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我家涼麵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我家涼麵
    北市汀州路 3 段 229 號
    02-83691276

    我家涼麵雞絲涼麵

    我想我不只一次說過,而且肯定也不只我一人這樣想。電視上或美食雜誌上,甚或在某某部落格看到(包括蔽小格在內)介紹的店家,已經漸漸不能相信,只能真的親力親為,自己親自吃吃看是不是真的是心中好吃的美食了。.

    這家在公館附近的我家涼麵,也是被電視以及知名美食雜誌披露過的好吃店家,看的我心癢癢。幾次有機會經過,當時天氣熱,吃了一次雞絲涼麵與綜合湯,與期待上有一段差距。心想大概是我食運不佳,改日再來一試。第二次天氣涼,我改吃紅油抄手(店內人氣商品),可結果也相去不遠。

    雞絲涼麵,可想而知就是普通的涼麵,上頭加了雞絲。雞絲看起來算是給的大方。我仔細攪拌著涼麵與醬汁,再混著一點雞絲一口吃了下去…嗯…麵條還算有彈性,雞絲也沒什麼問題。重點在於醬汁不夠濃,也不夠香。

    印象中我吃過的好吃涼麵,大概就是永吉涼麵吧?不管是在虎林街永春市場附近的,還是後山埤站永吉路上的,都挺不錯的。那兩家的涼麵醬真的都挺香濃的。至於有名的陳家涼麵(林曉培肇事,就是為了要去吃這家24小時開張的涼麵),印象中僅能說不錯,但同事說前一陣子去醬汁也變得稀稀的,跟以前有差別。

    我家涼麵紅油抄手

    再說說抄手。光看這抄手的外表就讓人引不起食慾。一整坨亂七八糟地和在一起,有如亂葬崗一樣的悲戚。

    店頭牆壁上貼著的雜誌訪問的海報放大版,上頭說老闆自豪的就是將傳統的紅油稍微改良,保留麻少了辣。個人吃起來的感覺,的確是這樣沒錯,只是偏重口味的我,還是覺得此味略嫌溫和了些。另外,抄手本身是薄皮肉餡多的那種,肉餡本身味道一般般。

    我家涼麵紅油抄手仔細看

    綜合湯也算是涼麵店一定會有的。不過實際喝了兩次之後,都覺得「我家涼麵」的蛋花味噌湯太稀了。說真的我寧可它小碗一點,但不要這麼稀耶…

    我家涼麵綜合湯

     還是一句話,「自己試試,最靠得住」,美食節目或雜誌或部落格,只能當作帶路雞,喜不喜歡這味,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把尺囉!

     

     

    9 comments

    1. 很差勁…
      我今天外帶一碗味曾湯 連一塊碎豆腐也沒有
      打第一通電話去反應沒結果
      第二通電話一開始態度不是很好 我說ㄌ是否要請消基會來關切才肯道歉
      這種店家 真不老實..

    2. "有如亂葬崗一樣的悲戚"是本人近年來難得讀到的絕妙好辭.感謝老師分享:)

    3. 如果到了汀州路三段那一帶,倒有一間可以推薦的——不過很久沒去啦。
      維綸麵食館的涼麵,麵條是寬寬的手桿口感,醬汁不稠不稀,配得挺好。有牛肉有豬肉,前者滷的就牛肉大餅夾的那種,後者應該是肉絲,我都點牛肉的。
      他們牛肉大餅也可以試試看。汀州路從東南亞戲院往基隆路那邊走,左邊。
      (應該還在吧?)

    4. 看到「一整坨亂七八糟地和在一起,有如亂葬崗一樣的悲戚。」這一句的時候,小唯還真忍不住噗嗤一笑。我也同意迴紋針老師說的,美食節目有些越來越不能信了,甚至連週邊朋友都認為,那些可能只要願意花錢,就可以拱上電視了…,我覺得還是得親身踩踩看,或許才能知道是否合自己的味兒。

    5. 公館的涼麵

      不知道迴紋針有沒有試過誠品後面的有一家涼麵我絕得還不錯吃

      我都吃泡菜的

      也許可以一試

    6. 迴紋針老師
      推薦您一家涼麵,上次無意間經過覺得很好吃,醬汁也挺濃的,蛋花味噌湯也很好吃,重點是他的貢丸很Q,那家涼麵店叫_228巷涼麵,位置是在和平東路228巷跟樂業街的交叉口,詳細的地址我不太清楚,不過大約在那附近,下次有機會可以去嚐嚐

    7. 我讚成迴紋針老師的說法..
      感覺很多文章介紹的美食…都是絕無僅有的一絕..
      可是真的去了之後..都感覺不出文章上形容的美味..
      不知道是自己味蕾有問題…還是^#^%&#^
      呵呵…

      小小潛水客

    8. Eva, 下面不就有一篇文章是美景了嗎…:P

    9. 想吃好吃的抄手
      建議去忠孝東路四段的頂好名店城地下一樓的美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