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板橋大遠百Mega City大食代:韓記老虎麵食館 老虎麻辣燙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韓記老虎麻辣燙

    S 捎來訊息,只說「板橋大遠百的美食街很有趣」。啊?什麼叫很有趣?

    板橋大遠百就在捷運板橋站、新北市政府大樓的旁邊,百貨大樓外牆掛個紅色 Mega City 字體,非常好認。不過呢……我因為太久沒到這附近,從捷運站出來一路散步過去的路上,對於整個景觀的改變只有張大嘴驚嘆的份兒。

    一到了大遠百,不是逛百貨,而是直奔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大食代」填飽肚子,同時看看 S 說的「有趣」是怎麼回事。在逛了一圈大食代後看看有哪些攤位後,我最後選定韓記老虎麵食館。韓記老虎麵食館在永康麗水商圈頗有名氣,不過我倒是沒去本店吃過。這可是頭一回嘗試,所以當然要點招牌菜「老虎麻辣燙」(180元)。

    老虎麻辣燙份量猶如名字一樣有霸氣,對女孩子來說份量不少。赭褐色的湯頭,上頭灑了大把青翠蔥花蒜花,底下看的到鮮燙的牛肉(另外也可選豬肉、羊肉或雞肉)與豆皮,再仔細拌一拌,還有鴨血、拉麵以及豆芽。此時香氣四溢,得趕緊來對五臟廟好一點了!

    先喝一口湯。儘管看起來濁,但其實並不油膩,而且一整個口腔都是花椒的香與麻。初印象不錯。再吃口拉麵,不規則的蜷曲麵體口感特出,而且相當彈牙。牛肉給的多,鴨血很細緻,而且切成適當的大小,吃起來不費事。豆皮是炸過的,除了吸收湯頭的麻辣外,還帶著鹹甜的滋味。

    韓記老虎麻辣燙

    韓記老虎麻辣燙

    當天點餐,還送一碟小菜。選擇很多,我拿了茄子。

    韓記老虎麻辣燙

    對我來說,份量實在有點大,所以最後只好忍痛割捨拉麵。這樣一碗老虎麻辣燙,跟本店價錢一樣,儘管不便宜,不過在冷颼颼的冬天,單身貴族們若想獨享麻辣鍋,老虎麻辣燙會是不錯的選擇。

    好了,回到「有趣」這件事上。不同於其他百貨的美食街,大遠百將大食代整個規劃成非常有台灣古早味的餐飲市集,不僅攤位本身很有特色,美食街的各個角落都看的到4、50年代的佈置,例如舊式郵筒、早期戲院手繪海報、木頭窗框、阿嬤用的三色網織菜籃袋、傳統理髮廳椅子……。就連每個攤位的店員都有制服,男的就穿棉紗汗衫,女的就著碎花棉布衣,頭綁碎花頭巾。因為實在太有特色了,到處都看的到有人在拍照。

    板橋大遠百大食代

    板橋大遠百大食代

    板橋大遠百大食代

    除了韓記老虎麵食館外,大食代的攤位也多半是其他美食街找不到的,而且很多都是地區性小有名氣的店家呢!下次我想試試太鼓判關東煮,就是那個在內湖馬路邊美女老闆娘開的關東煮啦,這裡也有喔  🙂

    [info]
    韓記老虎麵食館
    北市金華街203號
    02-23913483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56號
    02-27111595
    11:30~15:00 17:30~21:30 無休

    板橋大遠百
    http://www.fecityonline.com/MegaCity/

    5 comments

    1. 我覺得他給的肉真的很大方, 肉質也不賴……我倒是挺喜歡的哩 !

    2. 韓記老虎麵館在金華街也有一間
      湯頭不錯,但我對他們使用火鍋牛肉片有點不以為然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