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瑞士阿爾卑斯山地區 小夏戴克 Kleine Scheidegg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train to Wengen from Kleine Scheidegg

    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區 Wengen 鎮上一共待了三天兩夜,前兩天總是霧雪濛濛,倒也讓我體驗了冬日來瑞士的一定要經歷的下雪天氣。直到要離開的當日早上,我早上從旅館窗外看到遠處天氣清朗,心裡十分興奮,心想老天總不辜負我這個「晴女+9」的旅行好體質。

    見到這麼棒的天氣,我吃完早餐趕緊從旅館 check out,算準時間趕緊到了 Wengen 火車站,然後將隨身行李寄放在火車站的付費 locker,買了車票,跳上往 Kleine Scheidegg 的火車,期待著能夠再度回味去年夏天見到的壯闊山景。

    從 Wengen 火車站到終點站 K. Scheidegg 大概需要 30~40分鐘的時間,一路上坡,火車速度緩慢,但這也成就了好好欣賞沿途風景的一段好時光。不過這車上似乎只有我一個人輕裝旅行,因為多半都是扛著滑雪器材的西方面孔旅客,K. Scheidegg 是很有名的滑雪場地,也或者從這裡可以也可以搭滑雪纜車去更高的 Lauberhorn 滑雪場去。

    Kleine Scheidegg

    車站前的紀念品店,店前已經立滿了雪具。我在這家紀念品店買了一張明信片,也買了可以貼在腳底的小型暖暖包(一雙9歐>”<),儘管穿著毛襪與雪鞋,腳底還是冷冰冰,讓人難受。

    Kleine Scheidegg

    warmpatches for toes sold in 小夏戴克 Kleine Scheidegg

    K. Scheidegg 的 Scheidegg 的意思是「山口」之意,而 Kleine 是「小」,有「小山口」,自然也有「大山口(Grosse Scheidegg)」,不過兩者相比,K. Scheidegg 這裡每年吸引前來的旅客可遠比 G. Scheidegg 多不少,主要原因是這裡是通往少女峰觀景台最主要的交通轉運站,不管從 Grindelwald  或者 Wengen 來,都要在這裡轉車,換搭紅色的少女峰登山火車。另外,冬日滑雪,夏天的 K. Scheidegg 也是非常受歡迎的登山健行起點,好比我去年走的全景路線(Panoramaweg),從這裡出發,一直到 Mannlichen,真的是美不勝收又非常容易走的一條健行路線。

    小夏戴克 Kleine Scheidegg

     

    Kleine Scheidegg

    train to Wengen from Kleine Scheidegg

    train to Wengen from Kleine Scheidegg

     

    train to Wengen from Kleine Scheidegg

    我仰望群山的蒼老
    他們不說一句話
    陽光渺出我的渺
    小草在我的腳下
    我一人停在路隅
    傾聽空谷的松籟
    青天裡有白雲盤踞
    轉眼間忽又不在     — — <渺小>,徐志摩

    train to Wengen from Kleine Scheidegg

    K. Scheidegg 這裡可以看到兩座主要山峰,一座是 Eiger ,而且看到的就是鼎鼎大名的「北面(the North Face)」。

    Kleine Scheidegg

    Kleine Scheidegg

    Kleine Scheidegg

    另一座便是少女峰。當天天氣真的好極了,萬里無雲,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少女峰山巔。日頭右邊、山頭較不規則纏著一些雲霧的那座便是了。

    Kleine Scheidegg

    Kleine Scheidegg

    looking at Jungfrau from Kleine Scheidegg

    在雪地走累了,找了個地點絕佳的咖啡廳坐下來。天氣大好,戶外的座位是絕佳的選擇!向右,可欣賞少女峰與 K. Scheidegg 火車站的景色。

    Kleine Scheidegg

    望向另一頭,則是 Eiger 北面以及山腳下的 Grindelwald 村莊。

    overlooking Grindelwald from Kleine Scheidegg

    來拍一張全景照。可以按這裡看大張一點的更加壯觀喔!

    panorama in Kleine Scheidegg

    寫了明信片、喝了咖啡,也該結束這來去匆匆的舊地重遊。我回到火車站,看到這一幕景象,心裡暖暖的:一對退休老夫婦到這裡度假,拜3C科技所賜,他們正在用 facetime 與家裡的女兒孫子報平安,臉上的幸福難以言喻。

    Kleine Scheidegg

    我總是說啊……如果到瑞士來,少女峰地區排上兩個禮拜都不嫌多,一村一風景,一山一天堂。在這裡,旅人們總是可以受到大自然的感動,心靈受到純粹淨化,然後充滿動力地回到城市裡繼續樂觀地面對生活。

    Kleine Scheidegg--Mannlichen

    [K. Scheidegg 相簿]

    夏天的

    冬天的

    [延伸行旅]

    少女峰地區:推薦停留住宿城鎮 Grindelwald 格林德瓦

    少女峰地區:推薦住宿地區Wengen 文根

    宛如天堂:瑞士少女峰地區 Mürren 的冬日

    少女峰鐵路

    少女峰觀景台

    [少女峰地區的健行路線推薦]

    First(佛斯特) 出發去看超夢幻高山湖泊 Bachalpseerst

    Kleine Scheidegg–Mannlichen 全景健行路線(Panoramaweg)

    瑞士少女峰地區 最簡單的健行路線:Stechelberg 到 Lauterbrunnen

    在 Mürren 挑戰飛行傘(paragliding)

    其他瑞士旅行記錄文章

     

    9 comments

    1. 主圖的列車加上雪山真是太美了!
      既壯觀又撼動人心!
      這輩子從沒想過會到瑞士,但看了迴紋針的照片,
      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去一次!

      迴紋針照片真的拍得好好看!(膜拜)

      ——————————————————
      胎哥阿寶!吃寶沒~
      http://blog.roodo.com/fred3939200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