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 玩照片就像野餐一樣有趣:Flickr & Picnik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Silver Christmas (Picnik)

    Flickr 在這個月開始與 Picnik 這個線上編輯服務網站合作,在相片上方加入了「編輯」功能,只要按下去那個代表「編輯」的小筆,就可以開始用 Picknic 即時編輯這張照片。

    之前曾透過 Jas 的介紹用過 Picnik,但那時不覺得有特別好用,原因可能是因為平常在家用習慣了影像處理軟體(我用的是Photo Impact),會覺得 Picnik 的功能很陽春,例如色彩的修正功能不是那麼強,而且也缺少很多特別的影像效果。現在 Picnik 被納入 Flickr,而且現在我有時也會直接用手機的照相機拍攝(SE K800i),然後直接以「圖片訊息」的模式寄到我的 Flickr 帳號去。因此線上編輯相片變得有其必要,甚至更加方便了。

    Flickr-Picnik 提供的功能主要分兩種,一是編修相片,包括旋轉、調整大小、裁剪、色彩、曝光、銳利度、去紅眼。另一種則是裝飾相片的功能,包括特殊效果(黑白、昏黃、暈染、柔焦…)、加邊框、文字、圖案、瑕疵修正等等。介面簡單清楚,重點是都是免費的呢。

    如果還沒有 Flickr 帳號的朋友,不妨去開一個,只要有 Yahoo 帳號登入即可免費加入使用。而且現在全中文化了,根本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Go to Flickr 按logo進入Flickr

    Go on a Picnik 直接到Picnik官網去

      

     

     

    3 comments

    1. 我有時候也是用手機拍完照片就直接上傳到Flickr了,
      這個功能看起來很貼心呢~

    2. 恩~上上星期我就發現有這個功能了,功能真的有點陽春。YAHOO部落格裡面的相簿,也同步提供類似的功能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