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想念百分百:漢來花季度假飯店 邀約(桂月套房住宿篇)(已易主)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漢來花季飯店

    2011.7 Update! 漢來與花季的愛恨情仇?看阿貝的入住經驗

    去年年底收到漢來企劃部的信,邀請我到位於高雄市田寮區(縣市改制前是田寮鄉)的漢來花季飯店體驗。對方很有誠意,除了住宿一晚外,也願意提供兩人高鐵來回車票好方便前往。我挑了幾個時間讓對方試著訂房,原本約好在耶誕節前的週末,但因為是旺季,因此臨時被取消。儘管對方說未來會有機會再合作,不過我倒也不太放在心上,同時以另外一個北投泡湯行程彌補這次原本安排好的假期。過了幾個月又再度收到信,讓我十分驚喜,真有信用。這次很快就約好時間,來回溝通了幾封信,就輕鬆成行了。

    漢來花季飯店前身為大崗山溫泉飯店,後來高雄市全誠建設買下,原址改建之五星級飯店「花季冷泉會館」。直到2010年10月1日起才委託漢來飯店經營管理,並將飯店更名為「漢來花季度假飯店」。飯店地址是高雄區田寮鄉,不過離台南高鐵站反而比較近,因此我們高鐵也是坐到台南,然後漢來花季派接駁車來接我們。接駁車大哥開車非常平穩,一邊解說田寮這裡的地理位置、地理特色與旅遊景點,還幽默地說田寮是全台灣島內唯一沒有 7-11 的鄉鎮,我們都笑出來。整個接駁車程約莫10~20分鐘,我們到了漢來花季飯店!

     

    漢來花季飯店

    大門離飯店大廳有一小段距離,所以我們從小巴士換成小車,到了 check-in 的迎賓大廳。

    漢來花季飯店

    飯店大廳明亮寬敞、充滿藝術感。我們先在櫃檯前 check in,由服務人員幫我們填寫住宿資料的當時(不是讓我們自己動筆,真貼心),另一位櫃檯人員拿出迎賓香氛讓我們選:除了飯店本身提供的沐浴保養組外,還額外提供一組「名牌」保養組,有瑰柏翠(荷荷芭與蘆薈兩種系列)、歐舒丹馬鞭草系列、愛馬仕、蕭邦、寶格麗、Lanvin等供選擇。我選了歐舒丹,夏天洗柑橙味的馬鞭草想必很適合啊!

    漢來花季飯店

    選完了保養組,還要選房間內的擴香香氛。有薰衣草、馬鞭草與梔子花。我選了能安定心神的薰衣草。

    漢來花季飯店

    飯店的房卡也好藝術喔!「第一印象就很棒耶。」我心裡想。

    漢來花季飯店

    再來的行程應該是去用午餐,不過我要求希望能夠先回房間拍一下照片,所以服務人員就先引領我們到入住的房間。我們這次住的是「桂月套房」,是日式的房間。

    一進房間先看到玄關處,滿寬敞的,有衣櫃與鞋櫃,還有個讓人方便穿鞋的椅子。另外旁邊就是 mini bar,帶我們進房的服務人員說冰箱裡的飲料(當然也包括吧台上的咖啡花茶)全都可以免費使用。看了飯店的介紹說,冰箱是靜音設計,真的,後來晚上也沒聽到馬達運轉的聲音。

    漢來花季飯店

    桂月套房是漢來花季飯店第二等級的套房,坪數是 25 坪,超大!而且全飯店只有三間喔!同樣坪數大小的還有「竹月套房」,不過是西式的,房間數比較多。從玄關上到高起的木質地板會先看到和室的桌椅(上頭備有新鮮時令水果),再進去才是futon(布団)式的床鋪。

    漢來花季飯店

    漢來花季飯店

    另外我覺得飯店很用心的部分是,這裡使用床單與被單都是防塵螨的。所以如果對塵螨過敏的客人,訂日式的桂月套房就能住的很安心舒服

    漢來花季飯店

    再往裡頭走,就是泡湯區了。如果我沒聽錯 / 記錯,泡湯區與寢室的比例是 1:1,也是超大的啊!看了真的有爽度耶!

    漢來花季飯店

    這就是房間內本來就會附的沐浴保養組。

    漢來花季飯店

    當然也要注意泡湯安全:緊急鈴。還看到一個黃色小鴨溫度計,可以丟進溫泉裡,一圓我童年時的夢想啊!

    漢來花季飯店

    算是乾濕分離,淋浴與廁所都隔開了,雖然洗澡水會滲出來。不過地板鋪的石磚很好(畢竟是老闆是建設公司的,建材很實在),完全防滑,所以沒有滑倒之虞。

    漢來花季飯店

    衛浴設備採用的是德國 Villeroy&Boch 這個牌子的。我仔細看了一下,維護的很好,很新,實在很難相信飯店從全誠建設整個大整修到現在已經三年了。

    漢來花季飯店

    漢來花季飯店

    該有的用品都有。值得一提的是,飯店提供的香皂有兩塊,一塊是飯店自己的,一塊是無患子潔膚皂,拿來洗臉很舒服呢!

    漢來花季飯店

    連吹風機都跟我在家裡用的一樣,是國際牌負離子的耶!

    漢來花季飯店

    還有日式浴衣,以黃標、綠標區別彼此,讓客人知道哪一件是誰的。從小處就看得出來飯店的體貼。

    漢來花季飯店

    剛剛挑的歐舒丹沐浴保養組(用不完就帶回家吧!)。

    漢來花季飯店

    處處有藝術。泡湯池另一面牆邊是張木頭板凳,以及放髒衣的竹藍,畫面看起來也好舒服。(這張照片就看得出來地板石磚的材質,有紋路,所以不容易滑倒)

    漢來花季飯店

    漢來花季汲取鄰近的大岡山碳酸冷泉,到了飯店後再加熱成為溫度不同的溫泉與冷泉。最近南部缺水,我還覺得泡湯很奢侈,不過飯店方面是說溫泉與民生用水的來源不同,所以不會影響,減輕了我的罪惡感^^

    漢來花季飯店

    大岡山的碳酸冷泉是日據時代就發現的,顏色清澈,硫磺味比較輕。與蘇澳冷泉不同,這裡的泉水不會有氣泡。

    漢來花季飯店

    落地窗外有一個大陽台,俯瞰整個飯店區。泡完湯在陽台坐一會兒,真的是人間至福。

    漢來花季飯店

    隔天早上,我是被鳥叫聲喚醒的,時間是4:55分,好早喔!不過有機會能夠聽著鳥鳴看著天空慢慢變亮,這在台北是沒辦法的吧?我要好好珍惜這一刻!

    [延伸閱讀]

    漢來花季住宿不愉快的經驗

    [繼續閱讀]

    其他房型參觀

    [演出協力]

    Canon G12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服務均為飯店提供,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體驗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經驗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info]

    漢來花季度假飯店
    http://www.springhill.com.tw/
    高雄市田寮區南安里崗北路111號
    訂房專線 07-6362288

    [mappress mapid=”160″]

    3 comments

    1. 好想去住住看啊~感覺可以很放鬆!!被鳥叫起床很令人心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