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 嬌蘭花草水語新香水與「晶鑽光鏡面粉餅」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那天與 V 怪客聊,他建議我可以多寫一點女生的保養彩妝文章。「是可以啦…」我支支吾吾的,畢竟自己又不是專注於保養彩妝這部分,稱為敗家心得還比較有道理。

    嬌蘭粉餅我喜歡、也習慣灑點在身上香水。法國嬌蘭 Guerlain 在幾年前出了「花草水語(Aqua Allegoria)」系列,這幾年也陸續有新味道,但其中我仍偏愛第一批的「葡萄柚」與「薄荷青草」兩種。今年夏天又出了「甜橘(Mandarin & Basilic)」與「歐白芷」兩味。我一向喜歡柑橙與木香調的香氣,在煩悶的夏天可以帶來比較清新舒爽的感受。靠櫃試聞之後,當下就買了一瓶。當時買大送小,我便挑了小罐的歐白芷香水–對我來說,這是個冬天也許可以的考慮的味道。

    另外還試用了最新上市的「晶鑽光鏡面粉餅」,當下同樣也是喜愛的不得了。小姐當時用了她們家的含折射光線因子的潤色隔離霜,先幫我在下巴的局部打底,接著擦上這款新上市的粉餅。感覺這粉質非常的細緻,擦了之後臉色亮亮的,膚質好像也比較細緻了些。再加上粉餅盒的質感很好:金屬的黃金鏡面流線型外殼,粉盒以磁力相吸,海綿也與一般附的不大一樣,外頭還附有一個黑色絨布套。但這粉餅要價不斐,粉盒粉蕊得1950元。

    我一直以來的上妝習慣是,隔離霜之後用的是粉底液,然後撲蜜粉。但某天出門前,因為貪快,就改用之前買的 Anna Sui 粉餅。沒想到在這種溽暑、容易出油流汗的天氣下,居然沒有掉妝的情況。大喜!從那次之後早上出門就一律改用「隔離霜+粉餅」的上妝方式了。

    比較了一下嬌蘭新粉餅與Anna Sui 的粉餅,個人覺得嬌蘭的粉餅持妝度比較沒那麼優,遮瑕度也比較弱一點,大概是因為粉質比較細緻的緣故。Anna Sui 的妝感會重一些,不過補妝也可以不用太頻繁。在冷氣房裡一天下來,只要吸油面紙稍微吸一下,看起來也還是很自然。因此嬌蘭那塊粉餅,就帶出來作為補妝之用了。補妝效果相當不錯,重複擦也不會有厚粉的情況。

     

     

    5 comments

    1. 最近天氣熱又懶得慢慢上妝,
      我也是都用隔離防曬乳液+粉餅,
      其實也還不錯妝感不致太厚,
      岀門旅行的時候也很方便呢!

      不過嬌蘭的粉餅也太貴了吧….XD

    2. 原來如此呀~
      我用慣了粉底液,夏天總有脫妝和出油的困擾,
      或許換了粉餅會改善。

    3. 迴老師,我想說我的流量怎麼突然變高,原來小名被你的大網站提到一下,先謝啦。

      我覺得你蠻適合多角化經營走美妝路線喔,寫得不錯,連寫美妝用品是用經驗還是看得出有點文筆,很讚ㄟ。只寫美食太可惜了。

      嗯,有潛力喔。加油

    4. Cassie, 粉餅選對了,比粉底液還要容易用耶…粉底液會有推不勻,得用海綿輔助的問題,粉餅就比較不會,一層一層慢慢加上去。Anna Sui 的滿不錯的,價錢加粉盒大概1200左右。

    5. 我也是習慣用隔離霜+粉底液+蜜粉,一直覺得粉餅的難度很高!下次應該來試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