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京都 天富良(天婦羅)老店 祇園天周 午間炸大蝦星鰻丼飯

★迴紋針的小叮嚀★
  • 「非商業性」轉貼這篇文章沒問題,但請在轉貼文章時將這篇文章的連結一併附上,非常謝謝您的貼心與尊重。
  • 飲食或消費記錄多半有時效性,請將發文日期列入參考,並在前往消費前先跟店家確認。
  • 本部落格商業合作文絕對標示清楚,絕無置入,請安心閱讀。

  •  

    祇園 天周天富良

    離開京都前一天,只想在市中心閒晃度過,採買藥妝,還有多跑幾家想去卻還沒有時間去的餐廳與咖啡館。位於祇園周邊最熱鬧的祇園四條車站附近,有一家非常好吃的炸星鰻丼飯「祇園天周」也在我的待吃清單上。

    第一次去天周的時候,因為沒有查清楚,所以遇到定休撲了個空。第二次也有點驚險,到天周時已經離休息時間的下午 2 點只剩不到半小時,還好店家還是讓我坐下來,好好飽餐一頓。

    祇園 天周天富良

    天周中午提供相當實惠的炸物丼飯,品項很簡單,包括星鰻天婦羅(三尾,1100 円)、蔬菜與大蝦天婦羅(1600円)、大蝦與星鰻天婦羅(一蝦兩鰻,1700円)、大蝦天婦羅(兩尾,1900円)。至於晚上就不是這樣的價格了,一整個套餐,包括前菜四道、蝦、鰻、海膽、季節海鮮、蔬菜等天婦羅以及餐後甜點,這樣要 5000 円。

    祇園 天周天富良

    我點的是 1700 円的大蝦與星鰻綜合天丼。應該是因為已經接近休息時間,所以師傅動作滿快的,很快就送上桌。除了天丼外,也附上味噌湯、漬物與熱茶。

    祇園 天周天富良

    天周的天婦羅不僅大尾,而且看的出來炸蝦與星鰻裹著的麵衣截然不同。澄黃色炸衣表面的光澤並非油膩而是因為淋上天周特製醬汁的緣故。

    祇園 天周天富良

    我個人不喜歡太酥脆的天婦羅,所以格外喜歡這被特製醬汁浸潤過的麵衣,酥脆中帶著軟綿的口感,而且吃起來有種令人回味無窮的香味– — 我指的僅僅是麵衣而已喔!至於大蝦與星鰻更不用講。蝦肉彈性不錯,咬下去也有蝦的鮮甜味;星鰻肉質細膩,幾乎吃不到什麼刺,不過偶爾還是有一點土味。

    祇園 天周天富良

    白飯也是好吃到不行,尤其是拌著天周特製醬汁。

    這也是我喜歡京都的原因,即便在觀光客最多、最商業化的祇園附近,不用花太多錢,還是可以找得到好吃到飛上天的小餐廳。

    [info]

    祇園天周
    http://giontenshu.web.fc2.com/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44
    +81 75-541-5277
    11:00–14:00 / 17:30–21:00,週三休

    [mappress mapid=”424″]