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貧弱颱風前的捐血日記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我真的不是有意要這樣說的…暑假期間放不放假對我來說實在沒差。可偏偏,我明天要去上課啊…我猜那些要上重修課的學生也百萬個不願意吧?也許這可以給他們一個教訓:以後英文要好好唸,如果真的被當,補考也要好好考,最慘的就是要冒著大風大雨來學校上課了。

    好啦…我認命地趕上課講義好了。

    說起這種補修制度還真是學生的福音。被當了,還有補考機會,補考不過,只要來上八小時的課程,然後再考個試就過了。以我的原則是,只要不蹺課(八小時的課還翹,可見儒子不可教耶…),把上課該完成的作業做好,課程結束考個試就OK了。我其實也不是那樣殺手級的老師啦…況且上課態度真的比較重要。考試及分數只是個形式。

    今天臨時起意去捐血。這是我第二次捐血,距離上回大概是一年左右了。原本上個月就想去捐血,可一連感冒一個多月。今天路過台北車站前的捐血車,就推門進去了。
    台北車站的捐血車檢查的比較仔細。一進去小姐把我的資料叫出來之後,還要排隊等血液檢查,檢查血紅素之類的。如果血紅素沒超過12就不能捐。果然在我前面就有一個小姐達不到標準,下次再來囉!另外還有一個美眉,體重不到45公斤也不能捐,這種問題我可是從來不會有的(嘆)。

    這次捐血就沒新鮮感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速度很快。我坐在躺椅上不到五分鐘就一袋熱血嚕~窗外天氣好好…蔚藍的天空縫著一朵朵立體的雲…這樣的捐血環境真是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