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華山市場阜杭豆漿(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阜杭豆漿
    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  善導寺站五號出口  華山市場二樓
    05:30-10:30  全年無休(三節除外)
    早上 02-23922175  午後 02-25218057

    阜杭豆漿的餅

     

    Cedar跟著姊姊與朋友來台過復活節假期,行程緊湊之餘約了我吃早餐。還記得一年多前第一次見到Cedar也是帶她去吃燒餅小包豆漿當早餐,這回呢?我想來想去,還是覺得豆漿店最適合。

    幾年前我剛進學校任教沒多久,在教務處教學組兼著新任老師無法避免打雜工作。有天組長就帶著我到阜杭豆漿吃厚餅夾蛋與清漿,當時沒什麼大印象,只記得還得大排長龍。後來才知道阜杭的名氣不小,而組長識途老馬,帶著我吃的就是阜杭的招牌。

    如今我也帶Cedar到了阜杭。點的依舊有厚餅夾蛋與清漿,另外也叫了套薄餅夾蛋、焦糖甜餅與蔥花鹹餅也各來一個。

    阜杭豆漿厚餅加蛋

    厚餅一個20元,夾了蔥花蛋多10塊錢。厚餅的表面烤的焦酥,白芝麻不平均地散佈在表面,看起來有些硬度,咬起來竟是外酥內鬆猶如麵包的質地。仔細看原來這厚餅是由兩層麵餅夾成的,夾層中帶著蔥花。最特別的是,餅在製作過程中似乎加了糖還是什麼的,吃起來香香甜甜的。夾著厚厚的蔥蛋,是個份量極為實在的早點。

    阜杭豆漿薄餅加蛋

    在厚餅的襯托下,薄餅蛋似乎平凡許多,價錢也便宜5塊錢。的確,它就是一般看到的燒餅夾蛋,不過我卻非常喜歡這樣的口感。阜杭的薄餅吃起來較為油潤一些,不似有些豆漿店的燒餅烤的乾酥。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相對於夾在薄餅中的蔥蛋,厚餅的蛋也煎的比較厚一些。

    阜杭豆漿鹹蔥餅仔細看

    甜鹹兩種餅價錢都是一個15元。甜餅是橢圓長形,裡面夾的是麥芽糖。而圓形的鹹餅裡面一層層油酥餅中鑲嵌著蔥花。許多人推崇甜餅,我也不例外。不是鹹餅不好,而是吃完鹹餅後以細緻的麥芽甜做結束是再好也不過的了。

    阜杭的清漿也很棒!一點兒也沒有燒焦的味道。據說有些豆漿店(特別是知名的永X豆漿)喜歡將豆漿煮的過頭讓它有點焦味,好證明自己不是用粉去泡製的。

    其他的選擇還有鹹豆漿與米漿、飯糰、蛋餅等等。在整個用餐過程中,阜杭排隊的人龍從沒有斷過。要光顧還得趁早。

    [延伸美味]

    傲骨的 《秋日趴趴走一之阜杭豆漿》
    布丁的 《近在咫尺的名店 阜杭豆漿》
    峰大的 《阜杭豆漿》
    evenroll的《阜杭豆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