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2011 Pasadena帕莎蒂娜 中秋月餅 謝謝籃 試吃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Pasadena 謝謝籃月餅

    已經連續好幾年試吃 Pasadena 的月餅。堅持推陳出新、常常實驗新口味的 Pasadena ,在西式餐點這方面,可以說是一直位居南台灣的龍頭角色。今年的中秋月餅又是一個令人驚奇的突破。

    今年Pasadena以「拎著水果去拜訪親友」這種表達誠懇心意的傳統為出發點,將台灣在地的水果食材,融合台灣原住民小米酒、日本抹茶與義大利香葉等元素,製成了四種風味的水果甜餅:「小黑米酒釀桂圓佐黑糖核桃」、「蜜漬金桔佐阿里山四季春抹茶」、「金鑽鳳梨佐馬達加斯加香草」與「波特酒黑棗蕃茄佐義式香料」。

    不過在享用月餅前,第一印象當然首先落在禮盒設計上。有別於中秋節一般商家採用的金、紅或咖啡等等傳統顏色,Pasadena 使用土耳其藍與豔粉紅的大膽配色,讓人印象令人深刻,會讓人以為是拿到喜餅呢。包裝上也盡量簡單,除了最外層的硬紙盒外(可重複使用!)與產品特色介紹手冊外,裡頭的只採用簡單的紙板隔層,回收工作容易。

    Pasadena 謝謝籃月餅

    還有一張可以拿來當簡易點心托盤的紙板。(但我覺得這有點雞肋XD)

    Pasadena 謝謝籃月餅

    一盒月餅共八個,每種口味各兩個。

    Pasadena 謝謝籃月餅

    這是義大利香草風味的「波特酒黑棗蕃茄佐義式香料」月餅,下面那張就是簡易托盤。這味月餅主要使用高雄路竹鄉的番茄與浸過波特酒的加州黑棗,搭配奧勒岡葉、蘿勒葉與杏仁。不管外表或者味道上都同樣熱情洋溢。我滿佩服 Pasadena 主廚的,能夠把吃義大利麵或者pizza 時才吃的到的蕃茄的酸鹹與香草植物的香揉合在月餅當中。

    Pasadena 謝謝籃月餅

    酥皮呈現微綠的這味,一看就知道是「蜜漬金桔佐阿里山四季春抹茶」。酥皮中加入甘味的阿里山四季春茶與苦味的日本抹茶,兩者平衡,填入糖漬的宜蘭金桔。是款很台灣的口味。

    Pasadena 謝謝籃月餅

    「小黑米酒釀桂圓佐黑糖核桃」是我最喜歡的口味。煙燻東山桂圓先以酒精濃度高的小米酒浸泡,然後混著黑糖與核桃,甜蜜的滋味中還帶著尾韻悠遠的酒香。

    Pasadena 謝謝籃月餅

    最後的「金鑽鳳梨佐馬達加斯加香草」也讓我相當喜歡。這款月餅看似簡單,但就是簡單才能讓味覺完全體會食材的真味。這款月餅就像是把清香的鳳梨果醬注入月餅(還看的到一點一點的香草籽),適合佐茶食用。

    Pasadena 謝謝籃月餅

    另外一個 Pasadena 的用心所在,製作酥皮食採用了台灣在來米粉,而在填餡的部份,也非完全直接填入果醬餡,而是先填入果泥,上層糖漬水果丁的作法,口感更加有層次。

    整個看起來,Pasadena 的「謝謝籃」是個很適合中秋送禮的體面選擇。不過啊……吃到最後,我都不知道我在吃中秋月餅了。坦白說,我還是懷念傳統口味,諸如蛋黃酥、綠豆椪,甚至廣式月餅,這樣才有過節的感覺呢!

    [聲明]

    為了達成廠商、讀者、部落客三贏的局面,同時減少誤解,請您在閱讀文章後瞭解以下事項:

    1. 本次試吃產品為廠商提供,並無任何撰稿費用;
    2. 所有體驗心得皆為本人實際體驗,然每人喜好不同,在各位讀者實際經驗後或許會有不同評價,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info]

    Pasadena 中秋月餅網頁
    謝謝籃 一盒八入(不能挑口味)   750元

    One comment

    1. 「拎著水果去拜訪親友」?
      我要真正的水果,不要複雜的月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