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要點對東西:東區 大腕燒肉(2018米其林一星推薦)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大腕燒肉

    出國前找 A 一起去吃大腕燒肉。事實上,我們之前就試著訂過幾次位子,但因為都是臨時起意,因此通常都是訂不到位子的;大腕實在太熱門。這一回,幾天前就先訂位,果然就訂到了。用餐的當天下午,大腕還會先打電話來確認晚上是否會前來用餐,相當仔細。

    我吃燒肉的經驗不多,與之前去過的甕也燒肉相較,大腕燒肉的平均消費與之差不多,都屬高價位,不過在用餐氣氛上卻是截然不同。甕也有吧台座位,也有不少一桌一桌的客席,而且用餐時間還滿安靜的。大腕店裡小,只有吧台座位,氣氛非常熱鬧。

    大腕燒肉

    大腕的店員為我們稍微介紹了一下菜單,我們研究了一下也很快地決定要點些什麼。這次要試試看「限量和牛拼盤」(1680元 *驚*)、鹽蔥牛舌(280元)、椒鹽松坂豬(200元)、綜合海鮮(350元)、綜合野菜(100元)、鮭魚飯糰(一枚60元),另外也點了荔枝柳橙調酒(130元)以及生啤酒(120元)。

    大腕燒肉

    我的荔枝柳橙調酒,荔枝味滿淡的,酒味也不明顯。(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大腕燒肉

    在開始烤之前,店員都會把我們點的肉盤放在烤爐旁的平台。這些肉,很多也都是由店員在吧台上直接準備,可以一邊吃、一邊聊天、一邊欣賞店員備餐的過程。

    大腕另一個與甕也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烤爐的安排方式。不知道大腕的油煙抽排方式是怎麼安排的,不過甕也的烤爐旁就有排煙設備,而且因為烤爐的位置很低,距離用餐客人比較遠,所以店裡空氣還滿清新乾淨的。大腕的店裡則是漫著一層淡淡的烤煙,也聞得到有烤肉的煙味。

    大腕燒肉

    牛舌只須將一面稍微烤過,再沾檸檬汁就可以吃了。軟嫩中帶著一點嚼勁,相當不錯。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椒鹽松坂豬,一盤約莫十來片。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松坂豬的調味較重,鹹香鹹香,肉質非常有彈性。

    大腕燒肉

    再來就是加了服務費要一盤1800的和牛拼盤!拼盤內容包括板腱、沙朗以及牛小排。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三種肉品中,我們最推薦板腱,肉質非常嫩,而且非常多汁。不過因為肉味有一點強烈,所以也不適合點一整盤,淺嚐即止最棒。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沙朗的油花多。店員很仔細地烤到外熟內生,吃起來也肥嫩多汁,適合沾檸檬汁來吃,去點油。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牛小排壓軸上場。

    大腕燒肉

    大火將肉汁封住。

    大腕燒肉

    那裡頭透著的半熟粉紅色,一看就知道好吃。另外附上哇沙米,跟肉片一起吃相得益彰。我們有試過單吃肉,的確較為遜色一點。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店員接下來為我們烤蔬菜(青椒、杏鮑菇與玉米)。吃了幾盤肉,來點菜變化一下。不過說是蔬菜,吃起來也是滿油的。

    大腕燒肉

    綜合海鮮盤。點餐時,店員有推薦他們限量的單點的大干貝與大明蝦,從綜合海鮮盤升級後大概是兩倍多的價格(700多塊),我們考慮之後決定不要,就吃一般的海鮮盤即可。海鮮盤有干貝、明蝦與軟絲。嗯,明蝦有點小,A 說那是草蝦吧?

    大腕燒肉

    隔壁客人也點了海鮮盤,店員一樣問他們要不要升級大的,他們就升級了。沒想到,明蝦跟干貝真的超大,明蝦大概是我們普通明蝦的三倍吧?(嚇)

    大腕燒肉

    我們的干貝看起來不小,但其實這是包括周圍的干貝唇,真正的干貝並不大。

    大腕燒肉

    烤完的小明蝦。

    大腕燒肉

    蝦頭也會烤給客人吃。

    大腕燒肉

     

    軟絲。

    大腕燒肉

    原本我們只點了一個飯糰,不過吃到這裡飽足感大概只有五、六分,所以又跟店員追加了一枚。店員說我們很幸運,因為這追加的,是當晚最後一枚飯糰。晚上八點多,飯糰就賣完了耶。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灑上海苔粉。

    大腕燒肉

    同場加映,另一組隔壁桌客人點的特選安格斯沙朗(480元)。當我們看到時,眼睛都亮起來。這沙朗實在太大!只看這一組客人只點了一份安格斯沙朗,然後兩人各點一碗白飯,再點一份沙拉,要簡單又划算地吃,而且吃的飽,這樣點就很夠了。相形之下,我們點了和牛拼盤跟海鮮,精緻是精緻,但價格真的不低啊!

    大腕燒肉

    大腕燒肉

    帳單結算,平均一人1600。A 說,「沒關係啊,因為我要寫文章,所以吃多樣一點,寫起來也比較有內容啊。」嘻!

    [info]

    大腕燒肉
    臉書粉絲頁
    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1樓
    02-27110179
    Sun-Thu:18:00-0:00 / Fri, Sat: 18:00-2:00
    [mappress mapid=”343″]

    3 comments

    1. 那想請問你,甕也跟大腕你比較推薦哪個呢?

    2. Holy Cow! Over US$50 for one person! Here in Beverly Hills an All You Can Eat Brazilian BBQ joint called Fogo de Chao is about US$50 per and you can eat all kinds of meat and side dishes until you puke.

      how can anyone in Taiwan afford to dine ou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