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中山站 小器食堂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半食間

    上週末早上原本打算去健身房運動,不料卻因為一件事情打亂了計畫,心有不甘之下,臨時起意打算午餐就在剛開始營運沒多久的小器食堂解決,之後到響板咖啡窩著繼續加班處理工作上的事情。

    試營運的期間,小器不接受訂位。11:30 開門讓客人入座,但未到前就有幾組客人在門口守著。一位服務人員出來登記順序後,囑咐我們記得 11:30 回到店前,依序入內。

    小器食堂

    小器食堂

    我猜原本只是一般的一樓民宅吧?現在改成有著極簡白色窗框的落地窗店面,一目了然地就可望見店裡的一切裝設以及人員舉動。一位臉書朋友說的好:「這很有『海鷗食堂』的感覺呢!」可不是嗎?去年去北歐之前,我也找了「海鷗食堂」這部電影來看,還上網查了地址,打算去芬蘭赫爾辛基時一探究竟,後來因故只能緣慳一面。經過這樣提起,我倒覺得小器食堂的裝潢有五分相似。

    小器食堂

    11:30 一到,大家被點了名後魚貫進入,並且要坐在服務生指定的座位,因此就看到還沒全滿的店裡,先入內就座用餐的客人,全部都是併桌的方式坐在靠外頭明亮這一端的座位區。我一個人,加上來的早,所以坐在兩人位子。

    小器原本是專賣食具器皿的,因此使用的杯盤碗筷也格外講究。

    小器食堂

    儘管是試營運,菜單也十分講究。主要分320元的招牌定食、當週精選定食(380元)及當週特選咖哩飯定食(220元)。定食內容有主菜、三樣小菜、白飯、味噌湯。除此之外,也有甜點及冷飲。供應時間為正午十二點至下午兩點半。午後三點會開始提供午茶。

    小器食堂

    開放式的廚房卻一點也沒有油煙味,這點挺不容易的。不一會兒我的「幽庵燒鮭定食」(320元)送上桌。

    小器食堂

    小器食堂

    小器食堂

    以我個人的經驗而言,當天吃到的菜式內容以及口味是相當符合期待的,份量也是預期中「日式精緻定食」的中等份量,女生吃差不多,不過男生來可能下午很快就會肚子餓的那一種。不過與許多網友的感想一樣,小器食堂專營食器,但似乎在擺盤的細膩度上可以再加強一些。好比說,長形的鮭魚排用長形的器皿盛裝或許比用大圓盤來得妥當,小菜份量少,但碟子略大了些(尤其小碗裡的兩顆去皮漬番茄,我得稍微伸一下頭才看得到它們),另外白飯盛裝的外觀也缺乏美感。唯一我喜歡的,就是筷子尖細,好拿好夾。

    小器食堂才剛營運沒多久,或許還需要調整改善的地方不少。但可預見的是,這又會是一家深受文青男女們歡迎的餐廳。

    [info]

    小器食堂
    http://www.facebook.com/xqplusk
    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02-25596851
    12:00~22:00  (目前試營運期間,週一、二休,去之前還請電話確認)

    [mappress mapid=”334″]

    4 comments

    1. 擺盤的確非常外行 看似要很家常擺盤但卻在很造作的氛圍裏面
      是滿衝突的

      份量雖然不能衡量一家餐廳的感受,但是在台灣300多元的餐點在如此的環境用餐,能夠彌補的就是情境與待客的感受了! 這點小器商店本身一直讓人很不親人!

    2. 本週精選定食從圖片看起來是280元…是跟實際上有誤區嗎?

    3. 看到迴紋針老師紀錄的這間專職器皿的店家
      所賣的定食
      不論是賣相或擺盤
      我覺得都不甚吸引人呀
      比起日本一些咖啡館的午間定食
      感覺遜色不少呢
      而且價格其實也已和日本的差不多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