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颱風天的黑衣神秘客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0918 颱風天的小客人

    放假的颱風天早晨,我從一個以雲霄飛車的形式的來執行任務的死神之夢醒來–夢是沒有道理的,祂就是以雲霄飛車來執行任務的。撩起窗紗想看看外頭的風雨,卻看到一隻黑鳥靜靜地佇在陽台上休息。

    我原先是在窗口探看的,後來走出房外,慢慢地打開鐵門,用相機拍攝牠的身影。牠似乎察覺這一切,眼睛微微打開看了我一眼。我預期牠會振翅離開,牠卻一動也不動地。瞧牠身軀渾圓,羽毛灰黑中帶著茶褐斑駁。鳥喙尖端彎曲,腳是鮮紅色的。大概是趁著風雨飛,累了,牠想找個安靜的角落停一下。

    出門時,牠還在,我向牠揮揮手說掰掰,不知道明天的此刻牠會在哪裡。

    我常常會想起這種生命中的三分鐘邂逅。也許這三分鐘在此世的數十載光陰中顯的很微不足道,然而往往會在生命中的某一時刻從腦中鑽出來,微笑地對自己說:「不知你好不好?」

     

     

     

    5 comments

    1. 我很想問一個很蠢的問題
      這是烏鴉嗎xD

    2. 他是鴿子
      只昰打濕了顏色變深~

    3. 在下突然想起, 去年此時在中部機場遇到的一位日亞航地勤….
      深邃的眼眸, 親切的態度, 讓令被服務的我, 印象深刻.

      今年初春特意同一星期同一時段去那, 想說聲謝謝
      卻怎麼也找不到她了~
      希望她過的一切都好 ^^

    4. 嗯~~又放了台風假~不知迴紋針如何過了這天外飛來一假~!!
      是的….巧然的短暫邂逅~儘管只有幾分鐘~在漫長的人生里多麼的渺小~但或許也是精彩豐富的一剎那~~當暮然回首….相信會微笑的面對自己…那一天遇到你而感到開心^^[razz][Party]

    5. 真可愛 >///////<
      昨天我家也有鳥叫聲聽起來好近,可是跑去看時已經飛走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