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雪坊精緻手工優格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雪坊精緻手工優格
    Y拍賣場: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snowfactory100?
    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snowfactory

    雪坊優格桑椹果醬仔細看

    老實說我也不是不接受廠商邀約試吃,只是不習慣吃免錢的。免錢的招待我會想很多,會想這招待的背後其實是出於希望藉助我們這裡有著小小人氣,而增加餐廳或產品的曝光量。而且只要老闆知道這名部落客的影響力而主動邀請,在準備食材、烹煮過程、服務…各方面都不免會特別關照一下,但一般民眾品嚐到的,是不是也有同等品質,真的很難說。當然我也有美食部落客的朋友認為,反正這是商家自己的商譽,如果真的如此前恭後倨,那也是毀了自己的招牌。然而,我仍然希望自己還是連這種事情都盡量不要遇上。不過頂多就是一頓飯的錢,出的起的為什麼我為何不自己花錢,寫的也心安理得。 我真的想很多…^^a

    扯遠了,也是因為這回介紹的雪坊優格,也是店家來留言邀請試吃。我看了她們 Y 拍的賣場,覺得也真是一群有熱情的年輕創業家,再加上我很喜歡吃優格,於是就用 Y 的帳號自己下標了一打回來。

    [這裡 這裡 有她們創業的血淚心得]

    雪坊優格外箱

    交易的過程很順利,不過因為我也是個會主動聯絡的好買家 (Y) ,所以下標完就直接寫 email 聯絡了。她們回覆的也很快,在確認訂購內容與配送時間,她們才開始製作優格。當天晚上我便匯了款,寫信告知也獲得立即的回應,同時也被給了良好評價。這期間的信件往返,態度都非常好,說明也都清楚,令人印象深刻。

    約定好冷藏宅配一早就會送來。外表封裝的非常好,我甚至花了好一些功夫才將箱子打開。開箱後發現優格也很穩當地固定在隔間裡,一個蘿蔔一個坑。還附上一包塑膠小匙。我後來才注意到,這包小匙,如果注重環保一點的朋友,其實是可以請店家省去不放的。

    雪坊優格開箱

    單杯裝一杯 35 塊錢,若附上果醬則是 45元。單杯裝的大小事實上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大杯,盒子直徑大概有拳頭那樣大,不過比較淺。看了一下容量,大概 180ml,好像也跟外面的優格差去不遠。製造日期也都清楚標示(保存日期 12 天)。至於熱量,在盒子上沒有註明,我到網站上查了一下,說一杯僅 110 大卡。其實我是有點懷疑啦XD 因為一般市售的優格,100g 的熱量大概在 90~100 Kcal,所以一杯大概也是快要 200 Kcal。雪坊的能夠低到一杯 110 Kcal ,而且是全脂牛奶耶!想想大概是因為這是無糖優格的關係,少了糖份,僅剩下牛奶本身的熱量了。

    雪坊優格仔細看

    雪坊的優格標榜是 100% 林鳳營鮮奶製造。表面大致來說都很光滑,但可別以為跟奶酪一樣了!好的優格其實還是會產生一些乳清之類的物質,所以在盒子的邊緣可以看到一些細細碎碎的優格體。挖起來不論在質地上或者軟硬度上倒是很實在,而且正如雪坊自己說的,斷面平整。

    雪坊優格草莓果醬仔細看

    我其實比較喜歡吃原味的,因為我本來就喜歡無糖優格。雪坊的酸度對我來說真的很恰到好處,而且一吃就知道是真才實料的鮮奶去發酵製作的。我自己以前曾經用電鍋DIY過優格,所以一吃就知道這口感跟味道。市售的優格多半加了大量的糖份與調味,我在沒有選擇的餘地下只好接受。有些超市有賣進口的無糖原味優格,一小杯就要 6、70塊錢,好坑人!所以我一直很懷念之前去英國的時候,隨便都可以買到便宜好吃的無糖優格(而且通暢效果奇佳!XD)雪坊的原味優格總算是不錯的替代產品了。

    草莓與桑椹果醬的甜度被標示為偏甜,最不甜的是蘋果。一小小杯是剛好搭配一杯優格的份量。而且有很實在的果粒,目測的確是自己熬煮的。配起來吃酸酸甜甜也很不錯,怕酸的朋友可以考慮多訂果醬。

    雪坊優格蘋果果醬仔細看

    為了自己的健康,其實我是會考慮長期訂的。以前在學校時,東海大學的優格就有業務員來讓我們團體訂購,我一定加入。只是一想到在拍賣買的話要等宅配就懶, 而且宅配的費用也是一筆錢 XD 不然長期訂的話可以說是對自己健康的一個投資~但宅配費用的問題目前看起來依舊是無解的必要之惡了…

    [碎碎念]

    因為自己長期在寫blog,而且工作上對「企業部落格行銷」的觀念略有涉獵。看了一下雪坊的部落格,只能說請三位繼續加油囉!好好經營這塊園地。我看過很多商家的部落格,要不就是不能持之以恆,要不就是淪為商品的展售中心。而雪坊的部落格可以說是把投入了情感,在美感設計上也具備了很一致的風格:用藍白色系呼應「雪」這個主題,Y拍的賣場也是採用很多與「雪」相關的意象。真的很用心!加油加油!

     

     

     

     

     

    11 comments

    1. 我想買你的東西,但我覺得上y拍賣去訂購很麻煩..
      還要進一些有的沒的,要不要自己設立一個訂購網啊
      那是屬於自己的,那網購的人更方便吶…
      我是在台南..

    2. 【月亮牌優格】 說:
      【如何選擇真正最好的原味優格】 1一定要純白色(否則有添加物)。 2.一定要全固態狀(否則乳酸菌發酵不完全)。 3.百分之百純鮮乳加乳酸菌發酵而成(請勿用乳粉因為乳粉有添加物)。 4.原味優格的酸度不可太酸,表示製作過程不當,或是製作過程有害菌侵入, 相對優格的保存期限變縮短,太酸對胃也不好。 5.優格不可入口即化,否則凝固差發酵不完全,要像乳酪濃濃的紮實感。 優格是固態布丁狀且用湯匙挖起時要有黃色透明液體稱為『乳清』,否則是添加凝固劑等化學添加物,固態優格是要全部呈固態狀,不是只有表面固態,內部是液態,表示乳酸菌發酵不完全,活性乳酸菌相對遞減,所以真正的優格是要全部呈固態狀。要做到全部固態狀且不酸,不是容易的事,有些為了要做出全固態狀,採用奶粉製作,說是原味優格這是不對的說法,因為乳粉也有添加物,及顏色一定要純白色否則有添加物,請問大家喝過的鮮乳是不是純白色,那就對了,所以選優格顏色一定要純白色,顏色愈深黃,添加物愈多,熱量相對愈高。

    3. 黎小姐你好~
      從電視節目得知你們的優格~想團購~請問你們有提供試吃嗎?我在高雄國際航空站上班~~謝謝

    4. 老師想得真週到:)其實我覺得光是寫blog就需要極大的勇氣與耐心啊….

      我也偏好無糖優格!我想台灣應該也很快就會出現這樣的產品
      例如無糖優酪乳目前就有統一和光泉推出了(不過好像還是有添加香料的樣子)

      優格雖然也可以自己做,不過還是買現成品方便XD
      前陣子常吃某牌的無糖優格,一大罐五十五元,偶而新光的超市會便宜個五元
      個人是覺得滿划算,味道也還可以,不過名字我忘了….

    5. 貓餅乾,雪坊有提供試吃耶~妳可以寫信問她們試吃的事,不過好像限制在幾個捷運站點吧?可以到她們的部落格瞧瞧。(ps 說迴老師介紹並不會比較便宜XD) 不過我是很佩服這幾個同學的用心啦^^

      以前那無骨鹽酥雞真的好吃,但就是會把環境搞髒,但現在這家,遠看的感覺怎麼多了人工矯飾感?那個地方晚上就是要有鹽酥雞來活絡才是啊。嗯…我竟然還記得那老闆的長相啊!可見我多常去買(嘻嘻~)

    6. 咦?上次經過,那間優格迷還擴大營業,把旁邊的鹽穌雞擠跑了,多了能坐下的店面。聽說鹽穌雞的死忠客人還頻頻追問,只可惜那附近的租金實在太高,且賣油炸品比較會被房東挑⋯⋯不知道後續如何發展了。

      前天要吃復興北路的Just Yougart, 可惜太晚人家收了。想跟優格迷比較一下。

      倒是杯裝優格,家樂福會有自營商品,拿無糖優格+Formage blanc撒上粗糖粉,非常好的甜點,加上穀類、水果更棒的早餐了。價錢大概是一杯三四十,還有其他很法國家常的杯裝甜點。

      不過感覺上該支持本土農業喔。又比較環保⋯⋯

    7. moo, 怕酸的加醬是比較容易吃下肚啦~:P

    8. 貓餅乾,永康街那家好像開沒幾個月吧?嗯…我會覺得那是吃甜點的地方,不是吃健康的:P 我覺得雪坊的優格光這樣吃口感是很不錯的。嗯…無糖優格,好像最好也不過是這樣。:)

    9. 看起來不錯耶~
      我是屬於愛加醬的..
      相對的也會胖一點XD

      不過,很有興趣柳,來找人問看看CCC

    10. 呀,謝謝介紹無糖優格∼我也是沒辦法忍受一般市售有的沒的加一堆。很難找,逼到底線氣起來就吃乳酸菌膠囊了。熱量可低啦(笑)
      說到這,就可惜Boots的好一陣子不見他們的乳酸菌了。吃了身體真舒服。嘗試了幾種之後,最近找到悠康的還不錯。可能因為除了乳酸菌外還有果寡糖之類的給乳酸菌的食物吧。

      (想想很妙喔。把七八種生物跟牠們的食物一起吞進肚子裡!)

      如果不怕吃冰,永康街那邊開第一店的yogart me挺不錯的,還能加新鮮水果。只不過價格實在太不像日常食用保健品⋯⋯

      最近忙,忙食物又不是食物的東西。奶茶跟椰果,妳知道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