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吉園圃認證:招治套袋葡萄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招治葡萄

    很久沒有接產品試吃;除非我真的有興趣,或者覺得這產品有特色,品質有保證,我才會回信請對方寄試吃品。我認為試吃試用不是幫廠商打廣告,而是站在消費者立場,替大家試試看東西好不好。

    招治葡萄園說他們家是吉園圃認證過的葡萄園。所謂吉園圃認證,就是在採收前已確定農藥殘留在安全標準值以下,讓消費者能夠安心購買的辨識標章。我看到這個認證,就比較放心,加上自己也愛吃葡萄,就請他們送來。

    原本他們說要給我兩箱八斤,我因為人不多,所以就說給我一箱就好。反正是試吃,不應該貪小便宜。如果真的好吃,自己再去捧場,才是給予台灣小農最大的鼓勵。很快地,葡萄沒幾天後就收到。

    招治葡萄

    葡萄這種脆弱的水果在運送上真的要特別小心。打開前我還擔心果實會受傷碰撞,打開後檢查了一下就放心了。最上層用一個防UV的紙袋蓋著,掀開後才是又黑又健康的葡萄串。

    招治葡萄

    一箱大概有六串,每一串都附有防UV紙袋,方便裝起分送其他人。這些葡萄在運送過程中幾乎沒有任何碰撞損傷,真神奇!

    招治葡萄

    招治葡萄

    套袋葡萄的意思是,從開始結實就套上紙袋,讓葡萄免受風吹雨淋蟲害農藥的傷害,葡萄上自然形成的白色果粉會均勻分布。如果不是套袋葡萄,農藥藥斑就會分布不均。果粉是健康營養的精華所在,洗葡萄的時候不要刻意刷掉了,稍加沖洗即可。吃的時候要連皮一起吃,吃完果肉再吐掉。

    招治葡萄

    招治葡萄園是以母親張招治的名字命名。想到招治媽媽辛勤耕耘的畫面,就覺得這串葡萄是愛的果實。:D

    招治葡萄

    招治葡萄

    我將葡萄分給幾個同事,自己留了兩串。自己吃是覺得滿甜的,酸度也有,一顆接一顆,沒想到討厭吃水果的 H 也是,一下子兩串葡萄就快要沒了。是我趕快收進冰箱才就此打住。聽過一種說法,因為葡萄比較寒,ㄧ天不要吃超過200公克,大概十來顆就可以了。

    隔天同事跟我分享她的心得。她先生家中也是在南部從事巨峰葡萄種植,因此對於葡萄算是專家。她說葡萄樹最好的狀況大概是 5~10 年左右,太年輕的葡萄樹生產出來的葡萄會不夠飽滿,甜度也不會夠。她先生吃了這葡萄後,說招治葡萄大概是年輕的葡萄園,甜度可以再提高(雖然我覺得很不錯了),而且果肉也不夠Q不夠飽滿。哇!「果」然學問大!

    台灣是水果王國,在一遍塑化劑產品一爆接一爆的風聲鶴唳下,回歸自然是很多人的選擇。大家來多吃水果,鼓勵這些優質水果、幫助台灣這些辛勤可愛的農民吧!

    [協力演出]

    Fujifilm Finepix X100 (感謝老查相借)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所有產品均為廠商提供,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體驗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經驗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info]

    招治葡萄
    臉書
    吉園圃認證
    一箱(不含箱重)四斤:台幣300元。
    運費:1~4箱為一件 100元,滿五件(20箱)免運費。
    訂購電話:0963–29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