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 小馬租車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繼續談倉促的秋節台中行。

    雖說是倉促,但也不至於到完全沒有idea要怎麼玩或去哪裡。行前大致與同事商量的結果就是到了台中後去租個車子,這樣至少有一天可以往台中縣跑跑,不然在台中市逛三天的百貨公司,好像也是無意義的蠢事一樁。

    我上網看了一下,在台中租車,如果貪便宜冒險跟一般的民間租車業者交易,萬一有個小摩擦,很多車行都會獅子大開口地要求高額賠償,例如五千甚至一萬的。這聽起來實在駭人!但如果要向「和運」或「格上」、「艾維士」 之類的租車業者,恐怕價錢就不低了。比方說一台1.6的大概就要兩張小朋友以上,就算是信用卡打了折,也還是少不了幾百。最後有人推薦小馬租車,也覺得這家還算不錯,我沒想太多,匆匆看了一眼地址,也是在中港路上,心想到時抵達台中後再找也不遲。

    就這樣地址電話我一樣也沒抄,只知道到台中後我要找小馬租車。

    可這也實在不是辦法,中港路那麼長,誰曉得小馬在哪裡。同事只好打電話給表妹求救,請她查詢小馬的電話。查到了之後,我立刻就打去預約車子。

    電話號碼是台中的,但接電話的卻不是租車行,應該是台中分公司之類的吧?那小姐說得請車行的人再回我電話,跟我確認是否有車可租。過了半個小時,車行的人打來說只剩一台1.6的Lancer(我原本想省一點,租小March就好,反正都是女生,也不需太大的乘坐空間),而且得隔天一早就要還,因為隨即有客人要來取車,還說這樣已經有點違反公司規定,照道理是不能那麼密集的把車租出去。我別無選擇,當然就承諾隔天一早就會還。於是我們一行三人吃完總宜Motel的早餐後,check-out,接著就搭台中的高潛力公車到小馬去取車。

    小馬租車的位子在中港路的麗緻酒店對面,大墩路口(公車站牌叫「何厝」),非常好找。櫃臺小姐讓我填了租車合約,並且跟我一起仔細的檢查車身已有的損傷後,我們就開車上路。

    整體而言,這回的小馬租車經驗算是挺好的,從承租到歸還都很透明化、讓人放心,價錢也的確比一般有品牌的租車行低一點。以我們租到的這台1.6Lancer來說,中國信託卡打八折後是1600元。租車的時候車裡的汽油還有一半,歸還時我們也只需加到一半歸還。我們當天跑了一百三十幾公里吧?隔天早上還車前只剩不到四分之一格汽油。我估算了一下,加了300塊錢的95,大概是11公升左右,還蠻準的,剛好回到一半的汽油量。^^

     [info]
    小馬租車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