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威尼斯住宿:便宜的學生宿舍 Domus Civica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Buon Giorno 0707

    離開布拉格 Miss Sophie’s 精品旅館後,我好像被下放一樣住進了學生宿舍。威尼斯旅客多,消費一向不便宜,住宿也是。當時在訂的時候我也是盡量找便宜的旅館來訂,看到這家是 Domus Civica (以下簡稱DC)單人房一晚才 35 歐,網上評價也不錯,當下就訂了。

    DC 的地點位置相當好,不管是搭火車或者像我一樣是從機場過來,距離進入威尼斯必經的地方 Piazzale Roma 與 Santa Lucia 火車站(火車站前就有渡船頭 Ferrovia 站,要搭船也很方便),如果不迷路,走路只要 5 分鐘。附近的生活機能也不錯,樓下就有一家可以吃點心的 cafe,附近也有商店可以買水。要離開的當天我才發現,附近也有一家 Vodafone 門市,要像我一樣辦一張 3G 網卡隨時可以上網(在威尼斯這裡 google map 的導航太重要),就方便多了。我當初還是聽了車站裡 i (旅客服務中心)的小姐,走到很遠的地方去辦的咧~

    Buon Giorno 0707

    DC 的接待人員個個都非常親切,笑容滿面的。我在 check in 的時候是一位帶眼鏡的小姐,看我的護照原本要把我的國籍填 China,我告訴她 Actually it’s TAIWAN. 她開始問我有什麼不同,甚至也一度以為我們是香港,我跟他解釋了一番,也沒聊太多的政治(I’m not a politics person.),只說 There’s no too much censorship in Taiwan.  We enjoy more freedom. 她笑著說 This is very important.

    Buon Giorno 0707

    我的房間是在二樓(歐洲的 1st floor)。打開門,其實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也不是不好聞,只是不是太宜人就是了。學生宿舍設備簡單我可以理解,不過看到地板我就笑了,因為很像小時候家裡廚房會鋪的、那種耐油耐髒的紅白磚。

    Buon Giorno 0707

    Buon Giorno 0707

    乾淨的枕頭套、被單、床單已經放在床上了。

    Buon Giorno 0707

    門後也有整層房間的配置圖。

    Buon Giorno 0707

    窗戶有兩層,一層是玻璃窗,一層是木窗,木窗有兩層鎖。不過我如果在房間的時候,為了通風,兩扇窗通常都打開著。睡覺時將木門卡鎖著,鎖著的時候中間還可以有個大概 5~10 公分的縫隙維持通風。

    2011 Buon Girono 0710

    窗外看出去的景色。很棒吧?

    Buon Giorno 0707

    走出房間。走廊如果不開燈很暗。

    Buon Giorno 0707

    洗澡間一層有兩間,當然都是站立式的。因為是大家共用,所以不可能非常非常乾淨,好比說排水孔還是會有殘留的毛髮之類的。

    Buon Giorno 0707

    Buon Giorno 0707

    廁所只有一間,在澡間的隔壁。我們這一層的維持的很乾淨。有一次我要上洗手間,結果這一層的有人使用中,我跑到樓上去,感覺就沒我們這層的好。

    Buon Giorno 0707

    Check in 櫃檯旁的休息區。

    Buon Giorno 0707

    交誼廳。

    2011 Buon Giorno

    這一間我也不清楚是幹嘛用的 XD 不過往裡頭走有 luggage room。

    2011 Buon Giorno

    整體而言,DC 算是物有所值。在這麼地狹人稠的島上,要能找到單人房,價錢也相當低廉,DC 確實提供了一個很好的選擇。只是如果下回還有機會來的話,我大概不會選擇這裡了。原因是威尼斯的夏天太熱,沒有冷氣,甚至 DC 也沒有電扇,不管白天或者晚上睡覺的時候,在房間裡實在有點悶熱,所以不開窗真的沒辦法,但一開窗,蚊蟲與樓下的噪音都來了。尤其義大利人天生大嗓門,即便是半夜兩三點,他也不會有所顧忌,講話還是很大聲。在這裡,沒有耳塞跟防蚊液,實在沒辦法睡覺。但戴了耳塞擦了味道刺鼻的防蚊液,又怎麼睡的好?更別提那悶熱了。在台灣幾十年都沒這樣,來這裡第二天晚上就長痱子。如果也跟我一樣怕熱,要訂這家前得三思。

    [延伸閱讀]

    這一次自助旅行的準備心得

    [info]

    Domus Civica
    訂房網站連結
    只有暑假才開放訂房
    S.Polo n 3082 – Venice, Italy

    [mappress mapid=”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