓本來就搶眼的三色在視覺上更加活潑。不過可惜的是,當天蘿勒葉不夠新鮮,香氣也不足。

    麵包,尤其是莊園套餐附的法國麵包,烤的香香熱熱的,以手撥開還得小心燙呢!可是真的很好吃!沾了松露橄欖油來吃也很棒。要不是顧忌著待會的正餐會吃不下,否則真的會停不了手。

    葡萄樹之餐前麵包

    葡萄樹之松露橄欖油

    商業午餐的湯沒得選,而莊園套餐的湯品有三種選擇:南瓜濃湯、玉米巧達濃湯與米蘭蕃茄蔬菜湯。我選的是南瓜濃湯,香甜濃郁。每次喝到美味的湯,一邊品嚐的時候,心裡一邊總忍不住要吶喊「好幸福喔!」,嘴角藏不住笑意。

    葡萄樹套餐之南瓜湯

    沙拉同樣有三種選擇:蘋果凱撒沙拉、和風雞肉沙拉與什錦蔬菜千島沙拉。我選的是蘋果凱薩沙拉。

    葡萄樹套餐之蘋果凱薩沙拉

    老師的商業午餐套餐附的和風蕈菇沙拉,看起來也很有誠意,精緻,而且份量剛好。

    葡萄樹商業午餐之沙拉

    稍事休息後,我們的主餐上桌了。我的香料雞肉飯果然有模有樣!一鍋是香料雞肉串,旁邊有一些烤蔬菜,另一鍋則是薑黃香料飯。

    葡萄樹香料雞肉串

    葡萄樹香料飯仔細看

    香料雞肉算是有名有實,吃的到重口味的異國香料調味,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油膩了點。雞肉取的是雞腿的部分,肥嫩多汁,雖然不過兩串,事實上卻份量十足,整個吃下來飽足感百分百。至於香料飯,跟香料雞肉相比之下,僅有香氣而已,口味上卻很清淡,與雞肉搭配的恰到好處。

    葡萄樹香料飯與雞肉仔細看

    這是老師的雞肉蕃茄義大利麵,份量滿多的,最後吃不完只好打包。

    葡萄樹茄汁雞肉義大利麵

    德國豬腳與酸菜香腸。師丈說某些部分的皮太韌太難嚼,不過大部分都相當不錯。豬腳看起來份量很大,但其實因為其實是因為骨頭大的緣故。

    葡萄樹德國豬腳

    餐後飲料有咖啡紅茶等選擇。當天的甜點是芒果奶酪,有水準之上。

    葡萄樹飲料與甜點

    整個過程下來,這一次用餐的經驗感覺依舊美好。服務人員的素質高,上餐速度拿捏的好,而且手輕腳輕的,禮貌也周到,更不會有那種「端菜上來卻不知這道菜是誰點而問了半天」的狀況。餐點品質也維持的滿不錯的呢。

    [延伸美味]

    第一次在葡萄樹用餐

    [info]

    葡萄樹莊園歐式庭園餐廳
    http://www.la-provence.com.tw/
    北縣深坑鄉北深路一段83巷10弄9號
    02-26646700
    週二休
    北二高深坑交流道,直行文山路約3.5公里,見朝日汽車左轉往北深路,右轉 北深路,直走接83巷即可達。
    公車欣欣客運666、指南客運660、912:北深路上「橋新公寓站」下車,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可上官網 contact 欄目中有詳細交通地圖)

    [mappress]

    8 comments

    1. 哇!你比我更早坐到新車耶!
      葡萄樹這幾次再去,感覺他們一直在進步啦!每次我們給的建議都有慢慢改善喔!
      不過 Insalata Caprese 應該是 Balsamico Vinegar 跟橄欖油都要放才對吧!中東香料雞肉串會油我也不意外,我的中東同學煮的比這更油,基本上是所有東西都泡在一鍋油裡。他們說這樣才是正宗啦!不過在台灣這樣賣,應該大家不能接受啊!
      葡萄樹真的蠻值得推薦的喔!假日好天氣一定要先訂位,不然是滿滿滿!

    2. [info]

      葡萄樹莊園歐式**停**庭園餐廳 ^^

      這則看完就可以砍掉啦 😛

    3. 我們去吃的沒有妳吃的精緻(哭)
      吃到的牛排是老牛~嗚嗚!!!

    4. Oh my! US$13 to US$20 for lunch sets! They look good but….. Maybe I am just a cheap skat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