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美景川味麵食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美景川味麵食點心室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 85 號(敦化南路口,富邦銀行附近)
    02-27786158
    11:30-20:00  週一休

    美景川味麵食小吃紅油抄手 SzuChuan style Spicy Wontons (dumplings)

    秋意漸濃,這樣的天氣與溫度正好適合來一碗紅油抄手。

    台北有幾家值得一訪的抄手,天母的劉媽媽是一家,東區的四川吳抄手適合大宴小酌,而這家「美景川味小吃」,更是許多人的私心推薦。上回在寫誠品信義的四川吳抄手時,steffiska在回應裡也提到了,連地址都報上來了呢!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去頂好名店城 B1 的美景,不過也提到了店內用餐環境比較狹蹙,於是我選擇到市民大道這家,steffiska說這家是老闆妹妹開的分店。

    到的時候店裡僅有幾組客人,不過店內的確寬敞明亮而且乾淨。櫃臺前有個老阿嬤,示意我隨意坐下桌上便有點單。原本只想叫個抄手來品嚐,但又覺得難得來,怎麼可以只隨意叫個抄手便罷呢?於是多點了一碗擔擔麵,希望份量不至於太多才是。

    菜單上除了抄手、擔擔麵炸醬麵外,還有紅燒牛肉麵、排骨麵、榨菜肉絲麵、酸辣湯麵,所有價錢都在 100 之下。另外很有趣的是,菜單上還註明「煮麵方法傳統,請勿催促」,老闆挺有個性的。看有網友提到說,在頂好名店城那裡的老闆,煮麵水更換頻繁,大概也正因為這樣速度顯的慢了。

    還好老闆只剩下我這個客人要伺候了,速度快的多。發呆十分鐘,兩碗麵就送上來了。

    從外觀上來看分數便立即拉高。抄手個個分明,自己只跟自己相好似地蜷成一團,潔淨如玉。底下是紅油辣油,上頭灑上一抹翠綠蔥花。忍心將整碗拌了拌,紅油麻香便從底下漸漸逸了出來。

    美景川味麵食小吃紅油抄手仔細看

    美景的抄手跟其他幾家名店的不同,在於她形狀像是一艘小船,長長的。皮厚薄適中,但肉餡子少。少歸少,但肉香不減。紅油越拌越香,味道上,於我個人來說,是沒有到過癮的麻辣程度,但口齒間餘留了好久椒麻的滋味。

    擔擔麵也是一絕。觀其表,我還以為這素白的細麵煮的有點爛了些,趕忙與花生粉及底下的辣油相拌。拌勻後夾了一束送入口中,才驚覺到這麵彈牙的很,花生粉與辣油兩者味道互不相擾,越嚼越有味道。吃完一碗還意猶未盡呢!

    美景川味麵食小吃擔擔麵 SzuChuan style Spicy Noodles

    美景川味麵食小吃擔擔麵仔細看

    寫過的抄手食記

    信義誠品美食街  四川吳抄手

    蘿蔔園乾麵餛飩專賣店

    天母劉媽媽抄手

     

     

    15 comments

    1. 這家是地雷
      老闆根本是門外漢
      笨手笨腳的
      煮麵工具完全不對
      東西也不好吃
      我2:20pm去竟然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入座
      又在座位等了二十多分鐘才吃到麵
      不要被力捧這家店的某美食家騙了

    2. 等很久就算了….美景的抄手內餡真的少的可憐阿!幾乎只有2~3粒絞肉><

    3. 後火車站商圈 華陰街 年貨大街隔壁街附近有一個小吃攤 龍門川味麵點(市場附近)

      是美景頂好店的老闆弟弟開的,為了懷念美景創店的老闆爸爸改以龍門為店名,歡迎在附近的客人可以到此捧場,也歡迎大家提出意見 提供我們改進的空間。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臺北市太原路48巷15號

      龍門川味麵點

    4. 位在頂好名店城的美景川味是真的很好吃,可是,老闆妹妹在市民大道上開的美景分店就很不好吃,我去吃了好多次了,每次湯頭都不一樣,唉…我要回去頂好名店城排隊了,希望老闆的妹妹要認真一點啦,別以為掛著美景就代表食客會捧場,不認真料理不重視食客的感受,那就是代表「失敗」。

    5. 推美景頂好本店,尤其在紅油抄手這一項,還是本店的味道讚,醬料似乎也比較夠味。本店雖然狹小,可是看著老闆滿身汗的伴麵、煮麵…吃起來的感覺還是有差。

    6. Kievj, 沒錯,男生要兩份吧?

    7. 愛麗絲,天啊…真恐怖!我吃東西很隨緣的,如果要等一個小時我一定沒耐性。

    8. nickey, 是啊…所以之前我一直用的是白底的版面,這樣最好閱讀。前一陣子在測試模版,所以換來換去的。造成大家的不便,很抱歉捏^^a

    9. 學姐,哈哈~妳最後一句很讚!

    10. emihsiao, 是喔…本店我是沒去過,不過看大家這樣寫,有人甚至要等一個小時才吃到一碗麵,我這種人絕對是沒辦法的啦…

    11. 看了迴老師這篇我也跟同事再次前往。只是比較之下,本店的味道好像還是比分店來得夠。不過想到排隊的人潮,我忍不住縮手…

    12. 我都是去頂好那一家, 最愛擔擔麵跟小菜.
      豆干好好吃, 曽經吃完一盤再來一盤過!
      唯一不好的就是, 等好久喔!
      越等就越餓! 看著已經坐下來吃的人都快成仇人了!

    13. Sorry回覆根本文無關的事,我覺得清爽愉快的版面還是比較適合用來介紹好吃的店~~

    14. 真的,美景頂好店的生意好到不行,每回用餐的尖峰時段去,總要排上個半小時至一小時,老闆很有個性的慢慢煮,客人也挺默契的也不催促。但他的好滋味總讓我願意花時間去等待 。

    15. 哇! 現在這個時間點愈看愈餓. 男生應該要點兩份不同的來吃,口味及份量才夠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