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畫中有話:BonchaBoncha 糖話 個人化專屬訂製糖 試做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BonchaBoncha 糖話

     

    自從在聯絡頁註明不再接受產品試吃後,廠商的來信也少了許多。之所以不接受試吃的原因,不外乎現在的網購食品,品項大同小異,或者說已經飽和,鮮少有創新的產品,試來試去不外乎甜點糕餅麵食零嘴,實在沒什麼新意。吃多了對健康也是負擔,再加上我也的確不缺這些吃食,光開箱試吃拍照寫文的時間成本也不合算,索性也就不接了。我挺喜歡這樣的,閒雲野鶴,寫自己喜歡寫、想寫的就好。

    「糖話」是最近來信聯絡的一個廠商。兩個七年級女生因為覺得婚禮喜糖如果用那種秤斤秤兩的糖果來送給賓客,一來不夠特別,同時也顯得對來參加婚禮的好朋友不夠重視,所以從需求中找到產品創意,開發了這個客製化的婚禮糖果,上頭可以依照每個人的需求,印製文字以及照片或者圖案。

    我對於這種個人化的商品一直以來都很有興趣嘗試,因此找了空,自己先上她們的網站做了一批糖果,刷卡付賬,打算聖誕節的時候發給學生。後來,也回信給她們,另外以自己部落格的名義試做了另一批糖果。沒想到,聰明伶俐的老闆娘(?)發現我訂了兩批糖果,好像想說要折扣甚至退錢給我,我沒聽完就回絕,反正是我自己要做的,付錢購買也是理所當然。年輕的老闆娘就說可以多給我一些糖果,我欣然接受了。:)

    「糖話」的網站做的非常可愛,繽紛多彩,讓人賞心悅目,而且試做過程也非常簡單,只要 1. 選擇要做的糖果形式、2. 上傳圖片 或 選擇糖話裡頭預設的可愛圖案、 3. 輸入文字、4. 預覽確認後就完成了。下單並付款後,10-14天就可以收到糖果囉!

    收到糖話的糖果盒,也讓人看的心情很好。與網站同樣圖案設計的紙盒,材質很硬挺,除了可以好好地保護糖果外,也可以之後重複利用。打開後,發現除了我訂購的兩批糖果外,「糖話」還給我其他款式及圖案的糖果,讓我參考。包裝也都各有不同,我想可能是想讓我寫文章的時候方便參考吧?平常訂購想必不會這樣過度包裝才是。

     

    BonchaBoncha 糖話

     

    「糖話」提供的糖果款式有:圓形硬糖大小兩款、方形硬糖、白巧克力大薄片、香蕉口味的芭芭娜口香糖(不應該是「芭娜娜」嗎?XD)、棒棒糖、棉花糖。我訂的兩款都是小方糖,而糖話寄給我的還有小圓糖、巧克力及芭芭娜口香糖。其實我對棉花糖也很有興趣,不過價錢有點高,所以我當初才會訂小方糖的。

    先看看我試做的小方糖。原本是我上傳的是跟我部落格同名手機app「食攝幸也」的橘色 logo,但被退件了。XD 因為我疏忽了圖案要 300 dpi 以上才行。原來那麼小面積的糖果,印刷品質要求也那麼高啊?所以後來我就改挑了現在部落格刊頭上的綠網紅心糖果的照片。

    Bonchacha 糖話

     

    每顆糖果單獨包裝,糖果這樣看起來有點暗。應該是我挑的照片本來就不是明亮顏色的緣故?那就對著光照著看吧!上面的「愛要吉時。迴」就是當初我輸入的文字。

    BonchaBoncha 糖話

     

    另外就是我自己掏腰包做的,要給學生的糖果。我這批糖果是採用「糖話」內建的預設圖案。糖話針對幾個節慶場合有自己的預設設計圖案,都很可愛。因為是耶誕節,所以我挑了一個糜鹿的。

    BonchaBoncha 糖話

     

    上頭也簡單打了幾個字。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學生看到糖果的表情啦(<–這位老師自己想太多了喔)

    BonchaBoncha 糖話

     

    這就是口香糖及巧克力的外觀包裝。

    BonchaBoncha 糖話

     

    除了有趣之外,吃下肚的也要注意食品衛生安全。根據糖話的說法,她們的糖果是採用高品質的「巴糖醇糖」,甜度只有一般蔗糖的一半,即使糖尿病、高血糖的患者也可以安心食用,而且也不會造成蛀牙,熱量也低,不招惹螞蟻,是非常適合所有年齡層及身體狀況朋友食用的甜味劑。

    我想,如果要結婚的朋友,這種甜甜蜜蜜的婚禮小物的確滿適合的。至於像我這種自己掏腰包買給學生的,價錢就有那麼一點點高了。不過,這樣的服務的確新奇有趣,也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圖文訂製糖 供禮品喜宴商機  蘋果日報報導

    [info]

    糖話 BonchaBoncha

    http://www.bonchaboncha.com/

     

     

     

     

    3 comments

    1. 自動引用通知: 好書城 soohoostor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