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三芝 對味生活 咖啡館,還有不能說的祕密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對味生活

    年前跟昔日無名小站同為美食類部落格的朋友 Tina 約喝咖啡,她提到三芝有一家很有特色的咖啡館。我頭一個想到的是去年六月初去的「石牆仔內」,這家咖啡館氣氛非常輕鬆悠閒,要不是太偏遠,還真想常去坐坐。然而,Tina 說是另一家,叫做「對味生活」,而且附近還有周杰倫<不能說的祕密>中周杰倫(葉湘倫)騎腳踏車載桂綸鎂(路小雨)經過的木棧道拍攝場景,稱為「麟山鼻步道」。

    大年初三那天天氣陰冷,中午我窩在 Fika Fika Cafe,並且打算下午就待在那兒,用電腦寫一些文章或者準備開學要用的課程。沒想到朋友傳了Line訊息,問我有沒有地方可以去。擇日不如撞日,那就去「對味生活」吧,剛好大年初三也開始營業了。

    我們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終於到了三芝。去之前,Tina 告訴我對味生活的臉書上有詳細的路線指示,應該不致於迷路,如果真的找不到,打電話給老闆,他會很親切地告訴我們該怎麼走。還好這一切都是多擔心的,我們的導航資料很新,而對味生活也算是有名,不費吹灰力就到了人家門口。

    三芝。對味生活

    對味生活也是老房子的一樓改成的咖啡館。在這種需要九彎十八拐外加詳細路線導覽的地方,老房子的存在一點也不突兀奇怪,也因此要不是門口掛了一個黃色招牌,從門口還真看不出來這是一家咖啡館呢!

    三芝。對味生活

    很有過年氣氛的紅衣老闆殷勤地前來幫我們開門,笑著說:「這樣的天氣還有客人願意來,還滿驚訝的呢!」也的確。台北市區天氣只有陰陰的,但三芝淡水靠海,整個天氣淒風苦雨,非常濕冷。

    三芝。對味生活

    整個咖啡館,也說不上什麼特色。台式的老房子、老家具之外,還摻有一點溫馨的歐洲鄉村風格。

    三芝。對味生活

    三芝。對味生活

    三芝。對味生活

    三芝。對味生活

    三芝。對味生活

    三芝。對味生活

    三芝。對味生活

    三芝。對味生活

    三芝。對味生活

    紅衣老闆名字叫做Wade。我猜想他也是文藝青年一個吧?禀持理想在這裡靜靜地守著老房子咖啡館,說話斯斯文文,而且聲音滿好聽的。如果他說他還主持廣播節目的話我也不會意外。不過呢,他這會兒正在很專注地煮著咖啡,彷彿全世界的瑣事都與他無關似的,攪拌、低頭探視、調整火侯、緊盯著手沖壺……,一切過程都講究萬分。

    三芝。對味生活

    三芝。對味生活

    對味生活也有簡單的三明治輕食。這是朋友點的「蕃茄蘿勒青醬蛋堡(180元)」。這裡的麵包全部是老闆娘 Mavis 手作的,例如我們吃的這個蛋堡,採用的麵包就是手製蕃茄蘿勒麵包,就連松子青醬也是手工自己打的,再加上 mozzarella cheese,夾上生菜、橄欖、小黃瓜、生蕃茄、油漬番茄以及洋蔥,最後當然就是蛋了。

    除了蕃茄蘿勒麵包外,店裡也有全麥亞麻子麵包、脆皮白軟法麵包、柑橘核桃麵包。這些麵包除了內裡內用外,也有提供其他咖啡館使用呢!

    三芝。對味生活

    對味,好吃!

    三芝。對味生活

    我點了一個胡桃派(?),口感濕潤綿滑,是個口味偏重的甜點,適合佐茶或者單品咖啡。

    三芝。對味生活

    手沖單品咖啡。Wade 會先問客人喜歡怎樣的風味,濃的?淡的?可以接受的酸度如何?然後為客人沖一杯最適合入喉的單品咖啡送上來。但若不喜歡不適合喝咖啡,店裡也有其他諸如現打果汁、茶品、啤酒、豆漿五榖奶等。

    三芝。對味生活

    對味生活的院子也有幾張桌子可以容納更多的客人,天氣好的話這樣半室內的位子想必很愜意。

    三芝。對味生活

    三芝。對味生活

    三芝。對味生活

    三芝。對味生活

    Wade 指引我們怎麼走到<不能說的祕密>拍攝場景。在此前,先來溫習一下葉湘倫騎車載路小雨的畫面。(畫面截圖來源

    secret

    出了對味生活向右轉,一直走到底就會碰到民宅,然後向左彎走幾步路就會看到指標,寫著「麟山鼻步道」,這就是了。

    麟山鼻步道總長約  600 公尺而已,沿途栽種木麻黃、林投樹等防風林,旁邊就是北海岸,而且真的可以離開步道走到海灘上去玩耍。如果天氣好的話,我想一定很棒!

    三芝。對味生活 麟山鼻步道

    三芝。對味生活 麟山鼻步道

    三芝。對味生活 麟山鼻步道

    三芝。對味生活 麟山鼻步道

    三芝。對味生活 麟山鼻步道

    因為太晚才從台北出發,這回到對味生活來去匆匆,仍意猶未盡。倘若還有機會,天氣也好,肯定還想來這裡坐坐,享受 right way of life。

    [延伸閱讀]

    貓。果然如是 |【味蕾筆記】對味生活.回味人生

    Tina’s 美好生活|自然涼‧對味生活 Right way Life

    石牆仔內咖啡 

    天元宮賞櫻花

    [info]

    對味生活 Right Way of Life
    http://www.facebook.com/right.way.life
    新北市三芝鄉新庄子51-26號1樓
    02-226365712
    10:00-20:00 (冬季週一~週三店休,週四~周日營業)

    [mappress mapid=”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