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母親節的自製 House Warming Party!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母親節大餐之caprese

    好久沒有吃到這樣讓人回味再三的晚餐了。今年的母親節過的很不一樣。

    老師的小女兒 Beth 是個新嫁娘,與夫婿住在劍潭站附近。這日夫妻兩邀請一家人到她們的新居來享受母親節大餐,同時也暖暖她們的新房。老師要我五點以前就先到家裡集合,然後再開車一起過去 Beth 的家。事實上,老師下午已經去微風廣場的 Dean & Deluca 買了一些熟食當作前菜,另外也做了醉雞。Beth 那裡則是準備 Costco 的無骨牛小排,而我帶著阿餅的香蕉蛋糕過去給大家當飯後點心。

    Beth 的新餐桌是在 IKEA 買的,是可折疊式的,人少只有夫婦兩人的時候就折成小張一點的桌子,像這次全家人團員就得把另外一片桌子攤開。同時,她們也把全套的餐具拿了出來,也拿出新婚的水晶酒杯禮物,一下午夫婦兩就在洗洗擦擦,就是為了要讓晚上的 family gathering 更盡興。

    母親節大餐之準備

    老師從小就把姊妹兩教的很好,所以 Meg 與 Beth 兩人都可以獨立擔當做出一道道的好菜(不像我這野孩子,沒人訓練,只知道在外面吃^^a),所以很囧的是,廚房的事情這三位能幹的女人就都包辦了,我則是負責拍照。

    母親節大餐準備_Meg

    人家說,參加婚禮會讓人起了想結婚的念頭。看這對情深鶼鰈,我心裡也覺得「有個人可以相互取暖、可以依靠的感覺真好!」(眼眶泛淚)

    母親節大餐準備_

    說起 Meg 跟我一直遲遲未能找到理想伴侶定下來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師丈這個好丈夫典範太成功了,師丈儘管是成功的商人,但不煙不酒不參加惡質應酬、近年來退休後,更是把家人擺在第一位。讓我們都覺得以後如果追求者不能像師丈這樣優秀,那還是考慮一下好了。嘻嘻…不過其實也沒那麼挑剔啦…就是隨緣分囉!:)

    ps. 那百合花是 Beth 的公公自己種的,好厲害!

    母親節大餐準備_師丈

    這就是從我高三以來就一直照顧我、待我如母親的老師。我其實常常想起以前老師身穿校內老師合唱團的白色長禮服的模樣,此刻轉眼也將近20年了,老師自然也不像當年那樣在校園走著時的神采飛揚。取而代之的是手上的斑點、鬢角的白髮,還有臉上望著兒女有成、家人圍繞的滿足眼神。這不是幸福,是什麼?

    母親節大餐之準備_老師

    母親節大餐之媽媽的手

    前菜弄得差不多了,在桌上排排站。我們笑稱,前菜比主菜還要多、還要豐富!

     

    母親節大餐準備_餐桌前菜

    第一道,是很有名的義大利開胃沙拉 Insalata Caprese「卡布里島式沙拉」。這道沙拉其實就是象徵義大利國旗紅白綠三色,最底下是鮮紅欲滴的牛蕃茄、中間夾一片 mozzarella 起司,然後上面蓋一片新鮮翠綠的蘿勒葉。這道開胃冷盤真的太棒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Insalata Caprese,因為每道食材都是最新鮮的,尤其是那蘿勒葉,一嚼,香氣馬上在口中縈繞著。

    母親節大餐之caprese

    來張特寫!這道菜的作法非常簡單,自己就可以動手在家作。

    母親節大餐之caprese仔細看

    燻鮭魚蘆筍捲也是一道準備簡便的開胃菜。鹹鹹的鮭魚片夾著脆蘆筍,美味又健康。

    母親節大餐燻鮭魚蘆筍捲

    接下來便是去 Dean & Deluca 買的熟食,都是稱斤論兩在賣。這是牛肝菌野米沙拉。滋味不錯,顏色也很特別,不過野米硬了點。

    母親節大餐之牛肝菌野米沙拉

    這是醃漬鮮菇百合沙拉。裡頭除了肥嫩的菇蕈之外,還有朝鮮薊(artichoke),沒想到唯一的一塊被我吃掉了。^^a

    母親節大餐之DeanDeluca醃漬鮮菇百合沙拉

    這個「櫻桃杏果肝派」受到在場最大的讚美!這種吃起來像是鵝肝醬的 pâté ,拿來塗抹在熱烘烘的麵包上最恰當。一般而言,如果有機會吃到這種 pâté,通常都只給一小塊份量。而我們每個人卻能獨享一大片,抹了麵包還有剩,真的太黯然銷魂了! : D

    母親節大餐之DeanDeluca櫻桃杏果肝派

    老師自己作的醉雞也是一絕。我很喜歡吃雞肉,所以一片接一片,再沾上李錦記的辣醬,美味至極。老師已經把製作醉雞的秘訣都傳給了兩個女兒囉!

    母親節大餐之老師做的醉雞

     最後一道開胃前菜是師丈作的海鮮沙拉。把新鮮時令水果切成丁(要挑水分沒那麼多的水果,像是蘋果、芭樂,其他像是芒果或鳳梨也可以,因為味道特出)以及燙過的鮮蝦,然後要吃的時候拌入同樣是水果去打製的沙拉醬。讓嘴裡先前濃重的 pâté 味道清空,好來吃牛小排啦!

    母親節大餐之水果鮮蝦沙拉攪拌中

    母親節大餐之水果鮮蝦沙拉

    突然想起,海鮮濃湯我竟然顧著吃忘了照相!這種糊塗,只有當東西好吃的忘我的時候才會發生哩!

    這是佐餐的 Bordeaux 紅酒。

    母親節大餐之佐餐波爾多

    吃完了前菜也飽的差不多了。休息片刻, Beth 拿出一整盒的牛小排讓我們認領。結果我們最後決定六個人分三塊,女生胃口小一點,一人分三分之一,男生可以吃到一塊。而且完全不用油,直接以牛排本身的油脂就可以煎的吱吱叫了。事實證明,這樣就已經足夠。撒上神奇的海鹽,吃的到牛肉的原汁原味,一小塊也不至於會太飽!

    母親節大餐之Costco無骨牛小排仔細看

    吃完香蕉蛋糕與三叔公手信坊的雪莓娘當飯後甜點,隔天我們年輕人都要上班,所以大概九點多也就告退離去。走在往停車場的路上,涼風陣陣,肚子鼓鼓,心裡則是發燙的不由自主的微笑起來。師丈說:「趕快找個好男人嫁了!哪天我們也可以當作是你的父母一樣,為妳主持婚禮,到妳的家裡作客啊!」

    來家裡作客倒是不難,嫁人卻沒那麼容易呢!得先過老師跟師丈這一關。:)

    Happy Mother's Day again, my Celia!

     

     

    18 comments

    1. 終於找到了~

      也希望妳快快有自己的幸福小窩
      和自己心愛的人分享自己做的醉雞

      >.^

    2. Cassie, 古拉爵喔..我覺得它東西不怎麼道地,所以這道沙拉妳說是最好吃的,我完全相信。:P

    3. Annie, 我也很少有機會一家人吃飯,所以很珍惜。

    4. onebox, 你不是第一個來這裡認Beth是同學的喔!上回有一個好像是她的高中同學^^ 待會來跟她說。:)

    5. 雖然收看很久了,不過都在潛水
      那那那beth是我大學同學耶!!!世界真小ㄚ 真神奇…

    6. 哇~這餐可真豐盛! 一家人能在一起吃飯的感覺真好! 好懷念~~

    7. 好溫馨的聚會!
      原本就可口的餐點配上濃厚的感情更是美味呢!!
      那道卡布里島式沙拉好像在古拉爵吃過一次,
      印象中是整套餐點裡最好吃的一樣吧!

    8. 小魚兒,其實媽媽不需要什麼吧?最重要的是家人團圓~~^^

    9. Beth, 我覺得你們也很厲害,可以把小屋子布置的那麼舒服。好羨慕>"<

    10. Meg, 嗯…光看到這些照片當天的情況又一一浮現了!真的。

    11. chrissh, (我要有廚房才能學:P 快了快了~我快要搬到有廚房的地方去了) 有你們的加持祝福,我可以找到值得託付的好男人的!

    12. 愛達林,嗯~我也很謝謝老師一家人。:)

    13. 我覺得最後師丈說的那句話好催淚哦!!
      畢竟能夠在成長的過程遇到一個將自己視如已出的有緣人,真的很不容易!!

    14. 當我看到老師切菜特寫的那張,竟就忽然紅了眼.
      唉~每當我看到歲月刻印在長輩身上時,心裡總是五味雜陳的.

      那醉雞看起來真好吃,感覺又嫩又彈牙.
      迴紋針也去學學啦~有這麼好的老師在呢!

      幾年來看著妳和老師家的互動,每回兒看每回兒總是很感動.
      妳真幸運有這樣良善的家人.
      就像師丈說的,為妳主持婚禮,似乎也是他們很大的心願呢!
      真心的祝福妳,早日找到一段好良緣.^__^

    15. 你這個攝影師功不可沒啊,把這些美食拍得美上加美,那羅勒葉子鮮嫩欲滴,肝醬的豐腴滑順,都在影像中一一呈現,也讓當夜的幸福滋味,再次暖上心頭。

    16. 水晶酒杯是我同事送的,我把照片給他們看喔!
      哈哈!你把我家拍得好大啊!這感覺真是美呢!

    17. 這一頓母親節大餐一定要大大讚賞,滿桌幸福的味道….看了都覺得羨慕,想到我們只會用蛋糕和禮物幫媽咪祝賀…這要學起來。(母親節莫過於最開心的媽媽,而且還有親愛的學生也一起來慶賀,這應當是很幸福的感覺) [lo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