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西塘的老馬粉蒸肉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荷葉粉蒸排骨(老馬)0

     短短數小時的西塘遊蕩,我吃下肚的美味,恐怕比在杭州這個富庶大城多太多。粉蒸肉,也是來西塘不可不嚐的佳味,尤其如果你貪喜肉食的話。

    西塘古鎮上有許許多多販賣粉蒸肉的小店。只見店門口一個大蒸籠,唰!的一聲打開蒸籠蓋,頓時白汽捲滾而上,露出一個個正方形的荷葉包。倘若出發前在網路上作足了功課,便會知道許多人推薦這家「老馬粉蒸肉」。

    荷葉粉蒸排骨(老馬店面)

    我記不清老馬粉蒸肉多少錢了,記得是5塊錢人民幣吧?無論如何,換算成台幣也不過20塊錢。我買了之後,為了避開人們眼光的注目,還特地找了個遊客少的水道旁坐下來吃著。身上帶的一雙鋼筷、濕紙巾,則是我吃粉蒸肉的法寶。

    [浙江西塘]荷葉粉蒸排骨(老馬)

    整塊肉厚嘟嘟的,用兩片大荷葉緊緊地紮著。小心翼翼的打開後,說白了,粉蒸肉本身是不怎麼賞心悅目的。原因是肉塊的外頭還包著一層豆皮,就這麼揪皺著,讓我聯想到什麼油滋滋的塑膠袋包著油滋滋的食物,即將要拿去丟棄。

    [浙江西塘]荷葉粉蒸排骨打開看

    用鋼筷將豆皮挑開,裡頭粉蒸肉這才露出來。一般粉蒸肉是用帶皮的油五花兒,但老馬的粉蒸肉,看起來一點兒都不肥呢!外頭還裹著粳米,吃起來的確不油不膩,帶著點八角中藥香。

    這塊粉蒸肉的份量,對於一般食量的女生做為午餐應該是剛剛好了,或許再去吃碗燒香港前的「錢氏豆腐花(食記待補)」,也是很不錯的搭配。

    [浙江西塘]荷葉粉蒸排骨

    11 comments

    1. 挖,想念的滋味,今年4月也去了西塘造訪,這家粉蒸肉真的很好吃,懷念中~

    2. 蛋治,鹹倒是不會耶~後來有去吃紮肉,口味才比較重了。

    3. Gracy, 我那天也是中午吃一個就半飽了(我是大胃王)。那種肉的香氣真的很難忘~

    4. 學長,真的啊!中國的吃學問好大好廣,只要衛生再注重一點就好。:)

    5. 盒子,西塘很小,怎麼走都會看到老馬。不過要是我沒事先查也會忽略這家店。

    6. sliu77, XD 那應該叫做粉蒸老馬肉才對~

    7. 包豆皮的粉蒸肉倒是第一次看到。

      中國的餐廳生意我覺得大有可為。

    8. 呼,嚇一跳, 猛一看標題以為賣的是"老馬"的粉蒸肉, 想說竟然有無良商人將老馬殺了後再拿去粉蒸, 而你還去吃了哩…….. 看了內文才知原來是誤會一場. 囧rz.

    9. 中午時間看到這個粉蒸肉還真是折磨呀~
      看起來嫰嫰軟軟的還真對我的胃

    10. 拆開一看很像腐皮卷.
      然後粉粉的樣子倒令我想到鹽焗雞…哈~
      好像有點鹹的樣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