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令人失望的餐點:仁愛圓環巷內 南法地中海風格餐廳 a poet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a poet

    日前我幫九月份的 Shopping Design 雜誌寫了一篇專稿,講的我心目中值得推薦的咖啡廳。儘管我的文章只是區區兩頁,不過這一期的內容豐富精采,非常推薦給喜歡上咖啡廳的朋友們。

    這一期雜誌中介紹的頭一家咖啡館是 a poet ,被歸類在充滿「設計感」的這個分類下。我挑了個下午,找了已經搬到大溪專程上台北的好友阿餅一同前往。a poet 的位置在仁愛圓環旁的巷子內,靠近中山醫院,與美食作家葉怡蘭的實體店鋪 Pekoe 僅幾步之遙。門面非常低調隱密,若非按著地址、認著門上的 a poet 店招牌,匆匆經過大概也不會知道這是家有內涵的餐廳。

    a poet

    我必須坦言,以下這些介紹全都是看著 Shopping Design 上的文字才知道的:a poet 的店主楊爸爸,大學時代讀的是服裝設計,本身喜歡料理,加上曾在歐洲待過兩年,過了三十歲後,與另一位大學同學共同開了這家 a poet。

    「開一家餐廳,就是把人生歷練的總和加起來。」我非常喜歡雜誌上的這句話。如果開餐廳這個志業可以是人生歷練的總和,那我教書、寫部落格,也是累積我的人生歷練。任何生命中值得做的事,都可以是一個人人生歷練的總和。

    a poet

    a poet

    a poet

    不過,a poet 的室內設計,終究不是楊爸爸或者合夥同學的親自操刀,而是眼鏡咖啡設計師 Jacky。與眼鏡咖啡一樣有著一點點的冷調,不過比眼鏡咖啡還多添加了大自然的元素在裡頭,也因此給人一種「家」的舒適感。店裡採用許多綠色植栽,一半室內一半露天的空間切割,同時搭配老舊與刻意仿古的大木桌、教堂椅、壁燈。就連給客人用的餐盤刀叉,店家都毫不馬虎。

    a poet

    a poet

    我最喜歡這個角落,像畫一般。我稱它為「詩人的一角」。

    a poet

    a poet

    喔一直忘了說。雖然 Shopping Design 這期講的是咖啡館,但事實上 a poet 比較像是餐廳。餐點內容選擇多,從三明治輕食義大利麵,到魚肉大餐都有,而且一看就是很南法很普羅旺斯的落落長名字,光看菜單就讓人眼花撩亂。除了午晚餐外,也提供下午茶。價錢實在不便宜,好比說,開胃菜都在2~300間,沙拉約在300~400,而義大利麵大概都在3~400塊左右,如果要吃肉類餐點,500~900不等。

    我點的是威尼斯海鮮燉飯,加價升級套餐,可選擇湯或沙拉,外加一杯飲料。我選擇沙拉。

    a poet

    有個很失敗的狀況出現了。這沙拉一小碗,我都還沒吃完,海鮮燉飯就送上來了。這讓我真的十分驚訝,一來是,有一點水準以上的店家通常都會依照客人用餐的速度送餐,但服務生竟然在我還沒吃完沙拉就送上餐點。讓我驚訝也懷疑的另一點就是,烹調海鮮燉飯的速度怎麼可以這麼快?在點餐的時候,我有跟服務生確認過,a  poet 的燉飯是義大利正統的 risotto烹調方式,照道理應該需要至少 20~30 分鐘的時間。

    我抱著狐疑的感覺吃了一小口,整個燉飯質地 creamy ,米心略硬,的確是 risotto 的口感。想必是因為中午用餐尖峰,所以先做好一半預備著,客人點了再加工一下送上桌?

    另一個我個人比較挑剔的地方是,海鮮燉飯的海鮮跟燉飯也是分開料理的,燉飯是燉飯,海鮮是海鮮,兩者放在一起就是海鮮燉飯了……,但這一份海鮮燉飯單點要價就要 500(尚未加服務費),再加上送餐速度拿捏不妥,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類似的價位,我寧願去吃 La Giara 的午間套餐,至少餐點很道地。

    a poet

    a poet

    餐後套餐附的咖啡。

    a poet

    a poet 因為還有下午茶時段,所以我們大概坐到下午 2:00 左右,服務生就來提醒該離開了,否則就要再另外點下午茶、繼續消費。

    a poet

    店裡環境真的是滿舒服的,不過餐點讓我失望。當然囉,也很有可能是我點錯餐點?(那該點什麼才是價格合理又美味的呢?)

    [info]

    a poet
    北市敦化南路1段295巷9號
    02-27090068
    11:30-22:30  週一休
    晚餐、週六日午餐均有低消 450元、下午茶也有低消

     

    [mappress mapid=”273″]

    18 comments

    1. 只能說台灣人的消費者意識常常 過 高

    2. 我覺得你的評價非常公正~很好!
      餐點真的不是那麼優質,我去過兩三次,而且每次都讓人越來越不想去。

      而且最後一次去讓我非常生氣,我們都已經要結帳走人了,
      才跟我們說一個人低消是450,要我們再點個飲料,
      我說你剛剛為什麼不跟我們說,她卻回我「我想你們來過應該知道低消450」

      從此這家店被列入黑名單

    3. 我個人對於送餐送很快的餐廳也很不喜歡,沙拉還沒吃完就送熱食,熱食會變冷,這種事情會讓我抓狂,為了不讓熱食變冷沙拉要猛吞,真是痛苦,一份500不便宜,送餐的服務應該要再加強吧。

    4. 給自稱a poet常客的網友,你可以不同意格主的觀點,畢竟個人口味不同,但是你文章提到「要怪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問題」或是攻擊別人「本身應再更多見識」,說實在話,還真難讓人相信你如果不是該店派來的人。
      喔對了,也感謝這位很有見識的常客的回應,看來我們這些飲食習慣不好又沒有見識的台灣人,應該不夠格踏入這間餐廳吧~~

    5. 飯和海鮮分開料理, 就不叫海鮮”燉”飯啦!!

    6.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7. 要怪台灣人的飲食習慣?還真是莫名其妙的藉口,
      所以上菜快是要符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
      那怎麼不賣符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的魯肉飯就好?

    8. 這家店在我家附近, 覺得它的餐飲CP值很低. 以午茶來說, 日光大道或附近的Bianco都比較優!

    9. 你好’我本身是a poet常客’確實如同你說的’我也有一次發生菜上太快的情況發生’不過大部分是因中午時段客人要求’其實這樣的狀態非常少’要怪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問題’對於你說的餐點問題’我有些意見’就我吃遍台北的相關此類料理來說’這裡食材’價位’分量都還合理’至於你說的烹調部分’我本身倒是不在意過程’只看結果’當然’如是從頭做到尾’肯定更棒’但坊間一般賣價都落在七至八百間’而且我吃到的是飯裡有海鮮料’又有另外海鮮煎過的雙重口感’a poet 算是有誠意’且在義大利此種手法也常見’但我們挑剔是應該的’不過本身應再更多見識’以免給看清與失公正

      1. 抱歉我真的見識不夠。我的確在a poet的用餐經驗僅只這一次,但不代表我沒吃過其他好餐廳。至於「要怪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問題」這句話,到底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是怎樣的問題?是客人要求要快速上餐嗎?但如果客人沒有要求,餐廳也認為客人希望快速上餐嗎?那是這又是誰的問題呢?難不成是我的問題嗎?這樣的狀態非常少,怎麼您也遇到,我也遇到,還有其他網友也說曾遇到過呢?

        從頭到尾,我並沒有挑剔a poet的餐點不美味,但也沒有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步就是了。

      2. 這位a poet的常客你好,
        我是迴紋針老師部落格的常客, 個人覺得你的留言如果能夠在標點符號、排版、錯別字之間多下點功夫, 閱讀起來會容易些。
        另外,你會想挑剔這篇文章、替你喜歡的店家解釋是應該且能理解的, 不過你也同樣應該多點見識,認真看看迴紋針老師其他的文章與經歷。你這樣無禮的結論,確實如你自己所說的,實在是令人看輕且有失公允。

    10. 雜誌上分類為咖啡館還蠻妙的。我也以為是餐館呢!對它的咖啡印象並不深,餐點當初吃也只是覺得一般般,但價錢與菜色的對應,並不是很平易近人。不過,後來我換個角度想,花錢買餐點的另一種氣氛,也是另一種…選擇。我記得我那時點了義大利麵,當下是想說:嗯~去solo pasta,可能會更對我的味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