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和平東路國際牛肉店 牛肉乾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國際牛肉店
    門市: 北市和平東路一段 14 號 (古亭站,星巴克附近)
    工廠: 北縣板橋市江寧路三段 63 號
    02-23631293 

     

    清真牛肉館之牛肉乾

    會去買國際牛肉店的牛肉乾其實是一個非常臨時的舉動。那天跟阿餅一行人到汀洲路吃午飯,原本飯後想去羅斯福路上的金門物產中心買高坑牛肉乾的,可是犯女人病,頭痛的實在受不了,便打消了念頭。轉到和平東路上要去搭公車時,路過這家打著清真名號的國際牛肉店。

    上網查了一下,平常我們看到強調清真的牛肉,其實是有一個所謂 HALAL 清真食品認證的標章。牛隻在屠宰前,必須經過防檢局獸醫師以及穆斯林屠宰師進行檢查,然後在念完頌讚詞後,以專業的刀具進行屠宰,非常重視人道屠宰與衛生品質。屠宰完後,牛隻的血液也須完全放乾淨才行。我沒仔細看這家國際牛肉店是否真的通過這個檢驗了,只知道它在這裡開了已經好些年的時間,看起來乾淨而且專業。

    我是經過時從櫥窗外看到有賣牛肉乾才進去的。老闆原本在跟客人說話,看到我對門口的肉乾兒有興趣,就跑過來招呼我。肉乾依照辣度分,從不辣的開始,一直到麻辣,好像有四、五個等級吧? 我買了不辣的跟次辣各一包。一包 200 塊錢。

    清真牛肉館之牛肉乾仔細看

    一包牛肉乾 240g 左右,包裝撕開之後還可以用夾鏈封起來,保存期限為三個月,製造日期也都很清楚的印在包裝上。而肉乾本身採用的是本地黃牛肉,大部分都滿大一片的,很濕潤,肉的肌理明顯,而且非常耐嚼、鹹度適中,算是很不錯的零嘴。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這種濕一點的肉乾啦~所以對這家的牛肉乾印象還挺不錯的。只是也實在是因為有到那附近才剛好可以買便是。

     

     

     

    15 comments

    1. 久聞國際牛肉店的大名,我與內人幾天前興沖沖的到訪該店,向店員買了煮湯用的牛肉,一斤360元,店員特別聲明他們的牛肉絕對不灌水,我們就買了500元,歡喜帶走,回家煮了一小時半,不爛,再煮一小時半,還是不爛,一嚐其肉質奇粗無比,無法下嚥,我們只好喝湯了事,以後我們不會再到這裡冒險了。

    2. 真的非常好吃, 其他什麼牌子都不要, 就吃這個幸福…^^

    3. 你們說的這家濕牛肉乾是我猜介紹的那一家嗎?如果是有宅配嗎?
      好想吃吃看

    4. 轟轟,被你講的很像鬼故事XD

    5. 貓餅乾,難怪我吃過張媽牛肉麵兩次,都覺得普通。沒想到放山雞麵才是正確選擇。

      ps 最近好不好? 🙂

    6. 國際牛肉店和星巴克之間有間張媽媽牛肉麵,推薦非主力的放山雞麵,辣辣的挺不錯。

      而沿著和平西路遇到南昌路,左轉,在非靠羅斯福路的那一面上有間清真小吃,一樣是雞腿便當三樣菜,口味就是跟一般不太一樣,多了些異國香料調味呢。

      好像是附近有穆斯林聚會所之故。而這類清真食品,他們禮拜後在新生南路清真寺都會有個小市集喔。有便當,冷凍水餃等等,聽說挺好吃的。口味人人不同,但清真食品的衛生條件應該在水準之上^-^

    7. 有一次半夜兩點經過
      看到一個師傅站在店外面
      一刀一刀在切好大一塊肉
      等到差不多零三點經過
      烏漆媽黑的騎樓下
      還是他一個人在那裡切牛肉(滿毛的)
      心裡想: 他到底是還沒回家還是半夜開工啊
      師傅好辛苦

    8. 蛋治,是喔?我來去google看看這個HALAL的圖好了。:D

    9. cat, 所以妳家在那附近喔?那我們可能當過一陣子的鄰居。:P

    10. 盒子,我也一直以為只有賣牛肉耶~經過看到才發現,所以就買了兩包回來。

    11. caroline, 嗯…有賣高坑的那家金門物產,跟這家清真牛肉很近,如果你在附近,的確是可以試試看。

    12. 我也是比較愛吃濕一點的肉乾,高坑牛肉乾我已經覺得很好吃了
      看了妳的推薦也想試試這家的牛肉乾^^

    13. 迴紋針老師啊~這就在我家隔壁說,妳想要的話,我隨時可以穿著司哩趴脫鞋過去幫妳買的說^_^

    14. 看不清楚那個圖案, 但好像是 Halal 的圖.

      這裡都買不到台灣的肉乾. 連 "新東陽" 也是在美國製造的才能進入加拿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